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细心一世,粗心一时

(2010-06-06 20:31:53) 下一个

细心一世,粗心一时

 

木愉

 

我一般是个细心的人,但是也会有粗枝大叶的时候。千里马也会失足就是这个道理吧。

有天我去山姆俱乐部买东西,回到家里,吃了饭,准备拿一瓶刚刚买回的矿泉水上楼,一边慢呷,一边上网。在家里找,不见那箱矿泉水。以为还放在车里,又到车里找,还是不见。气得人直跳。打了电话去,店里负责顾客服务的那个女工作人员听了我的陈述,告诉我,还没有谁把我所说的矿泉水送来。我拿了收据,把收银员的号码和我采购的时间一一报了,她叫我带上收据回去,也许会给我补偿,也许不会。我听了直叫晦气。穿城回去,费时间费精力费汽油费汽车且不说,如果得到了补偿,还有些亡羊补牢的安慰。如果得不到,不是千辛万苦去讨没趣吗?

今年报税,早就开始弄了,把第一稿搞好,然后就摆在一边不再管它。去年稿费收入一千出头,加上妻子的讲座费,总共差不多两千。数目不大,却不愿都被山姆大叔征了税。每天都在书房里写作,写作也算是个正经的小副业了。就照了惯例,用办公室花费冲销了些收入。

截止期的前夜最后审查了一遍,不再觉得有问题,就写了支票。当时没有细想,就交到外面的邮箱里了。后来止不住一步一步回忆,竟然觉得没有在Nine hundred后面写上thirty。那时都上床了,哪里能睡得安,赶紧起来,一查支票的复印件,果然发现了这个疏漏。

还好,没有被这件事所烦恼,夜来还睡过去了。不知IRS会如何处置这个大小写不符的严重错误,但愿只是退回支票来,让我重写一张正确的支票。希望只是如此,而不要引发什么大麻烦。

我有回盘的习惯,就如围棋高手们一样。考试过后,总是一一回忆细节,还真的把好多错误都查出来了。可是,查出来有什么用呢?除了空遗烦恼!高考之后,我也是在大脑里一一把所做的仔细过了一遍,发现自己至少丢了三十分。要是细了心,那三十多分没有丢,那我当年就进入了省前八了,那也许就上了北大。后来的路就很难说了,说不定就留在了北京,在某部委做了官,说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经常上台去作报告。不过,要是当了官,说不定也会成王益之流,成了一个臭名昭著的贪官呢。

都是命,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