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湄公河里一日游

(2015-10-03 01:46:55) 下一个

怀着一腔的热情,本打算这个周末为党国效力,可是客户却没来。我怀着一肚子的愧疚,一腔的悲愤不情愿的周末在这遥远的它乡度假。我是多么难得的好员工啊,我自己都觉着该选我为劳模!

周日早上,不知干点儿啥。猛然想起同事说过有一个很好的“湄工河三角洲”一日游。我动了心。到大厅的客服一问还有当日的票,$70 一人。卖票的西贡小姐在学中文,我毁人不倦的纠正了她的几个发音。小姐很感激,为报答我,告诉我,别在这里买票了。去门外的旅行社买只要$15。哥又一次的因做好人而有回报。

旅行大巴上30 几个游客,4 个日本人,5 个韩国人,一对以色列人,其余都是炎黄子孙。祖国强大了真好,车里讲话声最大的就是财大气粗的几位国人,太争气了。最美的就是一对日本姐妹花,她们照相时,我当了一回狗仔。

一日游很值。坐大巴90分钟,然后做大船游江,再换成5人的小船游河道。还有一段坐马车游岛。还有一顿午餐,餐中还有一道炸江鱼。$15 太值了,强壮的美刀让我这样的穷人感到微许的幸福。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导游是一老头。他一讲英文时,有一半的不联续的时间我以为他在讲越南话。但是好人的我,怀着对同类劳动人民的敬仰结束一日游时,把兜里的零钱都给了小费,我想跟我后面的国人土豪一定也能赏点儿银子。我看到他们把手伸进裤袋里,一种自豪腾腾从头上升起,可再看一眼时, 发现他们从兜里拿出来的是香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想起电影“情人”里的场景。混浊的河水,嘈杂的渡船,恣意挥洒青春的法国少女,还有文文弱弱的中国少爷。。。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水不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