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鱼煮张】简单好玩的节日饼干和翻糖蛋糕

(2015-10-20 11:59:53) 下一个

 

最近这一周和女儿一起玩翻糖

我们小区万圣节前都要相互交换treat,今年的主题是自制点心,于是我们就做了这些饼干同邻居们一起分享。

饼干的方子我以前介绍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315/201412/19458.html

上面这个链接里有我多年总结出来的认为最好的装饰性饼干的方子,有兴趣做的可以去看看。

今年夏天开始女儿对做东西有了浓厚的兴趣,我因此也荣升为技术总监,名义上指导指导其实干的全是打下手的活,基本上全是女儿完成了所有饼干的制作。

装饰性的饼干可以用icing也可以用翻糖,用icing怎么做我上面的链接里也有非常详细的介绍,这次因为我还在做翻糖蛋糕,有现成的翻糖所以我们就用了翻糖来做。

做法:饼干烤好以后冷却到室温,翻糖加上食用色素揉匀成彩色的翻糖,然后用饼干模子切下来,沾上一点果酱或水或糖液,沾在饼干上就好了,弄好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心情再增添一些装饰。

家里正好有不少小袋子,装上饼干送给亲友,还是一份很有爱的礼物。

有现成的翻糖是因为自己在给朋友做生日蛋糕。这个蛋糕的设计来源于朋友前段时间在朋友圈发的一张相片,是她帽子上的一朵花。下面的小花用了渐变色调,我想对每一个女人而言容貌都会随着时间慢慢褪色,但无论怎样褪色,她在我心中都是那朵最娇艳的花。不过整体完成以后,女儿告诉我下面的小花们有点抢眼,我同意她的评价或许用花瓣更合适一些。这次做的是完全可以吃的蛋糕,同上两次蛋糕体用泡沫做的还是很有差距,有N多的不足和遗憾,女儿安慰我说这些都将是你的宝贵经验,是呀总结都在不完美中逐渐积累,希望等孩子们长大的那天我能攒足经验承包她们的结婚蛋糕。

这次的蛋糕体是胡萝卜蛋糕,做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315/201503/11522.html

选择胡萝卜蛋糕是因为它的质感密实,适合做翻糖蛋糕,而且也相对健康好吃,中间的夹心是经典的cream cheese frosting加核桃碎。

提前一个星期把糖花做了,下面一层做了100多小花,每种颜色25多,糖花用的是买的干佩斯。

提前两天烤蛋糕,我周末有事,怕完不成提前了三天晚上把蛋糕烤好,第二天早上就能切夹心抹上奶油糖霜,等奶油糖霜干了以后就可以盖翻糖了。

翻糖我用的是这个方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dOByutk88

这个方子的好处是操作方便,味道也不错,不足是延展性不够好,做上面的饼干非常好,做蛋糕操作的时候要小心。我也没有试过更多的配方所以没有更好的推荐,希望大家能给我提供更好的配方。

把翻糖擀成大片盖子蛋糕上用图中的小工具抹平,我建议买两个工具这样操作更方便。

把糖花沾上去

蛋糕接口的地方用绸带缠一下,即美观也可以帮助遮丑。

我在做翻糖蛋糕,女儿也来了兴趣,想给她朋友做一个,我在网上帮她找了一个比较简单可爱的图案。这个其实很容易做到,照着这个图案做就好了,给孩子们做生日蛋糕挺不错。

我俩一起做了小狐狸

她自己做了猫头鹰的

在拍照的时候她找来了一些秋叶,她说这是森林的小动物,想让秋叶飘落在它们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