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Back to School

(2012-08-17 12:40:58) 下一个



又到了Back to school 的季节了。

虽然经济仍然不景气,但最近各个商店,冒里倒是人群熙熙攘攘,热闹得很,一拨一拨的家长陪着孩子在购物。这让我想起几年前,我也是其中之一员,给牛牛买衣服,买鞋子,外加书包和学习用品。

每年开学之前的back to school 俨然成为一个季节了。商家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各种广告也层出不穷。这个时候孩子可以名正言顺地要这要那,父母也尽可能地满足他们,买这买那。

记得牛牛读大学时,每次秋季返校,一辆mini van 总是装得满满的,都是他的东西。送他去学校的路上还得在超市停一下,给他买足食品。这个时候总是牛牛最得意的时候,吹着口哨,推着shopping cart,pp 一甩一甩,一边把自己想要的食品,一袋一袋,一盒一盒,一罐一罐地往cart 里扔。我和村长跟在他身后,负责给他付钱就是了~~。

去学校时,带去的都是新的,洗干净的的;返家时,一大筐脏衣服,臭袜子,外加两双“腻腥巴啦”的臭跑鞋向妈妈献礼。妈妈除了忙着张罗给儿子做好吃的,还要洗啊,刷啊。。。


不过说实话,我还真有点怀念那时的生活。或许有人会说我矫情,你现在多舒服啊。是的,我现在是挺悠闲的,但是这和我怀念那时的生活并不矛盾。那时的生活是忙碌的,繁琐的,但也是生动的,跳跃的,节奏紧凑的。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来了,好久不见,去你家几次都没见更新,大概太忙了啊?
“孩子成长的时候是我们女人最闪光的岁月”---握手!遗憾的是在此过程中并没有这样深刻体会,现在回头看,才体会到。如果这样的岁月再来一遍,我一定会用不一样的方法和心情去过,呵呵,可是,日子是无法从头来过的。享受眼前吧,不抱怨,不想得太远,不要求太高,心平气和地接受生活中的不顺和波折,相信船到桥头自会直的真理。这是我现在的生活态度,不容易做到,正在努力中~~。
抱孙子,嘿嘿,我早想抱了。跟牛牛提过几次,都被牛牛一句话打消念头:35岁之前不结婚,40岁之前不生小孩。气得我~~
玄米今年去了那么地方啊,怎么不见只字片语呀?还在整理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石姐和这里的姐妹们。
补了课才冒上来。这里热闹得不得了阿,错过了石姐的真人秀,也没有掺乎上跳舞的话题,遗憾。
石姐的牛牛真是个标准的那种我喜欢的男孩子,小时调皮可爱,长大又很上路。
我也觉得孩子成长的时候是我们女人最闪光的岁月,忙碌才充实,而且无怨无悔,真想把那样的岁月再过一遍。现在看来,石姐是需要抱孙子了,赶紧让儿子把媳妇领进门吧。我也空虚的紧,这个年龄,当奶奶有点早,当妈妈也不合适了。考虑过领养,没有人支持我。
石姐要去西班牙了,我也去了,那里真得很好,准备以后存好时间好好游玩一下,还有意大利,真的是最高境界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么快已经回来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换了,换了。新电脑里没有原来的图片,懒得再去旧电脑里找。就用张昔日照片吧。

我们这几天也凉快了,尤其早晚,穿短袖都不行了,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忘了问,有没有好好利用巴黎雨天的午后?嘿嘿~~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秋爽是也,呵呵 (刚才打了好多球字,所以蹦出来快得我来不及改正~~~)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换门面了? 呵呵,都是用你家院子里的花草?
这不后来又找到自己那“门面”了,所以就不换衣服了~~
没卖新锁,也不晓得他要怎么弄。 换了车站,离家五分钟路。

一霖凯旋而归啦,耶! 我们这里不热,天天88-70,球爽呢,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刚去你那儿张望了一下,你就来了,这叫什么来着?~~
不是说今年欧洲很凉快吗?怎么也这么热?旅游还顺利吧?
好好休息一下,喘口气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来报到一下,我回来了~~
也问候楼下的姐姐妹妹们好。:)

热s了。那边连续100多度。
昨晚因为时差一整晚没睡着。今天一早起来,把院子整理了一下,脏衣服都洗了。
这儿也是热得要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是,是,香喷喷~~
我们总是往后看,过往的都是美丽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腻腥巴啦
亲爱的儿子 所有东西都是香香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逼你,不逼你,和你说笑来着~~。
上次我贴时也是想了半天,犹豫不决的。

哦,可以上ID了,我也去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刚去试了,你再重新upload一次你的图片,就能显示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真是不可以步步紧追的,上背影就已经鼓足很大很大的勇气了~
日本买的发卡一定非常漂亮雅致,不知哪个有福的姑娘可以得到:)
我在国内生小孩前也有些发卡,头花,也有带发网的,多年没用都不知还在不在。如果以后有个特别好的,将来给未来的儿媳也是很不错的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去看了。。。

很漂亮!首先是人,发夹其次~~
你那条裙子很好看,大方而妩媚,风情十足~~。下次来张正面的,OK?~~~~
带发网的发饰我也有一个,在日本买的,20多年了,一直保留着,因为喜欢。以后或许可以给儿媳妇,如果她不嫌弃的话,当然,她还必须有长发,呵呵。或许是我自作多情,人家可能看不上眼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换门面了?
咦,你怎么可以上ID了?我还是红x 哎。
这张更显苏乡了~~

今年有没有买新locker? 记得牛牛上高中时,什么都放学校,书包瘪答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我上实样了~~~

问石姐,阿苏好!

阿苏,后来又不是乱码了,当时不知怎么的,我看的是乱码:)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去年开学前,我带ZZ去买锁,学校locker的,买了三次,他玩锁
玩得自己不开心了,后来那个locker好像一学年都没大用,整天驼块
“大石头”来来回回,15,6磅的书包,挺伤脑筋的。 担心成个驼
背。

喜欢石姐回味“舐犊岁月”~~~~ 二位周末愉快! (前面南山的问
好能看到,不是乱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免税啊,很优惠哦。
是啊,那时,边抱怨,边乐呵。身体累着,心里乐着,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back to school weekend 我们这的商店还都免税,不过那时小儿还在国内。
理解石姐,虽然当妈妈又忙又累,心里还是愉快的:)

石姐,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