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聆听上帝的声音(始祖之死)

(2006-03-26 00:22:34) 下一个
我开始研究圣经是因为上个世纪一个伟大的投资(机)家的故事, 他的名字叫江恩,我想搞股票投资或者外汇交易的投资人不知道这个人的可能不会太多,江恩四方, 江恩角度线, 江恩伞面, 江恩时间等等。。。, 他的传奇一生为非常多的金融交易人所神往, 很多人研究他的预测体系, 但几乎没有多少人能够如愿以偿,江恩没有留下太多有关他预测体系的完整资料, 但他在一些公开和非公开的场合曾经一直声称他全部的有关市场和交易的奥秘都来自于“圣经”的启示, 他自己也写了一部叫做“空中隧道”的小说,大约几年之前有一位仁兄写了一个“空中隧道”揭秘版, 我看了以后非常有感触, 感兴趣的朋友应该在网络上可以很轻松地看到这部揭秘版作品。 尽管从中我得到了很多领悟,但作为一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我不是非常满足, 既然江恩能够从圣经中领悟到有关交易的全部要领, 我为何不自己尝试一下呢? 这大概是推动我研读“圣经”的最原始的动力,大约3年之前我开始研究“圣经”。 我想我跟许多现在正在看这篇文章的读者一样, 以前对于“圣经”的看法也是认为这是西方烈强侵略古老中国的文化工具,而且, 在中国一直接受的也是无神论的教育, 先入为主的原因导致自己在有关“圣经” 和 “上帝”的问题上更多的是一种不自觉的抵制而不是亲近。 总想着除非有人能够用科学的方式证明出上帝的存在或者能够回答出诸如万能的上帝能否创造一块他自己举不起来的石头这样的问题以后,我才能够相信上帝存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 经历的增多或者说对于科学,对于自然, 对于传统文化的更深一步的了解, 我开始意识到这个世界可能不仅仅因为概率学的意义而存在, 也开始在心灵深处意识到可能有某种超然物外的力量存在。 我开始进入金融市场是在1992年, 那时候大学毕业刚刚一年, 年少气盛经常指点年轻的中国股市, 后来在一帮同事的不要光牛在嘴上的言辞所激励和一位最要好的兄弟两个人筹了10500元钱开始了金融之旅。有顺的时候, 有不顺的时候, 但总体来说还是好的时候多一些。 到了国外, 2002年初, 开始搞外汇交易, 说实在话, 也看到过奇迹, 但更多的是遗憾。 在中国搞股票的时候因为政策, 黑箱, 资金, 庄家等等因素,更多时候觉得基本面分析, 技术面分析都是扯淡, 但在外汇市场, 随着那些因素的消失, 市场本身就变得格外被重视。 在我工作的团队里面曾经有过几位至少是国内部省级的高手,在后来的时间里面, 工作的原因我还认识到了几位国家级的高手, 我想如果单纯从基本功的角度来看的话, 不管是基本面分析或者说是技术面分析,他们中间水平最高的不敢说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如果有一个什么排行榜的话, 不在江湖混的高手除外, 我想他们的排名绝对比大家熟悉的大部分名人要更靠前一点。 但是, 对这样一群高规格的人来说, 如果以在外汇市场稳定盈利的角度来进行衡量的话,在当时的情况下,真正过关的不是没有而是少而又少。 这句话用来形容普通人我觉得还是情有可原, 但如果用来形容一群有过至少十年的市场经历, 有着非常高深的技术分析功底的人群来说,就迫使我反思一些最基本的问题, 到底是什么导致他们失手? 技术分析到底有没有出路? 如果没有出路, 那我们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圣经”旧约的第一部书就是“创世记”,它的第一句话就是 1。1起初, 神创造天地”; 然后1。27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 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2。7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 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 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2.2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 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 安息了” 2。