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游记-上海篇

(2009-04-20 19:15:27) 下一个


先回答大家主要是临妹妹的疑问:

问题就在这里, 奥运的时候连山西的工厂都停了, 能不蓝天白云吗. 估计这个已经是绝唱了. 美国治理污染花了50年时间,才有现在的效果. 我父母奥运时去的北京,也说是蓝天白云,鲜花绿草, 刹美..

后海, 我携佳人欲去"海"边吹吹风, 老有SB在边上拉客,你说烦不烦. 你不理他当然可以了. 但是我是花钱买清静.

出租车司机的事.以前就没有好印象. 去之前就知道要被宰. 好睐,下了飞机去酒店就要我350. 我也没有吭声. 问题是那哥们耽误了我半小时, 导致我过母校门而不入,甚是遗憾.

为什么换酒店. 因为第一家是酒店式公寓, 丫愣是不开空调, 我一天一千快住那里有毛病啊.换! 倒是看的到中央电视台的烧烂的大楼遗址.呵呵..

咱明人不说暗话. 国内五星级都是瞎搞的,服务水平达不到.

我这次换得主要目的是找到合适喜欢住的酒店, 以后回去就不用折腾了.

本人此次旅行全自费..

其实北京还是很不错的, 刚下飞机的3号楼那可是达到国际水平啊, 机场也很不错, 方便面只要5块钱。当然是我花了50块买了面包没有吃饱后才发现了。。

北京去上海也很方便,1小时一班飞机。 空姐也漂亮。。。

按下不表。 转到上海

上海机场也修的很不错,国际水准。 路过浦东修的一塌糊涂。 明年世博会正在建设场馆, 中国真是效率惊人。 质量不知道,速度绝对是世界第一。 这样的速度硬件准上美国是指日可待啊。

住了3家酒店, 花园饭店景色不错, 就是房子装修有点旧, 新锦江还不错,住了两天, 后来才听说他家行政房打很大折扣, 买二天送一天, 算下来和我的普通间价格一样。让我很是恼火。 他的旋转餐厅很是不错, 就是吃得东西一般。 还有一家名字很长,房间太小。就不说了。

吃在上海还是不错的,现在的菜越来越精细了, 更让人称赞的是有很多新的改良和创新的菜,不错。 百盛对面有一家就很不错。 天天在外面吃,到也没有感觉了。

玩, 去看了世界金融中心大楼, 其实叫上海金融中心就可以了, 何必啥都世界呢,那美国倒掉的那两个大楼叫什么呢? 哦,那个叫世界贸易中心。呵呵。 名头叫得天响,金融改革却像小脚女人, 没有什么进展。 要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估计还要30年吧。
去到100层,确实很壮观, 可以俯视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了。 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不错啊。 门票80一张。 唯一的缺点和北京一样,天空灰蒙蒙的,看不远。 看东方明珠都是雾里看花。 估计晚上效果更好吧。。。

乐,夜半去了新天地,冷冷清清的,当然,也跟我去的时间有关系。照例,我要在那家STARBucks喝个咖啡。 我要的是普通咖, 大妈非要给我个 拿铁,有翻译得这么难听的吗? 可国内就好这口。 收我30块,本来说算了,可是转念,凭什么啊, 找她退掉,重新给我一杯咖啡, 找我15块。 看各色人等你来我往, 挺有意思。

另晚去新天地一酒吧,要了啤酒,一小妹凑上来要酒喝,要我80块,我摸出100元给她, 也不找给我。 没有想到, 2分钟不到,她就喝完了不知是不是水的酒,竟然恬不知耻要我再买给她, 我的啤酒才喝了几口。操,当老子冲头啊,滚一边去。

不喜,打车又去了刘嘉玲的酒吧, 气氛也还不错。 和小妹妹聊聊,倒也惬意。

在上海的一个惊喜是碰到李连杰在推广他的一基金,出版了一套邮票,买了一套,也尽我一份微力。

金融危机对上海也是有影响的, 2年前回去打车都打不倒,现在到处都是空车。

号称上海美女很多,这次回去也很失望, 估计美女都在酒吧里呆着,白天在家睡觉,大街上没有看到几个, 横龙广场到是看到几个美女。 看见一个亮女挎着一香港人摸样的小鸟依人状从LV 专卖店出来,喜滋滋得领着战利品。 我心里一笑,这就是所谓的凯子吧。呵呵。。。

在上海也见了些朋友,对中国的发展很有信心。 我觉得一个要有干劲,另外要有关系。 其实在哪里发展都不错。

写的很累,就这样吧,一孔之见,仅供娱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恒隆不是横龙,老人家笔误吧,呵呵,上海就是那样子啊,看不到天空的,总是灰蒙蒙的。
jiang1962 回复 悄悄话 好些设施不适用,好像设计师为了外观雄伟牺牲了使用和舒适。乍一看非常虎人,外加管理不善,几年之后就成了陈旧不堪的老建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