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修行快速进步的秘诀

(2015-01-05 13:19:30) 下一个
修行快速进步的秘诀---How may I serve?

问:我的先生从来不相信所谓修行,有位前辈教他说‘How may I serve?’ 自从他大声宣告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他开始追求灵性的成长,甚至督促我要努力。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答:当你为了自己而追求一件东西的时候,速度总是慢的。为了自己的求道,本身就带了我执在里面。任何东西带着我执的时候,过程绝对不会是奇迹般的顺畅,一定会有挣扎。那怎么样才能在修行的过程中把我执淡化?

最好的方法是:‘我如何能服务?’ (‘How may I serve?’ ) 当你开始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你的修行过程就会一帆风顺、事半功倍,天使和守护神会围绕着你,帮助你达成这个愿望 。那会是很大的差别。很多人说“我要求开悟……”,这过程中与我执的挣扎会是不可思议的,因为整个过程都是“我,我,我”。当你唯一的问题是:“我如何帮助?” 那时候所有你需要的工具,所有你需要的力量,所有你需要的知识,都会给予你。你必然会经历成长的挑战,但过程完全不需要你担心。所以追求开悟还是有一些小技巧的,将开悟的目标倒转过来时,你会顺水行舟。那时候你不需要去担心修行的方法,因为你没有在为自己的开悟而着想。
你唯一的问题是我如何能服务。那么整个世界整个宇宙都为你而开放,为你而铺路,那时候的力量不是只来自你自己,而是来自整体。
 
问:服务的方向是针对灵修吗? 
 
答:不要设限,也许是灵修,也许是物质,但你说话的对象是上帝。当你讲这句话的时候,你的人生的整个方向都改变了~ 海阔天空。因为你的出发点是:‘我如何能服务?’。你也许会问,你要是不知道他们的背景,你如何服务呢?你要是不知道他们的所需,你如何服务呢?当你要服务众生的时候,他们的背景和他们的所需,你该知道的都会知道。不是先开悟然后服务众生,其实事情是颠倒的。先服务,然后该有的你都会有,包括了悟。
 
 感谢Arthur的讲解。
转自:http://hi.baidu.com/forgiveandlove/item/982e0de6135c3113595dd867

---------
这些年的切身体会完全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顺其自然好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