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義大利2018(4)Tuscany(下)

(2018-09-08 15:36:55) 下一个

San Gimignano
這座小城被稱為“中世紀的曼哈頓”,皆因城內一座又一座高塔。 在全盛時期,共有76座!這些攀高的塔樓,除了防禦,也是炫富。




啊,這個賣瓷盤的小店還在!


還有這口井。


老公上次來在這裡留影一則。曾經黑髮的老公。




這裡的特產很多,truffle oil, balsamic vinegar, pecorino cheese,山豬。 真的樣樣讚。 Pecorino是我們最愛的cheese之一,這一趟幾乎每天買,配蜂蜜最美味。


呵呵,掛豬頭賣的是? 當然是賣山豬肉。


城西的碉堡Rocca有一個很棒的觀景台。










離開San Gimignano,我們在農家小路上看到落日餘暉下的山城


原來我們訂的農舍就面對這美好的風景! 農舍名為Antico Borgo De' Frati, 裡面好大啊,老闆老闆娘人特別好,推薦一下!http://www.anticoborgodefrati.com/en/






太陽已經落山了




農舍的建築顯然有些歷史了,這玫瑰開的多麼嬌媚。




比薩斜塔

弟弟和貝貝指定要來的比薩斜塔。這次提前訂了上塔的票。 誰知道路上大塞車,險險趕不上預訂時間,停車後一家人以手刀快速飛奔至斜塔,到得塔下已經氣喘吁吁。 登塔的大理石階梯,因為八百多年旅人的磨損,已經把每一階的中間凹陷。 爬樓梯的時候,越發感覺傾斜的角度,很難保持直立,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鐘樓頂當然有鐘啦,但是不會真的被敲響。


弟弟拿iphone測傾斜度


比薩斜塔潔白細緻,真的像是層層堆疊的奶油婚禮蛋糕,大大搶了本來該是主角的大教堂的風采。




當然不免俗地要好好玩一下錯位照,厚著臉皮發揮創意。是啦,造型都非常之cheesy。










天氣好曬,24孝老公不斷地指揮著孩子們修正姿勢拍照,一點一滴,十二萬分耐心。 一旁的我已經被曬得快要發暈,熱得快要抓狂。 旁邊是一家加拿大遊客,那個媽媽也一直熱情高漲地幫她家小朋友(三個!)一直拍,而百般無聊的爸爸跟我同病相憐。 不過回來看了這些照片,孩子們都說比薩很好玩!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有眾多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瑰寶,但只有一件是最令老公和我牽掛的:去看世上最美的男子! 上一次去Accademia被大衛震得如癡如醉,這次我們早早就預定了門票。 果然美術館門口排著長龍。 進去後直奔到長廊盡頭:拱廊之下的大衛仍如初見時一般攝人心魄!


從一塊大理石上竟然雕塑出了如此有血有肉的人物。大衛的堅定眼神,肌肉線條,有力的手,都有一種攝人的生命張力,好像隨時要爆發出來。米開朗基羅若知道幾百年後人們仍然為著他刀下的傑作迷醉不已,一定忍不住驕傲。所有偉大的藝術品,不需要任何說教,就令觀眾折服。老公感嘆說,“這次重回義大利,有些景點、風景沒有上次那麼驚豔了,但大衛卻還是叫我仍然深深震撼。”




聖母百花大教堂
百花大教堂的立面實在太精緻了:粉紅、綠色和奶油白,細膩典雅,繁複卻不凌亂。 各種角度都來一下:










洗禮堂比起百花大教堂老得多,始建於四世紀。
洗禮堂的八角形屋頂,馬賽克拼貼圖“最後審判”完成於13世紀,是拜占庭風格特有的金色底色。Dante就是在這裡受洗,在Dan Brown的小說裡,他的死亡面具也藏在洗禮池中。


最著名的東門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堂之門,於1424年由Ghiberti所設計建造,脫離了平面構圖,而以透視感描繪聖經故事,被視為文藝復興的開宗作品。
真品已經被移入教堂後方的博物館內。 博物館人好少,我們坐在這裡,靜靜欣賞了很久,大部分的圖小朋友都能猜出來故事。






樂高蓋成的模型


作為一個做芯片的女電腦工程師,在上一次來百花大教堂登頂前,我好好地讀了本書:“Brunelleschi's Dome: How a Renaissance Genius Reinvented Architecture” by Ross King,書裡仔細闡述了Brunelleschi如何競標,設計這舉世無雙的大穹頂的過程,跟Ghiberti的競爭,受到Medici家族的資助,如何克服建造上的種種困難等等。 連同樣是電腦工程師的老公都佩服這麼nerdy的書我也給它啃完了。上一次來,身懷六甲的我不甘人後,啃哧啃哧好不容易攻克了圓頂。
為了設計百花大教堂的穹頂,Brunelleschi曾經在羅馬觀察Pantheon,悟出了雙圓頂(也就是將大圓頂蓋在另一座小圓頂的外面)的設計。 當年沒有鷹架和起重機,光是要把人和建材吊上去,就得設計各種特殊的工具。
這一次我們決定改爬Giotto設計的鐘樓。
塔頂風光無限,高低交錯的橘色屋頂,看起來古老、和諧、多麼有韻味,教堂的穹頂更是最吸引人的主角。








但是給人拍照就比較尷尬了—我們像是被圈在鳥籠裡。(苦笑)






看得到頂上螞蟻般的人群嗎?


米開朗基羅廣場
日落前趕到米開朗基羅廣場,人好多啊! 有街頭藝人在現場彈唱,增加了些許浪漫氣息。 落日的光芒灑向了千門萬戶:百花大教堂的圓頂、鐘塔、Palazzo Vecchio, Arno河上的老橋。。。河面閃閃發光。。。 我們跟旁邊的遊人們彼此拍照,大家都很友好很歡樂,真是一段美好溫暖的時光。 翡冷翠可一點也不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nAA' 的评论 : 謝謝您的喜歡,您太誇獎我了,我哪裡是達人啦。 遊記最後我會寫個行程吧。 蘇格蘭旅行太久遠了,不過遊記裡已經都有住宿的訊息了吧?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姐姐,您的評語真是令我感動。 現在我家姐姐12歲,弟弟10歲,正是跟您公子當年的年紀相仿。 快樂的時光實在走得太快了啊!祝福姐姐一家幸福!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亲,还会不会上个吃住行的summary呀?盼着呢?还有苏格兰的,原谅我的懒惰,站在你这个旅游达人的肩膀上省了好多力气呦!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量子妹妹好!姐姐长高了,大姑娘了,弟弟还是一脸稚气的小小子。看到你们一家快乐游佛罗伦萨,把我带回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身后跟着11岁的儿子,慢慢地走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阳光一样的灿烂,天空一样的晴朗,晚霞一样的绚丽。。。20年时光瞬然而逝,佛罗伦萨的美景宛如永恒。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謝謝菲姐。是啊,貝貝比我高兩寸了呢。真捨不得他們長太快。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謝謝您的喜歡。厚著臉皮打個廣告,後面更精彩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孩子们都长大了,片片很美!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接着看美景,体会你们家浓浓的亲情:)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喜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惜福姐您太过奖了。这些照片大部分都是iphone拍的啦。其实后面进山里后,风景真的超级美,可惜我们没有高大上的相机和技术,内心懊恼却也无可奈何。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跟小C姐问好!是啊,12岁了,贝贝已经比我还高了。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大写的美!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量子更新博客了,又看到姐弟俩真好! 你的的相机一定很高大上吧,拍出的片片真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长大了,贝贝是大姑娘的样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