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馬閒閒去

只是心情,只是札记。
正文

2008年八月

(2009-04-12 13:35:20) 下一个
白天,

放了心里多年的问题,当年,打死都不问。
那天,在电话上很勇敢地问你,想不到还是没得到任何答案。
你说见面时再告诉我,就不怕我成了爱哭鬼吗?
谢谢你答应把当年的合照寄給我,感激不尽!
如果,有欧吉桑的照片,请一并附上。
这么多年了,我没有把握不凭照认人。

得不到答案,不怪你!
心上的事,今日将坦荡地向你倾诉。
莫笑我傻,莫笑我痴,莫说抱歉。
请把这些心情当做故事般來读。
请不要为了不能回答我更多的问题,而有更多的抱歉。

当年,喜欢的是你的憨直,
即使你不告而别,我也从没恨过你。
只是,哭了好几年罢了。
好几次想偷偷去看你,
但是,宁愿留下的,都是美丽的。
没见到你,只好一路从车站哭回來。
那时,我天真地相信,
真爱,是給对方完全的自由与信任。
如果,有更适合你的,我又何必强求,让你为难?
这次,联络上了,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幸福的。
这様,当年的决定就值得了。
你幸福快乐吗?

收到你的机车驾照拷贝,好伤感。
当年,幻想着有一天,能庆祝你考照成功,
然后,和拿到机车驾照的你,像你爸妈一样,上山下海到处去。
可是,今日收到你的驾照拷贝,感触良深。
又是那种似曾相识的感伤,
与那种永远只是一个不能完成的痴梦的遗憾。
年轻的梦就是不牢靠,牢靠的只是那些痛与伤感。

那年,勇敢地要回了所有的信,
看到你把我的信都编了号之后,大哭一场。
然後,一封也没读地把它们通通烧了。
就是这些编号,让我觉得你是很在乎这段感情,
也是这些编号,让我一直想知道,到底当年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怨你,因为当年你说了好多真心话。
食了言,我相信你比我不好过,不是吗?

中文系转会计系,是你不告而别的原因吗?
之所以这么猜想,因为,有一次,听到你说喜欢中文系的女生。
那时,心里真的好难过............
心想,若你真心爱一个人,不是不管她怎么了,都爱她?
当时,自尊心受了不小的伤。
会绕了地球半周,在旧金山修完中文系,
冲的,就是去缝合这个伤口。

你说,“谢谢您, 虽然與您相处的時间不长, 但份量很重.实在很后悔.....”
我说,“人生一回,没有後悔的事,不也就白走了这一遭?”
是的,它对我也一樣重,重到我只能把它埋在心的最深处,变成一辈子的秘密。
今日,非常珍惜还能在走完人生之前,把藏了这么久的秘密说出。
这么多年,一直有一个心愿,
如果,有一天,知道自己快上天堂,
你----是那个我最想说再见的人。
因为,我要知道当年是不是做了什么事,让你不开心.....

当年,口拙,不知道如何安慰你,分担你在外面受到的委屈。
好想告诉你,转了会计系,我有多痛苦。
父亲一天到晚说个不停,说念中文系没用,
原本,我只想以转系不成,请他别再说了。
谁知道,这竟是一条不归路!
看着布告栏上,自己的名字列在会计系转系生名单下,只能哭..........
因为我知道,从此,我将没了你,也没了中文系,只襯了老爸的心。

那年暑假,我的人生,最痛苦的时刻才開始。
不仅见不到你,且年年暑修会计。
好不容易到了大三,终于读通了。
但是,所有家人却移民加州,只剩我一人,寄居他家。
彼时,所有心事再也无人可分享。
忽然之间,长大了许多。
十月十三日,人上了飞往加州的班机时刻,
才终於告别了年少的所有不想回顾的过去。
走下了全新的一片土地,心中的决定是,在此建立一个快乐的自己。
再也没有人可以左右我内心的悲与喜,再也没有人可以左右我内心的哀与乐。

当年大一,好单纯。
一心只想快快读完中文系,和心爱的人无忧虑地过下半生。
今日,走这一遭,方知老天厚爱,没让我太天真幼稚了。
能与你分享这些,只因信你。
信你跟我一样成熟有智慧;
信你跟我一样爱家爱孩子;
信你........ 好多好多...................

你说,“當年並沒馬上認識其他女友, 直到 18個月後.......”
我说,:谢谢你!“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想证明我对你的信任是对的。
当年,相信你的每一句话,即使到了今日.......仍是!
谢谢你证实了我的坚持是对的。
虽然,在你之後,我再也不轻易相信别人的真心话。
但是,这个掛念,从此可打住。

总希望,在人生走到尽头时,该说的没错过,该试的没放过。
我是个爱作梦的女子,当年是,现在也是。
谢谢你股起了这么大的勇气,拨了第一通电话,让我把此生最大的遗憾画上了句点。
这么多年,早已找不出身边还有什么让自己不如意的事。
相信你也是个顾家的人。
家庭与事业並重,对一个常常要高來高去的人,是一种奢侈。
希望你是个跟我一样幸运的人。

如果,有一天再相逢。
我会把当年写在日记里的东西,像说故事一般,说給你听。
也或许,你能开始了解,女儿们长大了,都在想什么。
谢谢你愿意把自己当做你的老友般地问候。
谢谢你不笑我,也不再说抱歉,
更谢谢你把我想说及写的心情在此当故事般來读。
这么多年,想对你说的话,仿佛在这一刻,都说完了。
年轻無知,春恨秋悲皆自惹,
到这般年纪,该珍惜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与诚才是。

再次谢谢你,重在我的人生轨道上出现。
当年,能够认识真与诚的你,是一种幸福。
现在,能够和真与诚的你对话,是一种幸运。
我结在心里的疤,终于,脱落了。

黑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