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妙不可言续3

(2012-02-07 09:13:17) 下一个
        地下情是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文化都被鄙视的。而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为了那段爱也好物欲也好情欲也罢,可以纠结几十年甚至一生,也不能不说是一种执著一种天真地任性了。人,本质上都是神的孩子嘛,孩子里有中规中矩的,当然也有调皮捣蛋的了,社会本来就没那么简单嘛。

        女儿,一天天长大了,大尉的生意也越来越忙了。安娜从开始自我安慰到麻木忍耐,再到忍不住一次次抱怨道:“我当年就是没听父母的话找了这么一个男人,整天忙着赚钱,你赚钱到底为了什么啊!!”大尉也从开始的愧疚,到不去多想,再到厌倦,火大的时候就会说:“我这么辛苦到底为了谁啊?!!”一个周末,难得的相聚,安娜轻抚着大尉的胸膛,无限委屈的说:“你看露西的老公的工作多好啊,是个消防队员,每个星期就上三天班,还可以赚好多钞票,还有时间陪露西呢。”“我的工作比他的好多了,等咱们钱再多一点,孩子念大学了,我带你去周游世界。”大尉安慰着妻子,心,还是有点酸酸的。一个深爱女人的男人总会有办法用最娴熟的技法给女人画一张香脆可口,美味无比的大饼的,大尉也不例外。

        “你是大尉的夫人吗?是你刚才打了911吗?我来检查一下你们家的厨房。。。”一个消防队员边喊着边敲安娜的房门。“您是不是搞错了,啊,哈,换工作怎么不早说呢!”安娜满脸惊诧和喜悦,消防队员一把把安娜揽入怀中,他们深情地吻着,消防队员说:“亲爱的,对不起,我终于找到一份让你开心的工作了。”那个消防队员不是别人,正是大尉这个坏家伙。那夜安娜的柔情和委屈刺痛了他的心,他没想到恬静的安娜心里有那么多委屈。于是第二个星期,他就约露西的老公去喝一杯,顺便跟他提及想借他全套的衣服来取悦自己的娇妻,露西的老公二话没说就同意了,衣服又不只是那么一套,为了爱,他们愿意赴汤蹈火,一套衣服,小菜一碟啦。安娜深深地感动了,她更爱这个自己选的男人了,她更觉得大姨妈的话是对的。

        天有不测风云。安娜和大尉度过了第27个年头,Dizzy已经大学毕业了,而且在西雅图有了份收入相当可观的工作,大尉一如既往的忙碌,安娜被查出了癌症。“如果我走了,请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在安娜的病榻前,大尉哽咽着,安娜虚弱地交待着:“请你答应我要找到一个比我还爱你的女孩好好照顾你。”大尉已经泣不成声,他哪里还能找到那份永存心底的纯真和美好呢?为了让安娜安心离开,他只好点头称是。

         安娜安详地走了。天堂那边她会继续等大尉还是要等一个有足够时间陪她的消防队员呢?大尉更玩命的工作,把怀念安娜的痛苦全都在工作中肆意宣泄着。一个泰国女人远远地走过来,他是肖恩给介绍的住在北加州的美丽女人,大尉为她的美貌所打动,但是他问她地第一句话是:“嗨,你是人还是鳄鱼呢?”那个泰国女人双手合十,甜甜地回敬道:“萨瓦迪卡。。。你说呢???”


        人,一生会有各种各样的缘,缘,妙不可言。。。。。。只是一个瞬间的偶遇,或许能改变人一生的际遇,是善缘,还是孽缘,全凭造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