8 “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 把所造的人安置在哪里。 … 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 2.10 “有河从伊甸流出来滋润那园子,从那里分为四道:……” 2。16 “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 你可以随意吃; 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 你不可以吃, 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一直到 2。18 “耶和华 神说:“那人独居不好, 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2。22 “耶和华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得肋骨, 造成一个女人, 领她到那人跟前” 3。20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 因为她是众生之母” 我想,到此我们已经可以了解到我们自然万物和人类开始的最基本的过程, 神创造了我们人类的始祖亚当和夏娃, 这是在圣经里面的说法, 在我们古老东方的文化里有“女娲补天”的美丽神话,相信女娲应该就是Eve(夏娃)的译音。 而关于《圣经》说:第七日,上帝造物的工完毕,就安息了。《周易》神秘地说:七日来复,天行也。《圣经》说:伊甸园里有四条河。《淮南子》上说:天下有四水, “凡此四水者,帝之神泉,以和百药,以润万物”。《圣经》说:伊甸园中有生命树和知识树。《山海经》上说:当初有不死树和圣树,圣树又叫睿木,“食之令人圣智也”。 我在这里引用一些东方古老书籍的说法是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拒绝读完这篇文章,我想可能大部分中国人对我们自己的文化会更加容易接受一些。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奇怪过,为何圣经里面的 耶和华 神 吩咐我们的始祖不可以吃分别善恶果上的果子而且说 你不可以吃, 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让我们看一看,在那个时候的伊甸园里, 到底都曾经发生过什么, 而这对今天的我们有会有多少的启示。 创 3。1 “耶 和 华 神 所 造 的 , 惟 有 蛇 比田 野 一 切 的 活 物 更 狡 猾 。 蛇 对 女 人 说 , 神 岂 是 真 说 , 不 许 你 们 吃 园 中 所 有 树 上 的 果 子 麽 。” 创 3。2 “女 人 对 蛇 说 , 园 中 树 上 的 果 子 , 我 们 可 以 吃 ,” 创 3。3 “ 惟 有 园 当 中 那 棵 树 上 的 果子 , 神 曾 说 , 你 们 不 可 吃 , 也 不 可 摸 , 免 得 你 们 死 。” 创 3。4 “蛇 对 女 人 说 , 你 们 不 一 定 死 ,” 创 3。5 “因 为 神 知 道 , 你 们 吃 的 日 子眼 睛 就 明 亮 了 , 你 们 便 如 神 能 知 道 善 恶 。” 创 3。6 “于 是 女 人 见 那 棵 树 的 果 子 好作 食 物 , 也 悦 人 的 眼 目 , 且 是 可 喜 爱 的 , 能 使 人 有 智 慧 , 就 摘 下 果 子 来 吃 了 。 又 给 她 丈 夫 ,她 丈 夫 也 吃 了 。”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我们的始祖终于还是吃了能使人有智慧的果子,也让我们这些后人能够有智慧, 但有了智慧我们为何就要死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读者可以理解为何耶和华 神 他如此明确地说, 这能够分辨善恶,能使人有智慧的果子, 你一定不能吃, 你吃了以后, 一定会死。我相信很大一部分的读者会和我们众生之母持有一样的看法, 这果子好做食物, 能使人有智慧, 为何,不能吃, 而且吃了会死呢? 