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Bath

(2014-07-09 13:39:22) 下一个



对于英国真有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感觉。喜欢她的厚重感和低调的贵族气。

一个疆域不大的岛国,却可以在几世纪前把触角伸置如此遥远:东至中国印度远东地区,西至北美大陆,北至北极,南至澳洲非洲。鼎盛时期,除了南极洲,世界各大洲都有英国的殖民地,可见英国当年的强盛和霸道。现在虽然今非昔比,但是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老牌的绅士淑女风度犹存,就像一位殷实的绅士,虽不张扬,但举手投足尽显其家族基底的深厚。


英国是我的茶,也是第二次在离开前就声明还要再来的国家,第一次是意大利。


这次英伦游一共十三天。来回路上去掉三天,Bath 两天,伦敦五天,湖区三天。

本来游玩的顺序是伦敦,Bath,湖区,但是中意的那家Bath酒店那几天都满了,于是把Bath提前。下了飞机直接坐大巴去Bath, 单程票$42元,约3小时。


Bath城的风格和英国其他地方迥然不同,一踏进Bath感觉就像来到了罗马,罗马式的建筑,罗马式的雕像。古罗马人很会享受生活,就因为当地的一汪温泉,建成了一座城市,如今也因为其独特的风格和温泉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1.
                                 




2. 这是酒店外面的院子。当初在网上看到这个院子就决定要这个旅馆了,这不就是十八九世纪英国小说里的风景吗?太有味道了:))
我的房间就在左边二楼。
                                 




3. 从房间的窗户望出去。
                                                                        




4. 街景
                                 




5.
                                 




6.
                                 




7.
                                                                        




8. Abbey 门口
                                 




9. Roman Baths.
在罗马时参观了古罗马的浴场,虽然已成废墟,但就其残存而言其气势之雄伟,装潢之奢侈依然令人拙舌,目瞪口呆。浴场对古罗马人来说不仅仅泡温泉,还是上层社会的社交场所,也是宗教祭祀场所,浴场里有寺庙。Bath 的Bath没有罗马的规模巨大,却也相当精致,除了室外浴场还有室内蒸汽浴,冷水浴,休息室,等等。整个进水排水蓄水系统也令人叹为观止,二千多年前的罗马人既聪敏又懂享乐。
                                                                         




10.
                                 



11.
                                 




12. 不能免俗,吃的东东也要秀一秀:))
去英国前,不止一次听人说英国食物不敢恭维,但是我们却没这样的感觉,吃得挺满意的。或许我们找对了餐馆?Bath 靠海,海鲜非常新鲜,做得也非常可口。
                                 




13. 
                                  




14.
                                 




15.
                                 




16. 著名的英国fish and chips 倒真是只有名气,尝了一次,不想再尝第二次了~~
                                 




这次自我感觉有一点点赶,如果时间宽裕,Bath可以待3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阿松欣赏,这次我们玩得开心,吃得舒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吃的也太诱人了吧!
问好石姐,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就是啊,到处是海鸥,我表姐他们衣服也不敢凉在外面,就怕海鸥拉肚子:))

我住的地方离你不远,就在Abbey旁边的一条小路上,离Abbey50米。
#5是在双层观光车上拍的,居高临下,又在路当中:))

我表姐就住在镇北面,一片新建的townhouse。你有没有觉得,
英国绝大部分的住房是连体单元或者楼房,真正意义上的single house 很少,
除了像唐顿那样的大宅。偶尔看到也是很小,很单薄和邻居靠得很近。
住房还是美国好,舒服:))所以当同学问我以老美的眼光看英国有何感想时我说,
英国是贵族,美国是草民,英国矜持尤雅,美国率真随意,
调剂生活选择英国,日常生活选择美国,哈哈哈。

星期六我做Yard sales。大概没空看比赛,不过我一场也没看,也就没感觉了。
星期日看?也许:))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珍珠' 的评论 :

谢谢。荷兰在我的list上,一定会去的:))

周末愉快!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也欢迎你来荷兰,一定又更多的惊喜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了,6.14那天,意大利队把英国队击败,
于是英国人几乎整个六月乃至现在,都沉浸在无比哀伤的气氛中.
这么个伟大的足球大国,这次不得不沉默一阵,过了周日就好啦~
只要扳指数点英国的足球,闻名全球的俱乐部就有一个巴掌,
这么个小岛国,足球文化生活就是美国佬的橄榄球文化生活.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图#1的水潭里,全是海鸥,其次,Bath Spa火车站,我们这次进出了四趟,站台和屋顶上,
也都是海鸥,由此可证,巴斯确实靠海,靠得还很近,哈哈哈

“殷实的绅士,虽不张扬,但举手投足尽显其家族基底的深厚”,好归纳!

