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 伦敦(二)

(2014-07-24 11:15:02) 下一个



在伦敦的最后一天时间比较宽裕,花了半天时间看皇家卫士换岗,几乎每个到伦敦的游客都不会跳过这个节目,都会聚集在白金汉宫前观看穿红衣戴黑毛大帽子的卫士正步走:))


早上先到了WhiteHall寻找首相府,村长说一直在电视里看,这次要看看实物。来回找了两遍,找是找到了,可是远远的就给铁栅和警察拦住了,911以后,不再向公众开放。村长和警察套近乎,表达远道而来的遗憾,那位警察大人还真奈斯,打开小铁门,让我们看清楚并拍了几张照,虽然都拍歪了,但是还是感谢英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信任~~



离开首相府,向前走几步就是Admiralty Arch 和 Horse Guards Parade。


1.




2.




3.




4. 这位卫士蛮彪悍的。有几位中国游客挤着嚷着轮流拍照,慢慢地挤进了围圈之内,这位卫士纵马过来驱赶,吆喝着“ Go Away!”。对这位卫士的凶蛮挺有意见,但是也为国人的不守纪律脸红。





5. 小朋友也来看大马马:))





6. 骑马的女警察







跟着马队来到白金汉宫,从时间上看那里的仪式应该已经结束了,可是仍然有许多人等着。问了路人,原来还有乐队出来。征求村长的意见,我们也等吧:))


7. 皇城脚下的人们





8.





9.





10.





人群散了后,我们去了海德公园。村长说年轻时学英语,老提到海德公园,今天要见见庐山真面目。海德公园离皇宫很近,步行过去就行。

海德公园其实就是一大块带湖的绿地。人们在里面跑步,遛狗,骑自行车。。。,就像纽约的中央公园。



11.




下午晚上的游程是Westminster Abbey,逛街,喝High Tea,听歌剧。

Abbey里不能拍照,索性把相机收起放包里让村长背着。租了语音导游,认认真真游览。Westminster Abbey不仅是英国国王、女皇加冕、举行婚礼的地方也是历代国王皇后安眠之地,历史悠久。内部一个小Chapel 就是一段故事。慢慢看下来差不多有2小时。抵达后院时可以照相了,却找不到村长,我们走散了。


出了门来,匆匆留个念。


12.





13.





Abbey的马路对面就是国会大厦,门口的女工作人员说今天不对游客开放,但是可以进去听证。听证?听上去不错呀,听英国的证机会可不多哦~~。在决定听上议院还是下议院时有点拿不定主意,村长在一旁却很坚决地说 “上议院”。后来问他为什么选上议院,他说,上总比下好嘛~~

其实听是听不懂的,很boring。两个人发言,一个谈教育,一个谈儿童保护。耐着心听了20分钟,出来。安检倒是很仔细。


14.





预约喝下午茶时间还早,在街上闲逛。这里是伦敦的闹市中心之一,Piccadilly。我甚至还跑进一家Burberry,试穿了几件,无果。


15.





16.






17. 这里是我下一次去伦敦要去的地方,Royal Academy Arts。





18.




Fortnum & Mason的口碑很好,他们家的茶特精致。到达英国之前我收到他们的Email说我的预约取消了,但是没说明原因。我马上回信询问,却没有答复,我想大概搞错了。那天还照原计划去她家喝茶。4层楼的房子,底下卖各色茶叶甜品,二楼三楼卖女士香水包包,茶具餐具等等,四楼是Tea Salon。电梯一抵达四楼,就知道我的预约的确取消了,只见男男女女,香鬓华衣,轻歌曼舞,一看就是一个大型的私人聚会。一位穿黑西装的女孩上前来,我拿出预约,说我以为搞错了。她马上请示上级,然后一个劲跟我们打招呼,说对不起,并请我们去他们楼下餐厅喝下午茶,免费!耶!友好的英国人民:)))



19.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据说英国是一戏一剧场,这出戏在这里演了三十来年。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诚' 的评论 :

是的,那个7天的travel card 特别管用方便,地铁公车换来换去没有负担。

嗯,旅游回来作个整理回顾,好像又游了一遍。日后看看会很有意思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nd888' 的评论 :

谢夸奖。
走过路过,拍下留个念,自己欣赏欣赏,蛮开心的。有朋友共赏就更开心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用的是尼康~~

颐和园对听证很了解哦,美国的没去过。其实那天听证纯属偶然,不在计划之内的,路过时听工作人员这么说,才萌发进去听听的想法:))
对我来说,有一样东西可以排在最后的那一定是政治,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说到口音,刚到的一两天,很纠结的,听不太懂哦。
可是后来不但听得懂,还觉得很好听,很有味道,特别英伦气,呵呵。
就像看三四十年代的电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16是停在路边的老爷车,司机不知去哪了~~。我也坐了四次老爷车,伦敦两次,湖区两次。
车厢十分宽敞,很沉稳的感觉。但是好像没有后备箱,估计行李就在放在车厢里了。
听说上海也要有这样的老爷车作出租车了。

