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易系统和系统交易(一)

(2005-10-11 19:44:26) 下一个
今天,来了两位客户,很高兴地告诉我根据我的交易思想,他的头两次交易全部盈利。其兴奋之意溢于言表。这也使我想起在上周日6月22日的专题讲座“交易的真相”后,许多学员都觉得受益非浅,有的甚至觉得一下子就从业余进入了专业的领域。5月份的冠军选手正是依靠交易系统取得了在一个月内从5万到35万的惊人纪录。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阐述一下我自己对于交易的看法和认识。希望有缘的投资人能够有所领悟和收获。本文共分八个部分,分别是:“交易理念的重要性” “谁是投资人最强大的敌人” “庄家是谁我是谁” “我该相信谁” “战胜自我” “赚钱的能力和赚钱的经历” “预测和交易” “交易系统的建立/维护/优化/和个性化” 表达个人对于交易系统和系统交易的观点和看法, 有兴趣的投资人也可以直接和我沟通,了解。 一、交易理念在交易中的重要性。关于在交易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可以说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有些人认为是技术分析最重要,有些人认为基本分析重要,也有人认为资金管理为王,还有人认为心态管理最重要。但我个人认为其中占决定地位的应该是你的交易理念, 也就是你对交易的整体的了解和把握。市场是什么,如何交易,人性最大的弱点,市场的根本结构等等。在外汇投资中,你究竟是依据蔡振武先生的追求价格和价值极端扭曲情况下的价值回归的投资理念,还是张先生的简单就是最好的市场第一的简单交易理念,还是富源模拟大赛五月份冠军选手的快乐笨蛋的系统交易理念。因为只有你的交易理念确定下来以后,你才有可能根据不同的理念,寻找属于自己的交易工具。譬如说基本分析中货币价值的判断,技术分析中关于趋势和日常波动的把握,或者系统交易中交易信号的确定。与之相应的就会变成长线投资的方法,短线投机的技巧以及机械操作的模式。 记得蔡振武先生说过一句话,“工具可以改变,人可以变动。但你的思想以及思想的价值将会长以久远。”我相信蔡先生表达的就是思想和理念的重要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