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悼念三个中国人

(2009-04-16 06:30:25) 下一个

 2009-3-18-4-2多伦多                                 

                                                  悼念三个中国人

                                                                ___赵芹淑人

 

清明时节雨粉粉,悼念先烈欲断魂.借问忠魂今何在,少儿遥指纪念碑.

我愿用古圣先贤教我的文字编成白色的花. 编成红色的花. 编成兰色的花.编成红橙黄绿青蓝紫多彩花环悼念三个中国人.

 

 

                                                 .开国元勋毛泽东

 

毛泽东第一个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毛泽东是杰出的军事家.是继孙子兵法的军事理论家.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革命智慧的结晶. 他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永远都不过时.

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是扼制腐败贪官污吏的法宝.

他的理论百分之九十五的正确.比如: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的建设社会主义从字面和理论上错了吗?我亲眼见我的父母没日没夜的高涨干劲.但是,墙上出现了跨黄河过长江.亩产万斤粮极左口号.出现浮夸风.虚报产量.报喜不报忧的现象.他提出文艺的双百方针.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直到今天还有待媒体的开放.

中国刚建国十年. 大跃进建的向国庆献礼的十大建筑;人民大会堂,北京站.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民族文化宫等建筑.十大建筑已经使用了50年现在还完好无损使用着.十大工程比近年的豆腐渣工程质量也不差.

  中国一穷二白搞两弹一星.他主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鼓舞了一代人.毛泽东时代的青年人上山下乡艰苦创业时代特徵将永载史册.

 毛泽东发动了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根据前苏联出赫鲁晓夫的教训.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把当权派和权威打倒.发动全民开展四大.极左思潮的泛滥使文革并没有按予定的16条结束;邓小平的复出说明毛泽东已经知他不是中国的赫鲁晓夫.以后发展到群众的派性.各种思潮争相表演.使这场波澜壮阔的群众运动成了世界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悲剧而结束.凡参与者.人人逃不掉受批判的命运.睡在毛泽东身边的赫鲁晓夫正是摇语录歌颂他, ‘一句顶一万句的接班人林彪.他的自我爆炸.成就了世界史上当面说好话的反面人物的典型. 林彪是年轻的军事家. 毛泽东对林彪的政变经 不能不顾及.他采用了抬举林彪的策略. 毛泽东把接班人写在党章里.定在宪法上.给他付统帅.都不能扼制他抢班夺权的欲望.他的折戟沉沙已经宣告:毛泽东发动的文革达到找中国赫鲁晓夫的目的.这就是毛泽东发动这场运动的胜利.

     毛泽东发动这场运动是经过在滴水洞周密思考的.为防动乱他决不叫军队搞四大.军队不乱国家的长城就不毁.国际上苏联的解体给关心国家大事的中国人一个思索:"中国若不搞文化大革命会不会导苏联的复辙呢?

笔者是听其言观其行的人.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在大风大浪中见识了大奸大雄们的绝妙表演.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后2008年到美国纽约才真正认清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错误.毛泽东说:“这次运动的重点是整党内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我到美国纽约.见到黑人在主流社会比华人地位高.我们解放全人类的豪言与现实有差距.这里失业有失业金.而我们的第一批下岗人.面临的是原有的义务教育,公费医疗改没了.马克思社会发展顺序的排列,先资本主义后社会主义.物质极大丰富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也可能共产主义社会先在资本主义国家实现.我看到资本主义国家美国有更多一些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因素.我到此才明白中国不是打倒资本主义当权派的时侯.而是把资本主义搞经济和管理的成功经验学习引进的问题.在中国资本主义本来就没成熟起来. 西方资本主义列强瓜分中国.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

在取的政权后就要补资本主义发展经济的课. 要引进资本主义发展经济成熟的经验.

中国的无产阶级与资本主义并存. 中国的无产阶级也并未成熟.正象毛泽东指出的那样. 中国是小资阶级的汪洋大海.社会每向前发展一步都要受到极左和极右的干饶.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很难把握那个真理的”.各色人物的灵魂粉墨登场, 动乱中教育了一代人的识别能力.为培养一代有文化的劳动者打开了大民主的闸门.农民当总理.工人当秀才.前所未有的变革.文凭和家庭背景比现在还达观.说否定就把红卫兵说成洪水猛兽.当然年青的学生是做了些过头的事,对传统文化有损害但并未灭绝的大罪过.请台湾国民党执政的马英九拜祭蒋介石故居和蒋家墓.对历史文物保存完好会给你个惊喜.对毛泽东自称一生做的两件事怎样评价?我认为.中国的毛泽东就如美国的林肯总统. 美国人号称自由民主的国家.美国人很少骂他们的总统林肯.