其实换岗就是看个新奇,以后再去伦敦大概不会去看了:))那天看骑兵很近,白金汉宫门口也很远,看个意思就行了,对吧。
nnd88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的景色。那个极不识时务的“伦敦行”博主,放入了许多丑陋的人像在照片中,把美景都玷污了。
曾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在英国玩了一个月回来,优哉游哉。还在白金汉宫的商店买了些纪念品。碰到一个学中国历史的小伙儿当售货员,国语说的几乎没有口音。我买了一个牡蛎卡,一个星期火车 公车随便上下,太有用了。看见哪好玩就下了。女皇马厩就是这样找到的,还和女皇的女骑手合影。;连在英国留学两年的同学都不知道在哪。有机会也给大家说道说道,很多有趣的事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石妹妹用的是啥高级相机?连黑马都照得那么清楚。

其实美国国会也让老百姓听证。不过美国听证要去国会的办公楼里,不是圆顶的那座楼,参观者与对此议题有兴趣者都能参加。如果人多就在另一间屋看现场录像,人少就在听证现场。英美的议会辩论听证,英国更戏剧化一些,有两军对垒的感觉,官越大越坐在最下面的前排。美国则不然,台上高高坐着一排大佬,台下对面坐了一群需要回答问题的人,当然回答问题的往往也是大佬,如各部部长。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16是下了的士后抓拍的? 英国出租车很宽敞哈,喜欢那种黑色老爷派头的大头车. 我前后打车三次,
最长的一回,碰见一话痨,啊呀,口音有点重,话题自然少不了足球. 司机年纪与我相当,几次还谦虚地
说自己英语说得不好,我说没有啊,我全能听明白:)) 他夸我说得很好,于是一回到住所,就跟儿子
用英文嘀咕几句,问他有没有英式口音啊,他看比赛心不在马地说,sure!

石姐换岗图真高清细腻. 我去那两次都是站得老老远的. 听政也去了,被参与的感觉挺有意思,那天下院
是一位牛津教授陈述留学生问题,涉及留学生医保,涉及移民倾向,涉及就业等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跟你的感觉一模一样!这些马比人还好看,高大威武,矫健强壮,可谓是马家族中的贵族。挂上漂亮的缀有金属饰品的马龙头,戴着红缨冠,一步一步踱过来,一副高贵气,美哉!我那天可是看清楚了,人不多,又近,恨不得伸手拍拍马PP:))

你说的没错,BB家的东西还真不适合像我这样的亚洲人,撑不起来,穿不出那个味道。可是到了英国总不死心,还想再试一下,现在彻底放下了:)))

心里嘀咕,卫士戴着遮住眼睛的绒绒帽不难受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阿松跟读,游玩回来作个记录,存个底,日后自己读读也蛮有意思的。

下面还有几集,容我慢慢道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看来上不一定比下好:))
早知道应该先向你咨询一下,直接去下议院好了:))

挺欣赏英国政府的做法,议政不是政府官员的专利,普通百姓,甚至国外游客,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听证,得到第一手信息资料,而不是经过政府媒体过滤加工过的信息。能够做到这样公开、透明是要有胆量和肚量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好,把英伦感想进行到底!哈哈。。。

茶香不要跟我学,你正当年,精力旺盛,可以起早摸黑拍片。我这是老年人的旅游,时间上比较宽裕,以舒适为首,还随时改变计划:))

#12,我正懊恼着没能在Abbey后院拍几张,那里有些角度还是挺有意思的,就看到一男子坐在围墙外草地上摆弄手机,我对自己说“天赐良机”,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看着熟悉的街景。石姐功课做得好,不紧不慢,该看的该玩的一个也不拉。
皇家卫队换岗,我都没看清,人太多了。倒是他们的大马实在是威武,真真的是人高马大!
BB家的东西真的不是给我们亚洲人做得,没法穿,还高价,我想,全世界的人到伦敦玩,那些东西必定是给适合的人做得,断决不是我。
我很喜欢卫兵们的绒绒帽,他们的肤色和那个红真是相宜得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石姐游伦敦,好过瘾。节目多,有看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到英国议会听辩论啥的最好去下院,那里是决策的地方。上院都是一帮子世袭贵族或绶爵的贵族,整天没啥正经事,都是走过场。挺羡慕石妹妹,我在英国呆了那么多年都没去实地听过辩论,只看电视辩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节目齐全,故事很多,我听得看得津津有味。非常羡慕你这样的旅游,很轻松悠闲,还有不少偶遇。而我的旅游多数以拍片为主了,值得反思,但估计是改不了了。
5,11,12 是我的菜。好好,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