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卡

(2018-02-16 16:54:32) 下一个

离开德州快2年了,回忆起在那里的一位越南女邻居卡现在她有80岁了,当年我离开时她是那样的恋恋不舍,问我一句,当我死时你会来送我吗?令我2眼充泪,我只能淡淡忧伤说,如果来看,你也不会知道吧。卡真的对我恋恋不舍,一向不喜欢去餐馆的她,竟然请我们去餐馆吃饭,我知道那是很高的待遇。因为我知道,她甚至拒绝与未来的儿媳妇一同去餐馆吃饭。

卡是一位很有传奇人生,卡讲她的人生,讲她的家庭,讲他的家庭,他的老公是个美国大兵,当年越南战争卡的老公派遣越南,卡在她父亲鞭打捆绑下嫁给一个男人,在结婚的当夜挣脱出来逃到美军基地,在军营打工,并在那里结识了她的老公,当老公结束军役后,返回美国本土和他的妻子离婚。重返越南26岁的他,迎娶34岁的她。并将她带回美国,她的婆婆一辈子不意愿接受她,我认识卡时,他们的儿子已经36岁,没有女朋友,卡每每忧虑儿子的终身大事,当儿子38岁时终于结婚,卡开心的邀请我同去达拉斯参加婚礼,可惜的是我在回缅因度假时,不留神吃海鱼把一颗牙齿磕碎,痛得很,没有同行。当我离开德州时,卡有了一个孙女,去年卡又添了一个孙子。

k卡的老公是一名油田工作的高管收入很高,所以卡的家庭靠卡支助,卡的弟弟一辈子没有正经稳定工作。当年卡结婚要离开越南时,卡的妈妈整天以泪洗面,不希望卡离开越南,但卡说,如果留下来的话,死掉机会太大,因为他的爸爸和哥哥就是被人砍掉头颅的。所以说她答应妈妈等他到了美国之后,帮助家庭以至于后来,卡的兄弟姐妹都靠卡邮寄东西与钱来生存,卡的老公,一直支持。我真爱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