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和飞机

(2009-06-14 17:31:53) 下一个

         最近乘坐飞机比较多,半年之内去了一次南方,一次欧洲,二次中国,一次日本。每次坐在飞机里或者看着一架架飞机起飞时,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儿子。飞机和儿子其实毫不相干,但是我却常常把他们连在一起。尤其是飞机在主跑道上不断加速,然后腾空而起的瞬间,我常常咽喉哽住,几乎流下泪来。

        儿子还小的时候就象飞机停在候机楼旁,让高大的候机楼为他遮风挡雨,输送养料。慢慢地,儿子长大了,羽翼丰满了,待他离家上大学时,就象起飞前的飞机慢慢地却也坚决地离开了候机楼,在领航员的指导下徐徐滑行,带着探索世界的好奇,稚嫩地,独立地向跑道走去。等大学毕业时,儿子就象站在主跑道线上准备起飞的飞机,这时的他已加足燃料,准备就绪,在跑道上越行越快,越行越快,最后终于“腾”的一声,离开地面,冲向蓝天,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看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的儿子,我这个做妈的心里就象五味杂酱,矛盾复杂。我骄傲,儿子长大了,成了一个独立的,有主见的男子汉。我也失落,儿子意气风发,满怀踌躅地向上飞去,却顾不及,恐怕也没想到站在地面上的老爸老妈还在殷殷相望。我高兴,儿子有头脑,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如何努力,不用我们为他操心。我也难过,我再不能象以前那样每天见到儿子,想拥抱他时就抱抱他。我希望儿子能回到我的身边,让我为他洗洗衣,做做饭。我又怕儿子围着我转,这样多没出息。。。。。。 唉,真是说不清,道不明。



          
         回过头来想想,我们自己年轻时何尝不是这样,只是做飞机时体会不到候机楼的感受。人生越长,经历就越多,经历越多,随之而来的感受也多了,虽然身不由己,但,人生也因此而丰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其实人生就是由这些不同的经历和感受组合而成。有了丰富的经历和感受就有了丰富的人生。越是想稀里糊涂过日子,心里越是似明镜,不是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经历越多,随之而来的感受也多了。

如果能什么都不想,稀里糊涂过日子,也是福气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