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

(2019-07-17 20:49:43) 下一个

因为笨,生下来之后第一个词儿说的是爸爸。

后来才会叫妈妈。

自从会叫妈妈之后,带给妈妈的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折磨和苦难。。。

父亲是长子,我本来是父亲想象中的儿子。。。母亲和父亲结婚之后,一直怀不上孩子,性知识匮乏,被奶奶骂成不会生蛋的母鸡,她四处打听偏方为了怀上个孩子。婚后三年好不容易怀上了我。。。

有了我之后,母亲早孕反应厉害,恶心呕吐,水米不进,原本低血糖的母亲身体更加虚弱。

母亲怀着我七个月,家里一场大火,烧了个精光,啥都没了,还好那夜母亲住在姥姥家,躲过了一劫,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等待母亲的是一个接一个的考验。。。

孕中期,妈妈爱吃桃子,妈妈说生下我来一身毛,因为吃了太多桃。预产期是腊月,可是因为我又懒又馋死不爱动弹,拖了整一个月,住满十个月等到正月才肯出来,出来的时候又脐带绕颈三圈,脑袋被夹扁了,母亲又做了侧切,才肯来到这世上。。。

生下来就坚决不哭,医生告诉妈妈,你这个孩子我已经拍了七巴掌了,最后这一下再不哭,我也没办法了,第八下 嗷一嗓子,我活过来了,母亲的眼泪下来了。。。

生下来之后,父亲嫌我丑,爷爷奶奶没接到长孙,却领了个长孙女,很不屑,母亲在医院里孤单的偷偷抹眼泪,重男轻女的家庭,我是多么不被爷爷奶奶待见可想而知。。。

好不容易怀上了,生下来,活过来,母亲又苦月子,身体没恢复好就要上班挣钱,当牛做马养活我了。。。

家里穷,邻居送的地瓜面馒头,母亲嚼嚼喂给我,自己吃咸菜,我十个月的时候吃奶吃不出来,狠狠地咬母亲,她才知道又怀老二了,100块RMB还是一床毛毯,反正不让要孩子,生活把这个女人折磨的硬生生的流掉一个儿子,作为女人,身心双重打击才值100块RMB,MLGB!这就是社会,吃人的社会。。。

父亲帅,父亲的帅给了母亲无尽的无奈,和不安。战火纷飞,这场冷战持续了四十多年,从东土大唐吵到了西天门上。。。

母亲勤快,利索,爱干净,性格刚烈,得理不饶人。她不是不饶人,是不肯放过自己。

和父亲的吵闹,惊天地,泣鬼神。被父亲送进精神病院,闹到街道,妇联,法院,当所有街坊邻居,亲戚同事都觉得他俩必须离的时候,她可以分居,可以被打入冷宫,可以忍受背叛,嘴上天天吵吵要离婚,但是就是不行动。到现在也没明白,她是不肯放过父亲,还是不肯放过自己。

终于,当父亲为了母亲的咳嗽下命令让我送妈妈进医院的时候,我明白了,这份撕心裂肺的爱情。这个傻女人和这个蠢男人,纠结一生,谁也放不下对方,谁也放不过自己。

闭上眼睛,静静回想,妈妈是个什么意思?是寒冬大雪过后,带着雪白口罩,睫毛上结了冰晶,却依然善良纯洁的母亲的眼,是把热乎乎炸肉炸鱼的铝饭盒递给我,自己默默啃炒咸菜的消瘦背影,是父亲做生意被骗,那张一夜急出蝴蝶斑挂着泪痕的脸,是清晨四点起来包饺子陪我晨读备考的身影,是为了父亲流泪的双眼,是为了姥姥姥爷熬药肩膀贴满膏药,肿胀的双腿,是搂着我亲亲我的活泼坚强的脸,是送我出国那坚定的眼,是亲手给我织的一件件毛衣,给我的儿子织毛衣打了三针封闭的手,是多年的辛劳已经换上高血压糖尿病,耳朵背了,眼睛花了,手发麻拿不住碗,却要强的帮我照顾孩子,伺候我月子,给孩子洗澡做饭,脸上滚下的滴滴汗珠,是怕被女婿嫌弃小心翼翼的神情,是被我冷言冷语刺伤后流下的滚烫的泪,是ICU里带着呼吸器惨白虚弱的脸,是银白的头发,带着后背的管子,前胸刚刚插管就急着洗头,不管死活也要美的样子,性情中人,膀大腰圆的小女人。我的母亲,我的妈妈,自己会盖房子,会修车,会电气焊,会织毛衣,为了给我买个椅子套,没看清橱窗玻璃,把额头磕出了血。。。。不会做饭,不会服软,不会认输,不会讨父亲喜欢却又让父亲一辈子离不开的冤家。。。。

这次本来是因为父亲摔倒了很多次,胰腺炎疼的犯病过很多次,让我照顾父亲怕将来遗憾,却没想到她自己已经病入膏肓。。。医生说不治疗也就六个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到了,前天带母亲去Mall,想给她买件漂亮衣服,她说,我不缺衣服,我就是喜欢一种淡淡的茉莉清香的香水,妈,你是暗示我香奈儿还是迪奥,娇兰呢?反正,我给你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