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谈 “方向 和 速度” (2004-10-11)

(2004-10-25 16:15:41) 下一个
自从9月21日美元升息而美元不升反跌以后, 就个人而言觉得是时候考虑美元反弹是否有可能结束以及在未来的交易中如何把握好货币选择的问题。 为此, 在3周之前我写了“方向, 速度 和 货币选择”一文, 在上周写了 “石油, 石油, 还是石油”的一个分析文章, 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目前阶段, 能够对汇市有一个相对清晰的认识和把握。过去三周的市场运动基本上完全印证了我的一些看法, 那就是商品系的货币升, 日元的交叉盘升, 而日元继续维持弱势。应该说, 过去一段时间是石油在主导着外汇的市场, 个人相信, 这种主导关系在未来一个很长的时间里会继续维持有效。 石油价格升, 日元跌, 商品系货币升。 而石油价格跌, 则日元升, 商品系货币也会调整。如果抛弃短期市场的投机因素, 中长期来看, 石油的价格还是会不断的升上去, 那么, 应对着的就是商品系货币会长期的走强, 从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来看, 就是应该不断地逢低吸纳商品系货币, 特别是澳币, 或者是逢低买进美元/日元, 或者对于日元的交叉盘。上周五, 美国9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不是太好, 与市场的预期有一定的差异, 最终导致市场向上发展, 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 就以石油来说, 一个中短期的调整发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毕竟50美元以上的价位在当前的市场结构下短期一直维持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我们以上关于石油, 汇市之间的传动关系成立的话, 非美货币, 特别是商品系货币在近期调整的可能同样非常大。 但到底这个调整什么时候发生, 调整的形式会是怎样, 我们的基本分析无法给我们更多的答案, 我们还需要用到我们的市场分析, 图表分析, 技术分析。短期来看, 整个非美货币都处在一个升势之中, 尽管它的力度, 速度和连贯性非常的不好, 但至少它目前没有跌, 图表上看, 抛开欧元和英镑不说, 这两个货币明显的不是近期的热点, 就以商品系的加元, 纽币和澳币来讲, 在目前的态势下不太可能出现非常大的上升行情, 除非产生一个比较好的回调, 不管是基于时间, 还是基于幅度。因此,交易的角度, 因为中长期看升商品系货币, 短时间市场有没有跌, 所以, 应该小仓位跟进非美特别是商品系货币的多仓,上周五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们的分析日报里也专门讲了这个问题, 但目前, 不太合适, 何时合适, 只能多关注我们的分析日报。 因为事实上, 货币的调整不是我们说出来的,也不是我们猜出来的, 它是市场走出来的,是无数的真金白银堆积起来的。 所以在短期没有跌以前就主观认为市场会跌, 而去逢高沽出这些商品系货币, 我觉得没有必要, 相反我们可以找机会持有一些小规模的非美多头,一直到短期市场由升转为跌为止; 并在短期跌势成立以后, 进场交易非美货币的调整, 并在调整结束以后我们再买进这些商品系货币。 这点, 从技术上讲, 对于保证金交易来说应该没有太多的难度, 当然, 实盘交易会困难一点。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交易计划, 我想大家都会非常喜欢, 但能够把握好的却是凤毛麟角。因此, 把握不大的就专心致志地交易一个方向, 交易一个你喜欢或者你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方向, 并在这个方向出现时及时跟进。 而就我来说, 我就是不断地找机会买入商品系的货币。我想, 这样的交易胜算会更大一点, 也可以不用太过提心吊胆。当然, 我会非常尊重大家的个人选择。 这就是市场和交易, 看错没有关系, 只要不做错, 就不会亏钱, 相反如果做对了, 还能赚钱, 就是一种钱赚得轻松一点, 一种钱赚得累一点而已。最后, 祝大家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