中国那些极右分子借改革开放之机抹杀毛泽东的功绩.美国西典军校则把毛泽东的军事理论作为重要教材使用.

一些中国老百姓依然把毛泽东像当神礼拜.北京潘家园西方青年收藏毛泽东带红卫兵穿绿军装的像成了热点. 毛泽东为新中国献出妻子儿子和弟妹六人的生命.在今天一并祭典.

对毛泽东功过如何评价?我人微言轻说了不算.请曾经挨过毛泽东批判过的彭德怀评价较公允.当有人说毛泽东功过是五五开功过对半时他说: “毛泽东三七开功大于过.”

 

                                         .人民好总理周恩来

 

十里长街送总理.白花如雪悼总理.人民总理人民爱.鞠躬尽瘁为人民.在周恩来总理百岁诞辰.我自费去北京到博物馆参观了西华厅一整天.在留言簿上写下:“人民的好总理是五千年忠君的楷模”.

又到天津南开大学周总理纪念馆参观.周恩来总理从青年投身革命到政府总理.他忠心耿耿为人民.廉洁奉公.堪称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文化大革命.他保护大量老干部和科技人员.保护文物.支撑着十亿中国人的政务工作.他日夜接见各地红卫兵和群众代表.做方方面面的工作.常常工作达十四个小时之久.他日业操劳带病工作.精神上还要受极左派们批 周公的攻击批判.他说: “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他心地无私天地宽.死后骨灰撒遍江河湖海. 周恩来总理他在中国人的心里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他赢得了世界伟人的威望和殊荣.

                                    

                                   .富国功臣邓小平

 

邓小平称为打不倒的小个子.他以钢铁般的毅力. 扭转乾坤.纠正了毛泽东文化大革命的错误.

在收回香港的谈判中. 邓小平比英首相铁娘子更铁的金刚座__邓小平显出政治家和外交家的风彩.

他的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他的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伦.发展了马列主义理伦.

    他率先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解束了领导终身制的大问题.

 

然而, 邓小平是人不是神.他在改革开放一开始就有自知之明.他说: “摸着石头过河

这正是改革总设计师的聪明之处.为他的失误留有余地.

  他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他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恰恰忽略了中国是一党执政多党合作的中国特色. 为官商勾结,为贪官污吏.为公务员腐败埋下祸根. 公务员没有毛泽东倡导的为人民服务道德底线.失去了良心制约. 两不管抓钱造贪官.

.

                                     . 毛泽东与邓小平

   

毛泽东与邓小平对中国人民作出千秋耀古今的重大贡献.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富国强兵.

毛泽东与邓小平的失误也叫中国人民付出沉重的代价.

邓小平用事实求是的科学理智纠正了毛泽东文化大革命的错误. 邓小平改革开放三十年辉煌成就告诉我们.中国必须走改革开放的路. 改革开放吸取各国发展经济的成功经验.包阔资本主义国家管理和法制公费教育等好的经验.

改革开放邓小平的失误靠毛泽东思想纠正.

     在邓小平第一次复出.他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他做出裁军队50万的决定.当时铁道兵要归地方.我听到部队有个宣传干士说: “邓小平在文革被打倒时.他说过<<人民日报>>给我一个小角叫我辩论.”此话我没有考证.也没见媒体登过.

 

                                   .三个人与佛教的缘分

 

毛泽东针对建国初期拆庙之风,谈过自己的看法; “许多老乡看不起病,小孩子病了,到庙里求点药和香火. 拆了庙给百姓带来不方便”(大意)毛泽东研读过佛经<<金刚经>>他幽默地引用<<金刚经>>的语句对赵朴初开玩笑说: “是名赵朴初,不名赵朴初……”

周恩来说过:“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佛家地藏王菩萨: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邓小平历经文革的大风大浪不倒.邓小平去世佛教会长赵朴初为治丧委员会长.我撰悼联: “政绩卓著三起三落终不悔, 中国特色改革开放奔小康直接寄给赵朴初先生.

