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表达

(2014-02-14 07:44:26) 下一个
一个犹太家庭的父亲,存钱存了很久,终于买了一辆自己向往已久的新车。新车开到家后,他珍爱有加,每天都要洗车、打蜡。他五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爱车,也常常乐此不疲地帮爸爸一起洗车。

有一天,这位父亲开车回到家后,累得一动也不想动。于是他决定破一次例,改天再洗车,尽管自己的爱车因淋了雨,而显得脏乱不堪。

这时,五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累,就自告奋勇地要帮爸爸洗车。父亲见他这么小的年龄,就知道体谅自己,心里甚感欣慰,便放手让儿子去洗。

儿子要动手洗车了,却怎么也找不到洗车专用的毛巾。于是他走进厨房,立刻便想到母亲平常炒完菜洗锅时,都是用钢刷使劲刷才刷干净的,所以既然没有洗车毛巾,就用钢刷吧!他拿起钢刷用力地洗起车来,一遍又一遍,像刷锅一样刷车。

等他洗完之后,“哇!”的一声,他失声大哭起来,车子怎么都花了?这下可闯大祸了,他急忙跑去找父亲,边哭边说:“爸爸,对不起,爸爸,你来看!”父亲疑惑地跟着儿子走到车旁,他也“哇”的一声,“我的车,我的车!”这位父亲怒气冲冲地走进房间,气急败坏地跪在地上祷告,“上帝呀,请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那是我新买的车,一个月不到,就变成这样,我该怎么处罚我的孩子?”他才祷告完,耳边忽然出现一个声音: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却是看内心突然间,他彻悟了。

他走出房门,儿子正害怕地流着泪,动也不敢动。

父亲走上前去,把孩子紧紧地拥在怀里,亲切地说:谢谢你帮爸爸洗车,爸爸对你的爱,远远胜过对那部车子。

凡事要透过表面去看本质,当家人或朋友无意间做错了某件事时,我们要理智对待,不要只看事情的表面,而忽略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学会用爱心去包容爱心,定会让你感觉自己的周围,时时洋溢温暖的阳光。这种信任和理解真的很重要!内心真实的想法。学会用爱心去包容爱心,定会让你感觉自己的周围,时时洋溢温暖的阳光。这种信任和理解真的很重要!


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