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诗如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大兵的最后归宿

(2013-04-09 11:17:16) 下一个

美国大兵的最后归宿

一位老美朋友听说我要去华盛顿旅游,眉头一皱,说你去哪里有啥好看(当然她讲的是英文)。这位朋友讲的有道理,比起黄石公园和大峡谷等名胜风景地,华盛顿的自然景观自然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讲起美国人文和历史,华盛顿在美国众多城市中可是算首屈一指。

华盛顿的人文和历史景观很多,比如大家熟知的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杰克逊纪念堂等等(详细)。 几天下来,我印象比较深的倒不是这些雄伟的建筑,而是阿灵顿国家公墓,就是一片墓地。

这个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严格说不在华盛顿市内,网上查的资料说应该在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县。我一边开车,一边看GPS,也不知道怎么转的,转来转去,过了一条大河,终于找到这个地方。按照路边的提示,找趴车地有点费事。好在来参观的老美比较多,他们很熟悉,我跟着一辆老美的车顺利找到free的趴车位。

公墓很大,据说占地达253公顷。墓地内青草片片,绿树成荫


一排排的墓碑,都是战死或其它原因去世的军人。

如果不是亲临其境,平常很难想,象美国这样强大的国家,有这样多的战死的军人。在繁荣和富裕的背面,还有一排排的墓碑。


阿灵顿国家公墓中,有很多著名人物的墓地。但是,我认为无名战士墓才是最著名的地方。



无名战士墓主要安葬那些未知姓名的军人包括: 两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无名军人,还有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战死的军人。


从1937年开始由美国军队派出卫兵,在无名战士墓进行“护墓”仪式。 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仪式都按时举行。


“护墓”仪式庄重而严谨,士兵的动作准确而认真,可以说是一丝不苟。


看惯了美国大片中的那些在枪林弹雨中百战不死的英雄,看惯了日常生活中玩世不恭的美国青年男女,到阿灵顿国家公墓,我看似乎到了美国的另一面。更多阿灵顿国家公墓



(感谢internetknow.com提供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