而且, 比田野里一切的活物更狡猾的蛇不是也说了“你们不一定会死”。但最后呢? 我们确实没有死, 我们却有一定死了。 我想我们的众生之母在当时一定没有办法完全理解耶和华 神的智慧,但今天的我们, 在经过了如此长的历史长河以后, 我们难道依然不能理解上帝的智慧吗? 可能, 我们依旧不能完全理会, 但我们应该警醒到很多东西吧! 因为智慧, 我们变得越来越理性, 我们动辄需要科学的证明, 我们不再需要感性,更不必去谈灵性, 可如果没有了灵, 我们却只是尘土。 我们因为上帝的灵气从尘土变成为人, 但因为智慧我们却正离我们的上帝越来越远, 离我们的造物主越来越远。 因为智慧, 我们从石器时代走到了冷兵器时代, 从冷兵器时代走到了热兵器时代,你可知道拜智慧之能,现在地球上所存的核弹头的能量可以毁灭我们人类多少次吗? 可能你觉得未必会有核战争, 而且, 未必你就会因为战争而死。 因为智慧, 我们喊出了人定胜天的凌云口号, 我们胜利了吗? 地球的臭氧层空洞正变得越大,最新发射的美国发现号指挥长柯林斯说,地球已是伤痕累累, 地球表面的大气层看起来就像一层很薄的鸡蛋壳。但我们依然并不担心, 因为这一天未必会来到, 即使那天到了, 也许我们还有更高的智慧可以搞出更好的东西,那一天可能我们就不需要地球都不一定。 因为智慧。。。。。。 我们都像当年的蛇对夏娃说的那样认为“你们不一定会死,而且你们的眼睛会明亮” 好一个“不一定会死”,这大概就是所有苦难的根源了。 上帝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律法,那就是禁止我们吃智慧果。 大家应该想到, 如果我们吃了, 那我们必然违法了上帝的法律, 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 一个有了智慧, 并且敢于违法法律的人你应该也能够想象到最后的结果,那就是没有节制的力量和能量, 连上帝的法律都可以违背, 这天地间还有什么可以阻止智慧的力量和能量呢? 所以上帝说, 你若是吃了智慧果, 你必定会死。 可我们不这样认为,因为, 蛇说了“不一定死” 那就是也许死, 也许不死,而且, 这果 子 好 作 食 物, 也 悦 人 的 眼 目 , 且 是 可 喜 爱 的 , 能 使 人 有 智 慧, 我们看到的是我们思维的形式, 但剥开形式, 我们看到的是背后的侥幸和贪婪。  那就是对于“不一定死”的侥幸, 和对于“眼睛会明亮”的贪婪,它最终让我们违背了律法。也让我们尝尽了苦头。 据说黄帝的史官苍颉,按象形、指事和会意的方式造了汉字,所以一个汉字就像一幅画、一件事或一个寓言。 当初伊甸园中有生命树和知识树,夏娃受蛇的诱骗,见知识树上的果子好看好吃又给人智慧,一时贪婪心起,就摘下来吃了。用“二木之下一女择果”这幅图画作贪婪的“婪”字,用的多么传神,多么绝妙! 我进入这个市场这许多年, 我几乎没有看见几个人不是靠着智慧来试图战胜市场,试图变得比市场更加聪明, 我很少看到许多人对于智慧有过其他的想法。 一个指标不够, 我就搞几个指标,几个指标不够,我就搞几十个指标, 几十个指标不够, 我就搞几百个指标, 我们真变得越来越聪明, 但我没有看到我们的盈利变得越来越多。 我们的智慧除了让我们不断地去寻找新的指标,新的秘籍以外,在盈利这个方面, 并没有给我们更多, 但我们依然用我们的智慧不断地寻找更好的工具, 更具威力的指标。 我以前也热衷过这样的游戏, 我也曾经废寝忘食地破解了别人不下几百道的秘籍公式,我自己也设计了5条非常不错的公式, 我想要是有一天商业化了, 应该可以卖一个非常不错的价钱。 指南针的鬼蜮版曾经标价36万元, 但后来呢? 不过, 今天,还是有非常多的人依然热衷于这个美丽的游戏之中。 我们不但有智慧, 我们还有侥幸和贪婪,侥幸“不一定会死”让我们在应该离开的时候坚守,对于“眼睛会明亮的”更多盈利的追求, 再次让我们在应该离开的时候继续坚守。 但对于交易来说, 导致我们失败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我们可能都知道那就是恐惧, 你恐惧吗?因为恐惧我们会在最应该坚持的时候放弃。 如果我们把交易归结为人性的因素的话, 我们知道, 我们的始祖因为违反了律法而成为罪人,所以, 我们这些始祖的后代就烙上了罪性, 我们也就都是罪人,让我们始祖犯罪的是侥幸和贪婪, 今天让我们在这个市场失败的依然是这两种性格, 和由我们始祖那里传导的智慧。 我们可以摆脱吗? 我们可以从圣经里面求到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