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所谓美食

(2009-10-05 12:12:21) 下一个
所谓美食
    
    -木愉-
    
    上个星期天,为了送别就要退休的一个同事,大家相约到梦露湖边一个餐馆聚会。从来没有去过那个餐馆,所以我早早就出发了,到了那里,整整提前了二十分钟。原来那里是个酒吧,虽然是周末,不见多少食客。几个电视屏幕上都是体育节目,或者是赛车,或者是橄榄球。
    
    等了一会儿,黛恩到了,问她是否到过这里,她说到过的,这里星期天的炸鱼这道菜很出名。她指着我看了看墙上大大的菜谱牌,说叫Walleye的就是那道菜了。Walleye的意思是眼睛暴凸的鱼,我从来没有吃过这道菜,一时倒是充满了好多美妙的遐想。又过了一会儿,杰夫来了,跟他聊起来后,知道他家就在附近,是这里的常客。杰夫如数家珍地告诉我,这里最著名的食品就是Walleye。第二个人提到了这道菜,我一时间对这道菜简直向往起来。
    
    超过约定时间至少二十分钟,人马才到齐,女招待挨个问吃什么。我当然要吃炸鱼。杰夫也点的炸鱼。大家看着橄榄球,说着闲话,磨蹭了好一阵光阴,女招待才端着一大盘食品来了。我点的本店招牌菜炸鱼原来跟肯塔鸡本没有什么不同,外表一层是一样的,里面当然不同,一是鱼,一是鸡。大盘子里除了放着几条炸鱼,还放有很多炸薯条。一边用手夹着薯条或者炸鱼,蘸着西红柿酱或者奶酪酱往嘴里送,失望就止不住泛上心头。
    
    其实,这道菜也就是美式典型的快餐罢了,跟麦当劳、肯塔鸡还有形形色色的快餐店卖的快餐原本是一样的。我的邻座梅蕊琳笑着对我说:“嘿嘿,吃不到垃圾食品真难。”
    
    垃圾食品是快餐的核心和主力。快餐店遍布了美国大大小小的角落。不惟如此,快餐还作为美国的一种经济影响和生活模式而染指蚕食全世界。就说我们的祖国,几近美食立国,却也架不足美国快餐文化的侵略,如今,年轻一代居然把这类快餐店当成了一种时尚。一家又一家麦当劳、必胜客、肯塔鸡…在大大小小的中国城市里蜂起,让人不能不陡然心惊。
    
    近些年来,心血管病、糖尿病等等原本在西方流行的疾病也在中国蔓延上升,其根本原因应该是追求美国模式的结果。有一个印度医生曾经说过,美国的经济不会衰退的,它只要输出其快餐文化,等心血管病和糖尿病之类在世界流行起来,居高不下,然后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来买美国各大药厂生产的药就成了。
    
    美国的制药行业将是美国经济新的增长点,除非…除非快餐文化遭到了毁灭性的拒绝和打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