”去英国前,不止一次听人说英国食物不敢恭维,但是我们却没这样的感觉,吃得挺满意",同感!

尽管巴斯镇中心被商家侵占,可不过也是几条小街. 日落之后,商店基本上打烊了. 本地人居家,
外地人去餐馆,酒家,客栈. 街头,花园都好安逸宁静,没有灯红酒绿的喧闹和夜市招摇,
是不是因为我们住得离警察局不远的缘故:))

我们就住在图#5最左角被绿树档着的那个楼,也是五层(包括地下那层),这是巴斯建镇中典型
的建筑群体的规格. Sotto Sotto意大利餐馆整个都在底层, love it!

我花了约1.5小时,把巴斯镇北的外围走了一遍,最北到维多利亚公园. 不过我们客栈都离火车站
步行才10分钟,那大概是镇中的最南端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十三天还是不够的,除了最后三天在湖区比较休闲,前面的日程还是有点赶的,好多地方来不及去。不过也好,给下次再去留有理由:))

觉得西方人和中国人一个很大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很会享受大自然的赠与。阳光,湖水,山坡,草地,在湖边走走,在草地上晒太阳都非常地enjoy,与世无争。而中国人比较追求物质的,人为的东西,缺乏静净二字。

争取有耐心和恒心写完系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色味俱全!喜欢古建筑的凝重,英伦的大气幽默,及文化的沉淀。1,2 让人身临其境,也喜欢6的氛围。
十三天的随意游让人羡慕不已!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camel' 的评论 :

“感觉应该是低迴的隐隐浅浅的灰天,雨是将来未来。”哈哈,我们没有碰到,在Bath的两天都是阳光明媚:))

谢谢造访,谢谢欣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窝窝'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好,好久不见了,最近有去哪里吗?

英国去一次是不够的,留些地方给下一次:))我最喜欢的就是英国的那种不可言喻的气质,低调的绅士风韵。去喝了几次下午茶,看到哪些上了年纪的夫妇,甚至单身老妇人或老先生,慢条斯理优雅笃定地喝茶,读报,有什么比这更美吗?
flyingcame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述图片!Bath 在我心中有极特殊的意味。是我最爱的Jane Austen 文作中
Anne 的重拾真爱之地。感觉应该是低迴的隐隐浅浅的灰天,雨是将来未来。但你的
阳光明媚的Bath也是另一种艺术味浓厚的现代城镇。你的美食也看起来引人流口水! 谢谢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对英国的评论。巴斯的确很美。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玩回来了,辛苦辛苦。英国就像一位殷实的绅士,虽不张扬,但举手投足尽显其家族基底的深厚。喜欢这个非常到位的比喻。
没有去巴斯,很多人说,我真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在伦敦周围打转转,即使那样,也没有看够。人家老牌儿,到底不同。
我反正是觉得那里的吃得让人没法呆下去。难道是错觉?反倒是觉得那个快餐比我想象的好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我知道Bath本身不靠海,但是英国是一个岛国,哪儿离海都不是很远,从这个角度说也可以吧,哈哈哈,别说我狡辩哦:))其实那天我表姐如是说,我也跟着如是说了,没动脑筋:)))

Bath的确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古老而优雅。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很喜欢这个小城,很优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照片你应该都已见过,当时我用相机拍的同时用手机也拍了一遍,为的是及时上传:))
Bath 的浴场保存得比较完整,而罗马本土的却已是残缺不全的废墟了,但是就其规模和气势Bath的不能和罗马本土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只要是Bath的游记,我定要看。不过LZ说:“Bath 靠海,海鲜非常新鲜,”
我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的老年痴呆症进入晚期,把一个海滨城市记成内陆城市了。
我赶紧放狗搜,松了口气,我还没病入膏肓,没有记错,Bath不靠海,它位于丘陵
起伏的山峦之间,远远望去,美得让我屏息,有一种城在虚无缥缈间的不真实感。
不论远观还是近渎,这是一座美得不可方物的城市。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2012年是从伦敦坐巴士去的巴斯,很喜欢那个小城。也很震惊那古罗马浴室,古罗马人太厉害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石姐游巴斯。

浴场的建筑,因为苍老更显得厚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