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東遊記2019(14)烏克蘭Lviv(下)

(2019-08-06 05:11:38) 下一个

老城的心臟地帶—Staryi Rynok Square. 廣場四週的房子五彩紛呈。






這個城市到中午以後才開始熱鬧,越晚越嗨。




廣場正中的市政府,可以爬到頂樓看風景。


門口的獅子是Lviv的象徵。


頂樓開闊的視野。










這裡能看到Taras Shevchenko的紀念碑






Tram像不像毛毛蟲?


下樓後,我們進去最右邊的這家咖啡店:coffee manufacture。


豆子的加工烘焙都在進行




在美麗的中庭裡坐一坐,晚上有精彩的演出。


順著樓梯往下走,我們戴上礦工帽下去一個咖啡礦洞,孩子們覺得好玩得不得了。




最誇張就是這個噴火咖啡,把我們嚇得哇哇叫。 雖然是噱頭,還是很好玩。


從噴火恐龍嘴裡逃出來,趕快喝一杯櫻桃酒壓壓驚。 說實話,這酒我喝不慣,但是老公還蠻喜歡的。


繼續逛街






老式電車晃悠悠走過來


廣場前越發的熱鬧了,孩子們永遠玩不膩泡泡






本地菜實在太油膩了,我們這養素了的美國胃直叫吃不消。 我們找到一家叫Green的小店,做的素菜好健康又美味。




第二天小朋友堅決要求回去這一家吃午餐。 很滿意!




隨意逛逛,我們走到一處室外餐館。 這裡居然還有一段Lviv城牆古蹟。


對街的角落卻是一處猶太紀念碑。 那一面牆,以前是Lviv最大的猶太教堂Golden Rose Synagogue。 戰前,Lviv的波蘭人、烏克蘭人、猶太人雜居,各約佔1/3。 猶太人教堂約有100座。 納粹把城裡15萬猶太人幾乎全部趕盡殺絕,而波蘭人也在戰後被蘇俄趕走。 如今只剩下這堵斷垣殘壁,無言靜默。


簡潔的黑白設計。


我們讀著碑上的文字,都來自這裡原來的猶太居民。




靜靜地回想那本令我對烏克蘭好奇的“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 by Jonathan Foer, 我想到書中猶太人的悲歡,那些叫我心動心慟的句子,長嘆。

這晚我們最後去了 “House of Legend”。 一條龍攀爬在外牆,很魔幻。


到達天台的時候,正趕上日落。


天台的魔幻海陸空三用車,弟弟在後面划槳,姊姊開車,不用怕墜下去,頭頂還有propeller呢。


還有一位掃煙囪的老爺爺


小朋友對著老爺爺的禮帽投硬幣,有管道一直通到下面。 有時候樓下的房間會下硬幣雨呢! 他們覺得這個節目很好玩,兩個都投中了。


落日漸漸西沉。 這一刻的溫柔氣息,總叫人心折。 這裡的人還很貧窮,還有很多掙扎,可是他們看起來好樂觀,也很堅強,我為他們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謝謝您。 他們是我的開心果。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城市, 一双儿女很阳光!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cove' 的评论 : 謝謝深灣一直都這麼鼓勵我。:-) 烏克蘭不用簽證啊。 烏克蘭和俄國現在還是在打仗呢。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游记心就痒痒了,好漂亮的地方,谢谢科普,我还以为他们和俄罗斯是好兄弟呢。去乌克兰,要另外办签证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