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灵界中的不同等级(2)

(2010-06-16 08:40:15) 下一个
血肉之躯是由造物主不变的、具体化的梦想形成的。二元性的本质永久存在地球上﹕疾病与健康,痛苦与欢乐,失去与获得。人类发现三度空间事物中的阻力与局限性。当人类生存的渴望被疾病或其它的原因强烈地动摇时,死亡就降临了;肉体沉重的外套暂时脱去了。然而灵魂仍然被包裹在灵体及因果体中(注7)。黏着所有这三种躯体在一起的力量是欲望。没有被满足欲望的力量就是所有人类奴性的根源。

 「肉体的欲望根源于我执及感官的逸乐。感官经验的诱惑或冲动比执着于灵界或是因果界感知的欲望更强而有力

 「灵界的欲望集中在振动方面的享受。灵界的居民魂享受着天国的音乐,陶醉在无穷表现着万物多变光彩的景象里。灵界居民也会闻、品尝及碰触光束。因此灵界的欲望与灵界居民将所有物体与经验,凝聚成光的形式或浓缩的思想形式或是梦境的力量有关。 

 「因果世界的欲望仅凭感知来满足。这些几乎已是自由的灵魂只被包裹在因果的躯体中,了解到整个宇宙是上帝梦幻意念的体现;他们用纯粹的思想就可以化出任何东西,实现每件事情。因此因果界的居民认为肉体感官的享受或灵界的乐事对他们灵魂精细的感觉都只是粗糙而有所妨碍的。因果界的居民以即刻具体的实现,来去除他们的欲望(注8)。那些知道自己只披覆着精细因果体遮盖的灵魂,可以像上帝一样地将宇宙显示出来。因为万物都是由宇宙梦幻的本质组成的,薄薄披着因果体的灵魂有着强大实现的力量。 

 「灵魂在本质上是无形的,只能经由身体的存在被辨识出来。躯体的存在意味着尚未完成的欲望(注9)。 

 「只要人类的灵魂还被包裹在一、二或三层身体的容器中,被无明和欲望的塞子紧紧的密封住,他就无法与灵性的大海合而为一。当粗糙的物质容器被死亡的鎯头敲毁时,其它两层覆盖-灵体及因果体-仍存在着,阻挡灵魂的意识清醒地加入无所不在的生命。经由智慧达到无欲境界的力量可以瓦解尚存的两个容器。如此人类微小的灵魂浮现了,最后终于解脱;与无限的广大合为一体。 

 我请求天国的古鲁更进一步地说明高等神秘的因果世界。

 「因果世界是难以言喻的精细,」他回答道。「要了解它,一个人需要拥有如此巨大的专注力量,闭上眼睛就可以看到所有浩瀚的灵界宇宙及物质宇宙-光亮的气球挂着实心的篮子-好像只存在意念中。如果一个人经由这种超人的专注,成功地转化或解决这两种宇宙所有错综复杂的事物成为纯粹的意念,那时他就达到了因果世界,并且站在心灵及物质融合的边界上。在那里,一个人感知到万物-固体、液体、气体、电、能量、所有的生物、诸神、人类、动物、植物、细菌-都是意识的形态,就好像一个人可以闭上眼睛知道自己是存在的,虽然他的身体对他的眼睛来说是看不见的,而只是以意念的形式出现着。  

 「人类所能幻想到的任何事物,因果界的居民都可实际做到。人类心智最惊人的想象只能在心里漫游于极端的思想间,迅速地神游在星球间,或无止尽地坠落在永恒的地狱,或是像火箭般地飞入银河的苍穹,或者是像探照灯闪烁地照耀着银河星空。但因果界的居民拥有大得多自由,可毫不费力地将思想显示成立即客观的存在,没有任何物质或灵界的阻碍或者是业力的限制

 「因果界的居民知道物质的宇宙主要并非由电子构成,灵界的宇宙基本上也不是由生命粒子组成-两者实际上都是由上帝思想最细微的粒子所创造出来的,被相对法则的马雅切割分开来,并明显地将本体与衪的现象分隔开来。  

 「因果世界的灵魂将彼此视为喜悦精神的个别点;他们周围仅环绕着自己思维的事情。因果界的居民认为他们身体与思想的差异只是意念而已。就像一个人闭上眼睛可以想象到炫目的白光或朦胧蓝色的薄雾,因果界的居民单凭思想就可以看、听、感觉、品尝及碰触;他们以宇宙心灵的力量创造或分解任何事物。

「在因果世界中,死亡及再生两者都是思想性的。因果躯体的居民只享受永恒新知的美食。他们啜饮和平甘泉,漫步在不留痕迹感知的土地上,漂浮在无尽极乐的汪洋中。瞧!他们明亮思想的躯体迅速扩大,越过遍布在无穷蓝色天际胸怀里,百万兆心灵创造出来的星球、宇宙鲜艳的泡泡、智慧之星以及金色星云光谱似的梦幻!  

