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贪心是不是罪呢?

(2009-10-12 14:36:47) 下一个

        有一位王先生,常对他的厨子说人是坏的,这个厨子不服。一次王先生说,“今天和你打赌,你如能在一个钟头之内,心里不起一点罪的念头,我就把我骑的那匹大马送你。我要把你关在一间屋里,不让人来看你,来打扰你。”厨子说,“这个还不容易么?”王先生把他关在一间屋里,厨子欢欢喜喜坐于椅上,心里说道,这个还不容易么?再过一个钟头,那匹大马就是我的了。心里想想,越想越快乐,越想越高兴。后来他又想到王先生只把大马给我,没把马鞍给我,叫我如何骑呢?接着他又想到,我要如何才能得着这个马鞍子呢?一想,二想,一个钟头就已过去。王先生问到他说,“你犯了罪没有?”他说,“没有呀。”王先生是懂得人的心理,他说,“你想了甚么没有呢?”他说,“我想我有了马,却没有马鞍子。”王先生说,“你再想了别的没有?”就说,“我想怎样可以得着你的马鞍子。”王先生问道:“这个想法是不是贪心呢?”厨子明白了,就说,“是贪心。”王先生追问他说,“那么贪心是不是罪呢?”他说,“贪心是罪。”末了王先生说,“那么,马是不是你的呢?”他说,“马不是我的了。”

       亲爱的朋友!你说你没有罪,难道你终日所想的都没有罪的成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