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国球员俱乐部

(2010-04-16 18:09:05) 下一个

多国球员俱乐部

 

-木愉-

 

有天晚上,正在跟伊朗人阿巴斯练球的时候,体育馆里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姑娘走过来,自我介绍是校报的记者,问可不可以采访我们,让我们谈谈我们的乒乓球俱乐部。乒乓球在中国,是显赫的;在美国,却未免有些卑微。所以,有人要采访我们,我们很兴奋,当即就答应了。

 

轮到我接受采访的时候,记者问我:“你最喜欢俱乐部的什么?”然后,把一个微型录音机送到我的嘴边。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正是我最了然于心的。我已经写过关于这个俱乐部成员的十来篇文章,每篇文章写一个球员,标题都标以国别,比如《保加利亚之娇》、《德意志双雄》、《罗马之子》、《印度女侠菩蕊雅》和《波斯武士》等等。于是,我开口道:“我最喜欢的是我们俱乐部的国际性质。我们之中的几乎每一个都来自不同的国家,算下来,代表的国家有八九个之多。我们不仅来打球,同时也传播分享着不同的文化和信息。”她好像没有表示十分惊讶,关上录音机,笑着对我说了声感谢,采访就算完了。之后,另一个摄影记者来了,把镜头对着正在练球的我们,或者跪在地板上仰对我们,或者在远处对着几张球台作俯视…..一口气照了无数的照片。

 

球打完,回家的路上,还想着采访的事。想着想着,就有了些意犹未竟的感觉。关于乒乓球,其实还有许多心得,我本来还可以口若悬河,再多说几句。比如,我一向认为在所有球类运动中,只有乒乓球同时具备了速度和旋转这两个特点,其它相似的球类如网球和羽毛球,都只具备其中一个要素。所以,速度和旋转是乒乓球的独特之处,也是其亮点。这两点不仅锻炼人的体力,也锻炼着人的智力。

 

过了两天,又到了例行练球的晚上。我去的时候,那里有一个生面孔。我把球台安置好,他上来了。问他以前打过球吗?他说:“高中时候经常打,但好长时间没有打了。今天看到你的照片和那篇关于乒乓球俱乐部的文章,才来了。”我惊叹道:“真的?那报纸在哪里?”他就回到他的背包那里,给我拿来当天的校报。果然,那篇标题叫《乒乓球俱乐部在发展》的文章登在了体育版上方,题图照就是我跟A老师打球的。我正把球高抛起发球,他在球台另一端小心伺候。再看文章,我虽然是最后一个人接受采访的,采访我的内容却排在了第一个。看来,我的回答很得记者的认同。可不是,再读副标题,写得明明白白:“成员从世界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鼓劲!

以前的事了,链接都找不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为你们的国际俱乐部高兴!
把报纸及其照片的链接放上来分享行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