 「许多灵魂在因果的宇宙中停留数千年。经由更深入的禅定,这个自由的灵魂从渺小的因果体中撤离,置身于浩瀚的因果宇宙中。所有分离意念的漩涡,力量、爱、意愿、喜悦、平和、直觉、平静、自我控制及专注等特殊波动都融入了永恒喜悦极乐的大洋中。灵魂不再需要经历个别意识波动的喜悦,而是与所有永恒的欢笑、兴奋及悸动融入了唯一的宇宙之洋。

 「当灵魂从这三种躯体破茧而出时,它永远脱离了相对的法则,变成了难以形容永恒的存在(注10)。注意看这无所不在的蝴蝶,它的翅膀印刻着星星、月亮及太阳!扩展到精神领域的灵魂单独地停留在没有光亮的光亮,没有黑暗的黑暗,没有思想的思想境界中,陶醉在宇宙万物上帝梦想极乐的喜悦里。」

 「自由的灵魂!」我敬畏地叫了出来。

 「当灵魂最后弃绝这三种躯体幻像的瓶罐时,」上师继续说道,「它与无限合而为一而且不会失去任何个别性。基督在诞生为耶稣之前就已经得到这个最终的自由。他过去的三个阶段象征在地球生命上的,是他死亡到复活那三天的经历,他已经获得了完全从精神中复活的力量。

 「未开化的人为了要摆脱这三层身体,必须经历无数次地球、灵界及因果界的轮回再生。一个已经达到最终自由的上师可以选择回到地球做为先知,带领其它人类回归上帝,或是像我一样,选择存在灵界的宇宙。在那里一个教主经由承担居民的一些业力(注11),帮助他们结束灵界宇宙的轮回,永久地前进到因果世界。或者一个自由的灵魂可进入因果世界,帮助那里的灵魂缩短他们留在因果体的时期,达到绝对的自由。」

 「复活的上师,我想知道更多有关迫使灵魂回到这三种世界的业力。」我想,对我无所不知的上师,我可以永远聆听下去。当他在世时,我从未能一次吸收这么多他的智能。现在是我第一次接收到生死棋盘中,那些如谜间隙清晰明确的洞察。

 「人类必须完全清除物质的业力或欲望后,才有可能永久停留在灵界。」古鲁以令人兴奋的声音说明着。「有两种灵魂存在于灵界。那些仍有地球业力需要处理的,必须再回到粗糙的肉体中清偿业力,他们在肉体死亡后,可以归类为灵界暂时的访客而非永久的居留者

具有尚未清付地球业力的灵魂,在灵界死后不被允许进入高等宇宙意念的因果世界,必须在物质与灵界的世界中穿梭往返,只能持续地意识到十六种粗糙元素的肉体及十九种精细元素的灵体。一个在地球上尚未开化的灵魂,每次失去肉体后,大部分仍停留在死亡睡眠深层恍惚的状态中,几乎无法意识到美丽的灵界。在灵界休息后,这种人回到物质的世界学习进一步的功课,经由重复的旅程,逐渐习惯精细灵界的组成

 「另一方面,一般或长期居住在灵界宇宙的居民,是那些已经永久免除所有物质欲望,不用再回到粗糙波动的地球。这些灵魂只有灵界及因果界的业力需要清除。他们在灵界死亡时,进入极其微细且更微妙的因果世界。这些进化的灵魂,在一段由宇宙律法决定的时间结束时,脱去因果体思想的形式,接着回到希兰亚洛卡或类似的高等星球,重新诞生在一个新的灵体中,努力消除他们尚未偿还的灵界业力。

 「我的孩子,你现在可以更完全地了解到我是依据天国的旨意而复活的,」圣尤地斯瓦尔继续说道,「作为那些特别是从因果世界转世到灵界,而不是从地球上来灵魂的教主。那些来自地球的灵魂,如果仍然留有物质业力的遗迹,是不会升到像希兰亚洛卡这类非常高等的灵界星球。

 「如同大部分地球上的人,没有学到经由打坐得到的体验去欣赏灵界生活较为高等的喜乐及利益,他们在死亡后,渴望回到地球上受到限制残缺的快乐,同样的,许多灵界的灵魂,在他们灵体瓦解的畤候,无法想象因果世界中进化精神的喜乐状态,停留在灵界较为粗糙及华丽庸俗快乐的思想中,渴望重返灵界的天堂。这些灵魂沉重的灵界业力一定要先清偿,才能在灵界死亡后,达到永久停留在与造物主的分隔是如此微细的因果思想世界。

 「一个灵魂只有当他对满足视觉喜爱的灵界宇宙没有进一步体验的欲望,以及再也不可能被引诱回去时,才能留在因果的世界。这个受到限制的灵魂在那里完成了清付所有因果世界的业力或是过去欲望的种子后,推掉了三个无明塞子的最后一个,摆脱了因果躯体最后的罐子,与永恒合而为一。

 「现在你了解了吗?」上师的笑容是如此的迷人!

