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明戈说他的大赛,以及Figaro

(2018-11-16 21:23:52) 下一个

谈起该项赛事,多明戈说:“我经常被问及如何看待这个比赛的存在。这些年来,我一直采取了特别的方法去选拔人才,我对很多很有前途的年轻歌手感兴趣,我想了很多关于这些艺术家在面对其职业生涯之初的困难,之后我清醒地认识到,年轻歌手独自一个人是不够的,他们必需得到演出商、经理、乐队董事和舞台导演的帮助,这些人能够推动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多明戈强调该项赛事不仅仅是去寻找世界上最美、最好的声音,而是去发现艺术家身上独特的气质和舞台表现力,以及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剧演员的潜力。他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评审委员会是由歌剧院经理、舞台导演和演出经纪人组成的原因。我一直关注着历届获奖选手们的近况,并感谢每一年参与本项比赛的工作人员们!”

 

虽然廖老师跟大师们一比立刻被秒成渣,不过和国内的其他假男中比他真不是太渣,至少低音还稳,尽管高音晃,但是还能听。这个张海庆低音没有,压喉,做大撑,简直就是作死的节奏。青歌赛时廖给他打了最低分。顺便说下,袁晨野老师也是男高音色,蛮合适转戏剧大男高的。其实男中转男高很多,多明戈,贝尔冈齐大师皆如此。廖老师作为男中音量不够,Angelo Lo Forese听了他在国家大剧院的游吟诗人,评论他的音量几乎是外国场男中的一半,所以说廖老师作为男中其实条件不算好,他是抒情线的,无论男高还是男中他都没戏剧, 以他的条件可以考虑专攻德奥艺术歌曲,就像他现在国内唱的这些晚会歌曲,蛮合适的。

 

 

撇开廖老师的Figaro在国内比还不错,看看国际上那些Figaro是啥样的

 

 

最后放上Plácido Domingo - Largo al Factotum (Figaro),“Sung beautifully. Not a baritone, but an incredible simulatio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廖昌永个头不高不大,音量也比不上Leo Nucci, Dmitri Hvorostovsky 等, 因而到国外唱歌剧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 但他唱歌处理细腻, 拿捏准确,唱中外歌曲都是这样,在国内发展是明智的。

的确,以他的嗓音条件,取得今天的成就很了不起了。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廖有难得的爆发力,唱歌剧的最好选择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内行的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