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国庆日看焰火

(2010-07-05 00:54:56) 下一个
国庆日看焰火是我家一惯的传统节目,今年也不例外。本来天气不好,下午还在下雨,跟老公一直纠结着去还是不去,后来决定先出去吃饭,吃饭的地方离看焰火的地方不远,吃完看天气再说。焰火是晚上10点开始,我们吃完饭已经9点了,出门一看雨停了,就往看焰火的公园开去,路上到超市买了些东西,到那里9点45。这每年看焰火最难的一件事当然要属停车了。有过3年的经验我们是一次比一次油条。第一年最惨,完全没经验,就停在公园路对面的最大的mall里,谁知道进去容易,出来在车库里困了一个半钟头,到家都快半夜1点了。第二年长了个记性,开着车在公园附近的街道转了几条街,后来找了个距离大概5,6个block的plaza的停车场,虽然走路花了15分钟左右,但起码开出来不堵车。第三年还是老地方停了车。今年因为下雨,没想去公园里参加其它的活动,就单纯为焰火而去的,所以停车问题上可以做一些改变。我提出还是停到第一次的mall里,但是停在离公园较远的另一头,然后走过去,不往公园里走,就过了马路在路边看,看完就撤,事实证明我的建议真是英明啊。停好车,顺着mall里的停车场往另一头的出口走时,已经有警察要清场了,因为焰火就是在mall的顶楼上放。过了马路才发现居然路边已经站满了翘首以待的人群了,都是像我们一样只为焰火而去连椅子都懒得带的人。等了大约10分钟,听到公园的喇叭里不清不楚地说了些什么,然后那边传来一片欢呼声,经验告诉我们焰火马上要开始了。我让老公把女儿从stroller里抱出来,因为女儿一贯胆小,而且平时连飞机的声音都会怕,估计一会儿肯定要闹,先抱出来安抚一下情绪,看得出来,女儿似乎已经预感到要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了,紧紧地趴在爸爸的肩头,一动不动。终于倒计时了,然后焰火开始了。伴随着第一声焰火炸裂的是我女儿的哭声,一边哭还一边叫:“不要看焰火,不要看焰火。”我赶紧帮她捂住耳朵,她慢慢平静下来一些,但看了两眼以后就不敢看了,后来即使我不用捂住她的耳朵了,她还是双眼紧闭,任凭我想尽办法逗她,她就跟睡着了一样,一路装死到底。儿子经过这几年的历练倒是看得兴高采烈的,以前也是怕得要命。焰火持续了大概快20分钟,快结束时,我老公把女儿放回stroller里,她还自己用双手捂住眼睛,突然让我想起了掩耳盗铃的故事,觉得她那个样子特别好笑。焰火放完,果然很多人就已经站在路边等待警察的指示过马路。警察信号刚一发出,所有的人都几乎是小跑着向停车场冲去,我们也紧随其后,那情景跟马拉松比赛开跑似的。很多人就把车停在离入口很近的地方,我们刚走过就已经有车开动了,但可惜的是,那些车就算开动也出不来,因为太多行人了,他们一样要等到大批行人过去了才能出来。而我们的车是在另一头,虽然走了一个block的距离,但是那边没什么行人,所以我们上了车一分钟就开出来了,还没上高速就又开始下雨了,路上也没堵车,回到家才11点一刻。女儿看焰火时怕得动都不敢动,一上车就精神了,简直判若两人,我跟老公都觉得这个传统还是要继续保持下去,直到女儿也克服了这个心理障碍看腻了为止,希望明年的女儿能更加享受这个绚丽的夜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