 

                                  . 悼念先烈见证现实

 

毛泽东在文化大革命中教导我们: “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要掌握枪杆子”“笔杆子” “印把子”.我是那么辜负前辈的期望.1965年我从天津河北农展馆讲解回来.任命我当了养猪场的场长.那时才19.我这个猪场评为先进单位.石家庄市农林局王瑞王正中和高淑女三位局长视察工作时亲口告诉我: “你是局长的苗子半年后文化大革命开始.我真诚地想跟毛泽东第二次长征锻炼成长为革命事业接班人.我却挨了打.我质问为甚么打我?打人的说: “中央文革叫你们鲁迅公社解散.全市都在打你们.我们不打显的我们忒不革命了文革的极左分子把打人当革命.

刘少奇讲的入党作官论文革遭批判.在我却应验为一句实在话. 改革开放我第一批下岗.科长说: “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我为了证明我能干.日夜拼命工作.不给工作我自己找工作.自费到下属单位写先进典型.回来科长批判叫写检查.我没写检查交上<<国际商报>>登的我的找米下锅文章.这又一次叫我下岗.我不是入党的人.连个科长都不是.叫是党员科长的人几次叫我下岗.我没背景.丈夫官小也是下岗的理由.极右思潮借改革开放折腾群众.我在精神压力下患了幻听病.虚幻的声音一群人批判冤枉我.我对那声音辩论: “我不是刘少奇和邓小平你们为何这样对我.”病魔三起三落把我击倒.只要能爬起来我就要去单位工作.

我失控竟高唱<<国际歌>><<国歌>><<好人一声平安>>.在各大小医院求治收效甚微的情况下我为病遍访天主教基督教和佛教求解脱病苦. 佛教的<<心经>>使我恢复了正常.

在北京当工人的大哥去世.我参加火化经过八宝山公墓.经过潭柘寺回到石家庄.打算写篇文章纪念大哥.我仅写了<<留的清白在人间>>的一个文开头就病倒了.想到顶天立地的 工人地位是建国来最低点.煤矿工人矿难不断.私黑矿主在京买高级别墅包养美女花天酒地.我病复发, 第一次住进石家庄心理病院.我的亲戚可作证.在正月十五过了不知多少天我清醒过来问: “怎么不给我吃圆霄?”他说: “怎么没给你吃?你还说团团圆圆真好”.石家庄心理病院的病友为我作证.他们在我清醒后告诉我: “你拿白的卫生纸作了许多白花叫我们戴白花悼念周总理, 悼念朱德总司令.”他们告诉我的这些我却没一点印象. 我清醒后根本不知我病中的事情.我千方百计不吃药.把药压舌底下.这很快被护士发现.只好当面看我吃药.那药吃了那个痛苦难以表达.我下跪求出院.出院后又第二次住院.我又哀求出院.看了医院宣传栏的森田疗法.我回家把观世音<<心经>>背下来,我又奇迹般地活下来了.我写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勤子之路>>自费出版.在我好了八年后.汶川大地震我在美国纽约.我把从北京带去的小工艺品义卖捐款在佛光山的赈灾款箱.在从美国回北京的飞机上看的是法国电影.如同演我一般.每句人物台词就象说给我听似的, 听到两个小孩的哭声.我哭了.我再次失控呐喊号召为灾区小孩捐奶粉.我又一次把嗓子喊哑.我默背一遍<<心经>>很快恢复了平静.那次航班的空姐可为我做证明.唐朝高僧玄奘翻译的<<心经>>是我幻听心理病最好的精神疗药.佛恩浩荡.我知恩报恩把这一真实意告诉大家,愿众生离苦得乐.

   我的母校<<河北师范大学>>校友有邓颖超革命前辈.有张志欣为求索真理被割断喉管.我却叫幻听病三次失语.有言发不出声.第三次复发病的时间很短喉哑的较轻,因我背了<<心经>>很快情绪得到控制.我感恩<<心经>>.

  文学前辈鲁迅作<<狂人日记>>.冰心女士也曾写<<疯人日记>>

我姑且记<<疯子博客>>以祭奠我崇敬的三个中国人的功过;他们的成功和失误给我这个普通中国人的福祸是这样地真实.

我与三个中国人无亲缘关系.他们的后人还在. 我不是共产党员也无高官之冕.我也无权贵财富的背景. 清明时节.我向我的父母兄弟及冤亲债主悼念祭奠.悼念先烈是绕不过三个中国人的.

 

清明时节我向古往今来那些为中国和平事业和世界和平捐躯的先烈们顶礼三拜!

      

                佛弟子: 赵芹淑人 法名:曌从写于2009-4-2加拿大多伦多.

               :<<留的清白在人间>>祭文收在<<勤子旅行漫记>>一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