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里的自说自话

(2014-09-30 12:05:40) 下一个



早晨起来天空阴沉,一会儿淅淅沥沥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凉意。听老一辈人说,秋天落一场(雨),冷一场。本来还为下周表弟一家来准备什么被子犹豫,现在好了,天气帮我作了决定。


最近一阵自我感觉比较懒散。右臂发肩周炎也是一大因素,动手的生力军“瘫痪”了,对生活也就阑珊起来。近几年肩周炎折腾得我好苦,左肩好了,右肩又开始,轮流跟我作对。当年左边肩周炎发得厉害时,朋友警告我,当心右肩。当时听了当笑话,运气不会这么差吧,两肩都挨上?不想,运气就是这么差,果真都挨上了。膏药、热敷、锻炼都不管用,只有靠时间让它自行慢慢康复。美国医生建议做manipulation,查了一下也不敢,在麻醉的状况下由医生把粘连的肌肉掰开,随之而来的很可能就是肌肉撕裂。我可不想解决一个问题而产生另一个问题。算了,熬吧,左肩也是这么熬过来的。


还有三个星期要回国了,心里升起许期盼。行装在慢慢整理中,带回去的礼物都是平时积攒的,倒不费什么功夫,积少成多,箱子都快满了。村长家是大家庭,人多,每人一丁点,聚起来就是一大堆。村长是很顾家的男人,每次回去礼物是必不可少的。用村长的话就是,有机会给亲人礼物是我们的福分~~。我这边是小家庭,大家庭都带了,小家庭算什么呢。儿子倒不要我带什么,但是老妈我心里过意不去呀,看着喜欢的多少也给儿子捎一些过去。就这样,箱子里都是别人的东西,自己的倒放不下了。然而自己带什么呢?上海这个季节既可以温情脉脉,和煦融融,也可以秋风萧瑟,霜打残荷。带多了累赘,带少了不够,是件麻烦事。


上个周末去农场买新摘下的苹果,以前一直买Fuji,后来发现Honey Crisp更好,价钱稍微贵一点。现在我和村长在吃的方面基本不看价钱,想吃就买。都到了这个岁数了,还计较这些有意思吗?如果有经济能力,我倒欣赏适当的“奢侈”一点,稍稍摆摆谱也不为过。人在他乡,生活平静单调,偶尔的奢侈和摆谱正是生活的调味品,如果因此能保持愉悦的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自说自话 :))



秋意浓浓,硕果累累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还没回过神来。谢谢大家留步留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那么多错字呢,抱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空来串个门,今年连南瓜都不大想拍,得找个“痛”的理由是不是,
还是不说了,不然石姐要认为偶表现不诚恳。 可是“人生就是伴着伤痛走到终点的”,外伤内伤,都靠时间疗慰。

关于Honey Crips, 好像是两年前在Fresh Market里看到,2.99lb,经ZZ验证,哇,其他苹果都不要买了说,今年考斯科也开始卖了.

对了,肩周炎,坚持做那个“你拍一我拍一”的操,七十七下。 我老爸老妈天天拍,有时候两人还一道拍,看他俩拍我头直晕。

诉苦也励志,群诉那叫共勉,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各位姐妹。
镜头里的词奥朋友们真是可爱,尤其是胖嘟嘟的脸蛋儿。
看到大家唠叨伤痛,反而业励志,发现和自己一样的人不少,心里的不安会缓和不少。
我也腰腿出了问题,迟迟好不利索,很悲观。看来人生就是伴着伤痛走到终点的,重要的是要看开,要乐观。
大家多保重。别忘了,诉苦也励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也问杜姐好!

是的,时间是良药,但还是不能医百病,比如思念,医治了表象,治不了根。
你父亲是蒙冤走的,所以你心里特别放不下。一旦触动,心底的伤疤就会重新流血流泪,这是你一生的痛。很理解你。建国后,有多少家庭被搞得七零八落,好好的、堂堂正正的人被整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这是一场噩梦,一场30年的浩劫,魔鬼当道。

好好生活吧,也许这是对故人最好的回报,亲人一定乐意看到我们正好好地生活着。

抱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一定转告村长,哪天和你喝两杯:))

今天一早陪村长做肠镜检查,医生说一切正常,十年再见。呵呵,到了养生保健的年龄了。
茶香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不过也要注意保养,你现在的年龄段压力是最大的。饮食、锻炼加好心情,这三点做到了,就没问题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登上来问个好

喜欢听你娓娓道来

有好多东西 只有靠时间让它自行慢慢康复,比如心情比如病痛比如思念

昨晚突然梦到去世47年的爸爸,仍然年轻和神气我禁不住抱住他嚎啕大哭。。。醒来是空,一盏脚底孤灯微明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实实在在的自说自话,平淡中的温馨!喜欢听.
真得多多休养,有些病急不得,乐观是药。
真想和村长喝两杯,等你忙定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我还在贴图呢,你就上来了。
好长时间没听见你的声音,心里有点记挂。身体好吗?家里好吗?就这么想着:))

我去的那家健身房倒是有桑拿,但是从不见有人用过,不知还健全不。我现在最好都穿开衫,套头衣很费劲,所以不得已不穿不脱,哈哈。

去上海还有段时间呢,你多保重,我们到时见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问候石姐!

肩周炎,要不要试试桑拿?健身房里都有桑拿。我现在健身的项目就剩桑拿了,对松弛肌肉还是有点用的。

我最近身体也不好,微信,就权当一种联系方式了。这里也很少来了,今天看到你的自言自语,很亲切,谢谢关心,我们上海见吧。我也不准备带相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