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札记

纪录人生旅程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教女儿说谎的竟然是俺

(2011-03-30 10:32:59) 下一个

刚看到柳叶,芦苇,和彩虹讨论子女教育的问题,觉得应该分享一下俺的经历。


闺女现在念的是蒙校,三年为一个cycle,她念了两年,第三年我准备给她转到公校去试试看,于是就跨区报名了俺们市里评价比较高的学校,那天她去做了interview,新学校的老师们就当和她玩game,她说很喜欢new kindergarten.


第二天我在送她去学校的路上,告诉她,如果Ms.Booshi(她现在的老师)问到你昨天去哪儿了,你就跟老师说你和妈妈去doctor appointment.(我不想这么早跟老师说明年不念了。)


闺女马上回答,可是你没有去看医生啊?


然后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解释啥是善意的谎言。她默默地听完,无语。我越说,心里越没底,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把伤害减到最小。


快到学校了,我又问她一次,老师问你昨天去哪儿你怎么说?


她爽快的回答,去new kindergarten了!


非常老实的说,俺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这件事过后,我一直思考,小孩子就是一张白纸,在他们的脑海里还没有“撒谎”的意识,多么希望,他们能就这样过一辈子,应该会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