「是的,经由您的慈悲。我无法以言语表达我的喜悦及感激。」

 我从未从圣歌或是经典故事中,得到如此振奋人心的知识。虽然印度的经典有提到因果和灵性的世界以及人类的三层躯体,但与我复活上师温暖的真实性相比之下,那些章节显得是多么遥远而没有意义!对他来说,事实上并不存在着「未被发现的国度-没有旅人从它的边界回来过」!

 「人类三层身体相互间的贯通性,经由他三重本质以许多方式表现出来,」我伟大的古鲁继续说道。「在地球上当人类在清醒的状态下,他多少会意识到自己的三种工具。当他专心于色、声、香、味、触等感觉时,他主要是经由肉体工作着。在想象或意愿上,他主要是经由灵体工作着。当思考或潜心于深入的内省或冥想时,他的因果体就会表现出来﹔宇宙思想的创造力降临在那些习惯接触自己因果体的人。依此观念,人类可以被广义地区分为『物质的人,』『充满活力的人,』或是『智慧的人。』  

 「人每天十六小时认同于自己肉体的工具。接着他睡着了;若他在梦中,就是停留在灵体里,如同灵界居民可以毫不费力地创造任何事物。如果他睡的很沈而且是无梦的,他的意识或自我的感觉就会转换到因果体上数小时;这种睡眠是很振奋精神的。作梦的人接触到的是自己的灵体而非因果体;他的睡眠并不能使自己的精神完全恢复。」

 在圣尤地斯瓦尔阐述这些奇妙的事情时,我深情地看着他。  

「天使般的古鲁,」我说道,「您的身体看起来和我最后在布利修道院哀悼的完全一样。」

 「是啊,我新的躯体是旧有身体完美的复制品。任何时候我随心所欲地化出或分解消失这个形体,比我在地球时更频繁地使用着。经由快速物质的分解消失,我现在借着超快的光束在星球间做实时的旅行,或者实际上是从灵界到因果世界或是到物质世界的宇宙。」我天国的古鲁微笑着。「虽然你这几天如此快速地到处旅行,我毫无困难地在孟买找到你!」

 「上师啊,我是多么悲痛您的死亡!」

「哎,我在那一点上是过世了?不是有些矛盾吗?」圣尤地斯瓦尔的眼睛眨着关爱及好玩的神情。

「在地球上你只是在作梦;在地球上你看到的是我梦幻的身体,」他继续说道。「后来你埋葬了那个梦幻的形象。现在你注视的,甚至是紧抱着的是我更精细的血肉之躯!它在另一个上帝梦幻更精细的星球上复活了。总有一天这更精细的梦幻身体及梦幻星球也会消失;他们也不是永恒的。所有梦幻的泡影在最后觉醒的碰触下,最终一定会破裂。我的孩子,尤迦南达,分清梦境与实相吧!」

 我惊叹于吠陀哲学(注12)中复活的观念。当我在布利看到上师没有生命的肉体时,我还可怜他,实在让我觉得惭愧。我终于了解到古鲁一直是完全觉醒在上帝中的,知道自己在地球上的生命与死亡以及现在的复活,都只是宇宙梦幻天国旨意中相对性的事物。

 「尤迦南达,现在我已经告诉你,我的生、死以及复活的真相。不要为我悲伤;相反的,到处传播我的灵魂从上帝梦幻地球的人类,复活到另一个上帝梦幻星球披着灵体的故事!新的希望将注入世界上悲惨疯狂、畏惧死亡梦幻人的心里。」

 
摘自:《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Autobiography of a Yogi

作者:  尤迦南达(Paramhansa Yogananda)-----一位开悟大师,20世纪上半叶将印度古老智慧(特别是瑜伽传统)传入西方的主要代表人物
 http://www.yogananda-srf.org/


灵界中的不同等级(1)

这一生为何而来

不知死,焉知生-----关于死亡的科学研究

一个美国心脏病专家的观察与记录----超越死亡之门

另一个世界之旅-----前世创伤,今生释放

真实不虚---------世事一场大梦中 (

另一个世界之旅-------我们的天使和指导灵

科学证实:善恶有能量频率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之一

灵魂之旅--人生只是一出戏

一位艺术家死而复活的真实故事

 

灵魂的旅程与命运

 

 与天堂对话 --来自灵魂世界的讯息(1)

轮回转世之解读--20世纪最著名通灵人EdgarCay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