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饭店好,开到哪里都好

(2013-09-16 11:44:29) 下一个
饭店好,开到哪里都好
 
木愉
 
昨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多年前的昨天,我来到了美国。采购回来的路上,天色已经黑了,路过那个十字街头,那家叫菲斯特的小店一如既往,临街的座位上还是兴头正浓的食客。妻子说:“去喝点什么?”我说太晚了,回家吧。这么说了,又想当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庆贺一下,也是应当。就转过街头,在路边停下了车。
 
这个十字街头不靠市中心,左近的社区也不是高尚社区,不过这家饭店的门面倒是有几分雅致,所在的建筑是红砖包裹。门径那里有几株修剪得体的松树,外面的回廊有金属凉棚遮阳遮雨。华灯初上的时候,店家的一盏一盏如圆月一般的灯投射出柔和的光芒。我上下班都要经过这个十字街头,每次都不免要扫描几眼这家饭店。只要店开张,那里的回廊下就坐满了食客,不用说,菲斯特的生意红红火火。
 
我跟家里人提起这家店,说我们哪天到外面吃饭,是否可以选择这里,但反响不热烈。于是,我就一次一次从菲斯特门口经过,往那里投去好奇和羡慕的目光。
 
有个星期一,同事卡若琳说,她跟她丈夫周末到了菲斯特,饭菜味道真美。她说起菲斯特的时候,用了“有名的”来修饰。又一次,我在一个租房广告上看到这样的描述:“房子离著名的菲斯特饭店就两个街区。”看来,菲斯特已经饮誉全城了,连租房广告都把菲斯特当成大旗招摇。
 
这家店开了好多年头了,可我们却从来没有光顾过。说没有光顾过,其实不是太准确。刚刚过去这个情人节,我和妻子前来这家店,却因为客满被店家拒绝了。
 
八月里这个夏夜,我们终于再次走入菲斯特。漂亮的带位小姐上来问候,然后把我们带到外面走廊上的一张空桌那里。菜谱拿上来,我上下一一看去,发现价格居然不菲。可见菲斯特不是靠贱卖而成名的。我点了杯冰咖啡,妻子点了一杯野生黑莓汁。一袭黑裙的女招待不一会儿把饮料送上来。咖啡和黑莓汁都装在考究的杯子里,容量并不大,却有几分考究。一两片绿色的薄荷漂浮在咖啡里,我呷了一口,果然爽口。然后,我们又点了一份米饭布丁,有点醪糟的意味,却又没有酒味。也很可口。
 
女招待把账单放在小黑盘里送上来,账单上是一小块浑圆的白玉,功用如镇纸一样。品位不由又在这个小程序上提升开来。
 
我们前年搬入一个社区,那里内容多样,有公寓,有独立家庭屋,有连体家庭屋,还有商务中心。唯独还缺像菲斯特这样的雅致饭店。我和妻子都感叹,要是我们那里有这样一家饭店开张,每天一定宾客盈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