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糖果敬鬼神

(2012-12-02 14:12:38) 下一个

糖果敬鬼神

 

木愉

 

万圣节并不是到了万圣节这天才猛然降临的,之前的一段时间,万圣节的鬼怪精灵就在街头房前出没了。我于之前一周到Sam’s Club去买了一大袋混装糖果,专门等圣诞节暮色降临的时候打发上门讨糖的小鬼。

 

对面住的是一对老夫妻,男主人叫约翰。去年就见他穿上一身救火队员的制服,连帽子也不含糊,那意思大约是小鬼来了,就如火来了一样。全副武装之后,他端坐在房前,笑吟吟地等待小鬼来讨糖。看得出来,他是很享受一年一度的这个时候的。

 

上班的时候,好几个女同事黑衣加黑顶尖帽装成巫婆,直把办公室变成了鬼气森森的坟场。人事部为每个员工送了一小包糖果,表示节日祝贺。同事中,好几个都早早下班了,理由是回家等候小鬼们,我想我也有小鬼得伺候,也提前回了家。才进入小区,就果然看到街头有奇装异服的小鬼们在飘荡。

 

今天早上虽然冷,但是天晴了,下午的时候,温度回升了,到了黄昏,温度居然并不像前几天那样冷。我回到家,立刻把那一大袋糖果拿出来,倒满了一木盆,把一张小方桌子拿出去,把那盆糖果放在上面。我采用自助餐的方式来款待小鬼,让他们享受自由取用的快乐。

 

今年,约翰还是一身救火队员的穿戴,笑眯眯地坐在门口,等着小鬼光临。

 

妻子的干女儿打进来电话,听到一声声生日好的祝福。她的干女儿是万圣节这天生的,举国上下都说万圣节快乐的时候,她也可以借光享受这个祝福。虽然万圣节有几分玩笑的气氛,但毕竟是个节日,而且还是一个很重要的充满快乐气息的节日。万圣节的女儿过生日享有举国同庆的气派。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门口一片喧哗。其中一个说:“这些糖果不好。”等我出去的时候,那盆糖果却去了将近一半。糖果即使不中意,却也足够充当小鬼们的战利品。小鬼们大都拿的一个大布口袋,到了一户人家,就是一把糖果,一夜下来,就是满满一口袋。以前,每逢万圣节,我家小儿子就会拿了一个枕头套,跟小伙伴们消逝在夜色之中,等到再回来的时候,那个枕头套就变得鼓鼓囊囊的了。之后几天,他就可劲地消费这些战利品。我们深知糖果究竟于健康不利,就不得不私底下把剩下的糖果通通丢到垃圾桶里去。

 

为小木盆满了几次,糖果很快就告罄了,时间却还不到八点,只好把灯灭了,闭门谢鬼。2012的万圣节在飓风桑迪肆虐的东部一片冷寂,在我们中西部,却不改往年的风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监管从来是个国际难题啊,不如扔了,一了百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把糖果丢到垃圾桶里不好吧?不如一次只拿出几颗,慢慢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