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蚯蚓无路可出

(2009-11-05 14:44:16) 下一个

        英国人远游印度的大概有三等人:一是官,二是商,三是传道者。一、二等的人,有意脱离本国的约束,逍遥在外,无拘无束。一天,有这一类的人和信主的印度人闲谈说,“我是英国人,历代祖宗都是信教的,今我远游外国,脱离宗教羁绊,自由自在。你既生长宗教环境之外,何必甘心俯首,自取这轭加在颈上呢?”印度人说,“基督是救主,我信服祂,为的是要灵魂得救。”英国人讥诮说,“‘得救’二字何解?你能详细说么?”印度人看见脚下有条蚯蚓,就将干草作一圆圈,然后点火烧草,蚯蚓受热,四面寻觅出路,翻来翻去,无处可逃。将要烧死之时,印度人提出它来,便对英人说,“耶稣救我,与此相似,我在魔鬼圈套以内,无法逃避地狱永火,耶稣伸出全能的手,救我走上生命的路;我非铁石,怎能无动于衷呢?”英人无言以对,沉默片刻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