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了: 从老大到老二 (2)-- 无经验的初产 (展眉MM请进,有童安格的歌)

(2009-05-22 07:45:34) 下一个
(接上回,终于发了平生第一个自己打的贴,看的MM 不少,回贴的MM 很少, 有点泄气, MM 们, 请给点鼓励)
终于到了20周, 是时候可以看到 宝宝的性别。
我们当然要求知道宝宝的性别。
屏住气,那么, 这个懂事的宝宝是小棉袄还是个小棉裤呢?
B超师一边熟练的超 作, 一边汇报: 这个正常, 那个正常。。。 终于“would you like to know baby's gender?" Of couse!
"A boy!" 小棉裤? 真的是小棉裤? 我和老公梦想成真?太幸运了!好孕, 无早孕反应, 想 小棉 裤就来小棉 裤.
知道是小棉裤, 下一步是该取 什么名字呢?我喜欢名字中有 一个”若“字, 整天想的是”若风“? ”若尘“? ”若凡“?。。。 个个都很琼瑶。 没法, 受琼瑶阿姨的毒太深了。实在记不起任何老公的建议。(记忆大减的表现之一)
然而, 无法决定那一个更好,又想是不是该取一个英文. 还是别烦了, 不是还早吗。

我以为以后的一切也会一帆风顺, 但是。。。
28 周, 查出妊辰糖尿病, 不得不控制饮食,锻炼,每天扎手指, 少吃多餐。。。还好,乐观的我,加上我的医学知识,知道糖尿病或妊辰糖尿病并不可怕,只要控制的好,还会比正常人多活几年. (是真的哦, 并不是阿Q)
现在的我还经常怀念那时的我, 娇傲的挺着大肚子悠闲的走来走去。
多好,一个女人唯一可以不必收腹挺胸的时候.
Due date 大约是10月底或11月初(有两个 宝宝后,记忆大减, 实在记不起真正的Due date了, 现在真后悔自己当初没及时写下来 )
我和老公又决定买房, 给 宝宝一个 自己 真正的家。 挺着大肚子四处看房, 终于发现和买下了我和老公都喜欢,离单位又近的房。
到10月 初, 一切都安排好了:房买下了, 不需整理,收拾收拾, 周末就可以搬过去了, 外婆10月中来, 宝宝 10月底Due 。
在 10月 初的那一周,我每天带些小东西到新房 整理 整理, 憧憬着搬新房, 住新房, 见妈妈,生 宝宝。。。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周三下班后, 我和老公去 Walt mart 买 东西。 车刚刚Park下, 突然一股热流涌出, “莫非是 传说中的破水?” 东西不买了,直奔厕所而去。
“破水了!破水了!” 我对等在 厕所门口的 老公嚷嚷。 得, 打道回府吧。
回 家,我赶快洗澡, 老公 打电话给OB. 我 洗完澡出来,老公还在 和OB confirm “It’s really water broken, definitely!...” “好, 去医院。” OB 终于放行了!简单收拾些个人用品, 直奔医院. 医院离家仅5分钟的路程. 然汹涌而出的羊水依然穿过厚厚的附垫,湿透了我的裙子。以致当 all nurses 看到我, 异口同声的说:”it’s a really water broken. ” OK, 进产房,换衣服,上监视仪, 打催产素。。。护士忙的一塌糊涂, 我只静静的躺着。老早我就听说在美国生孩子最好的是可以上爱批, 一点都不会痛。 我是一个最怕痛的人, 这点让我大为放心.
稍微有一点痛时, 我和护士一说, 护士给我IV里加了一种麻药. 没过几秒,我就晕了。天花板直向我压下来, 眼睛都不敢睁开,晕天晕地的. 也听不见 自己和别人说话, 整个人好像飘在空中一样。可那么也没怎么减轻疼痛。特别是内检时。宫口开到4指, 我上了爱批. 我仍然在云里雾里飘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告知要刨.(一般破水24小时孩子还未出生,就得刨) 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如鱼肉, 任人宰割.
8:45 PM, 我的还未有名字的宝宝降生了。说实话,当时并未有任何新妈妈的激动感,也没有流泪,惭愧啊。实在是太晕. 爸爸据说流下激动的泪水(无据可查) .
总的来说, 除了晕, 一切都不错. 记得我躺在病床上告诉老公” 美国生孩子真好, 一点都不痛.”

然而,痛就要来了…

请等待 忘不了: 从老大到老二 (3)--惨痛的产后经历

几点小心得:
1,当时实在是无经验, 不该为搬家太忙, 让宝宝提前一月降生
2,不该加IV麻药, 让自己对宝宝降生无反应


宝宝的第一张照片


香水城

词:童安格、刘虞瑞 曲:童安格

多想再回到以往那座香水城
寻找令我迷惘的人
她依然散发着那诱人的温存
阵阵打动我的心门
也许我无法分辨黄昏清晨
当我陷入你的眼神
也许我无法分辨刹那永恒
走在你的香水城
多想再回到以往那座香水城
寻找令我迷惘的人
她依然散发着那诱人的温存
阵阵打动我的心门
也许我无法分辨黄昏清晨
当我陷入你的眼神
也许我无法分辨刹那永恒
走在你的香水城
也许我无法分辨黄昏清晨
当我陷入你的眼神
也许我无法分辨刹那永恒
走在你的香水城
也许我无法分辨黄昏清晨
当我陷入你的眼神
也许我无法分辨刹那永恒
走在你的香水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