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献给天堂里的妈妈

(2009-05-08 11:33:22) 下一个

母亲节到了,谨以此文纪念妈妈

            ----妈妈我爱你!

 

 

母亲离开这个她热爱的世界,离开最爱最牵挂的我们2年多了。我相信妈妈现在一定过的很好。您一定很适应天堂的生活。那里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没有欺诈,没有谎言。

妈妈您作为母亲,对女儿倾注了无限的爱心,点点滴滴将永远铭刻在我心深处。

记得我小时候体弱,有段时间晚上常常出虚汗,妈妈怕我衣服潮了着凉,每天总是半夜起来几次,摸摸我的衣服有没有湿,为了让我多睡,她不叫醒我,常常在我迷迷糊糊中,吃力地扶抱着 我把湿衣换下来。平时有一点好吃的,她也总是一口也舍不得尝,全部留给我们吃。

在我报考大学之际,为了让我 自由发展,她总是鼓励我“天高任鸟飞”想去哪儿就去,不要考虑父母,尽管妈妈内心是不舍我离家的。进大学一个多月时,有一天我下课回宿舍,惊讶的看见小小个头的母亲居然一个人拎着两大箱沉重的 食品,长途跋涉来上海看我了,看着她往日白润的脸庞,那一天却蜡黄疲惫,憔悴不堪,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原来她为了挤出一周时间来看看我,把工作堆在一起,累的牙周发炎,好些日没能好好吃饭。接着又 乘火车,汽车连续颠破了20几个小时,一路上没吃又没睡赶到学校宿舍来探望我。

在我们的记忆里,妈妈是那么的心灵手巧,小时候全家春夏秋冬所穿的,从头到脚,全部都是妈妈亲手设计与缝制的,在黑白灰的年代,妈妈就是用那台近百年历史的老缝纫机设计缝制出一件件令人赞叹的美丽童装,看见我们穿上新衣的兴奋劲,妈妈疲惫的脸上会露出开心的笑容,那每一件衣服,每一针每一线,都包藏妈妈那份最深沉的母爱。

妈妈是个善良,正直,勤劳,节俭的人,但她节俭的是自己,对待别人却很大方,她一生省吃俭用,总是将好东西,留给别人,在那个物质缺乏的年代,她会倾其所有来帮助困难的亲戚朋友,甚至不认识的人。记忆中,由于妈妈常常接济他人,经济上家里时有上月不接下月,然后由爸爸悄悄地跑到同事家借钱周转。
    

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很晚才到家,原来在下班路上,她看见一位老人坐在地上伤心的哭泣,她停下自行车,扶起老人,问老人为什么哭?老人告诉 妈妈,早上就被不知为何生气的儿子媳妇赶了出来,在外流浪了一天,肚子饿了,没钱买饭,儿子不孝又不敢回家。妈妈于是带老人到餐馆吃了顿饱饭,把自己身上的钱塞给老人,让她放好,以备以后用,然后送老人安全 回家,才回来。
    

 妈妈对我们付出的是人世间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即使是病重的最后时刻里,妈妈的所思所想,都是为了他人,生怕拖累影响了我们。她每天默默祷告,让上帝早点带她走,不要拖累女儿,她嘱咐我们她走之后,过几个月才告诉国内那些好朋友,让大家快快乐乐过好年。妈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我们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处处为别人着想,无条件的付出,无条件的爱他人。
    

 在雪花簌簌飘落的20071月,亲爱的妈妈安详平静的走了,作为基督徒的妈妈在对上帝的无限感恩中静静的离开了她这一世的亲人,妈妈的离世,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撕心裂肺,肝肠寸断。正是她的离世,令我不由自主的探索起生命的意义,义无反顾踏上求道之路。

 

回忆起过往的点点滴滴,好后悔没有珍惜和她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如今,妈妈已经踏入另一个世界,女儿惟有寄语苍穹,以怀念敬爱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这世界一切都将过去,唯有真爱永留,妈妈,感谢您此生对我们的爱,感谢您此世教我们爱,感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

 

 

 请允许我把这思念化作文字,放在这里,作为一种纪念。相信妈妈一定会感受到。

希望天下做儿女的能够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惋惜。

 

祝天下母亲一生平安!祝天下最伟大的母亲们节日快乐!一生健康!一生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世上的妈妈一样好 回复 悄悄话 后天是妈妈离开我23周年纪念日。每年到这个日子我都会在梦中和妈妈相见,从梦中醒来我会再慢慢闭上眼睛,细细回味妈妈的爱...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我的母亲离开已经两年,没有一天不思恋中。
谢谢分享!
姜宝蒜 回复 悄悄话 泪下。。。我也有一位这样可敬的妈妈,离去一年多。到现在,我仍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