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觸碰破碎的心

(2017-04-10 21:32:34) 下一个

去年年初,我给自己的new year resolution就是加入一个新ministry事工。 当时教会正在展开对於human trafficking的教育。 教会裡有一位退休老牧师的太太,70多岁的年纪了,还不辞劳苦地去妓院关怀妓女,实在太叫人感动。 我头脑一热,也报名参加了一个叫“Redeemed Ministries”的训练。 结果第一次去,就被血淋淋的事实吓傻了。 主讲人述说著这些女孩子的种种遭遇,即使被解救后仍然一次次走回头路,甚至犯下更大的罪。。。 “你要有特别多的耐心和爱心,要有比以前更多的同情心和智慧。” 从小就受父母庇护,一直是乖乖牌的我惊得整个下巴都要掉下来。 当时interview我的那位主任,摇摇头说,“我们需要的是someone unshockable.” 

之后我对这件事就死了心。 但不久她们居然推荐我去另一个旁支—Ascend Ministry。 我跟这位新主任interview时,她笑著说,“是啊,你可能不适合上第一线跟那些妓女面对面,但是我们看好你的心意,你还是可以用其他方式鼓励她们。” 这个Ascend团队,每个礼拜去County的监狱给女性犯人上课。 课程内容包括福音,教女生们什么是trafficking,探讨一些严肃的问题如addiction, toxic relationships, boundaries, 也有很多实用教材比如budgeting, 工作申请,面谈技巧等等。 每次下课前,她们收集犯人们的prayer requests。 而我和第二线伙伴们的任务,就是為这些犯人们祷告,然后给她们回信。 下次上课前,再由老师们把回信分发给大家。

就这样,我开始了每个礼拜祷告和读信、回信。 每次接到大约30人的祷告要求,通常我都被分配写两封,至多三封信。

我显然没準备好。 刚开始,每个礼拜一接到祷告要求,读著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女人她们那赤裸裸的挣扎,我都心痛到流泪,每次还没开始写回信就忍不住伏案大哭一场。 其实就是现在,已经写了一年多,我还是為她们的痛苦而心碎。

在接触这个事工之前,我的生活非常单纯。 我们住的社区,去的华人教会是个bubble,每个人都是高学歷高收入,住著舒服的大房子,开著德国车日本车,家庭美满,事业顺利,朋友亲爱。。。老公常说我们一整个跟社会脱节,住在”Asian Pleasantville”。 常常,在每週的小组聚会最后,当我们要分享祷告事项时,大家都那麼客气,搜肠刮肚也想不出一件。

可是这些来自社会底层的女生,她们脱去了一切偽装,她们是这样迫切这样无助。
这些女生,100%吸毒,99%被吸毒綑绑而出卖自己身体。 
很多都有黑社会背景,丈夫、儿女都在吸毒,分别关在不同的监狱。
很多还很年轻就已為人母,还有不少是五、六十岁的祖母级,有一次我甚至收到一封来自一位曾祖母。 这真的是我没法想像的。
那是一个怎样黑暗充满暴力丑恶无望的境地。

你读她们的遭遇,不可能会去批判她们,因為她们自己已经有强烈的自卑感,自知羞耻,她们的心底已经这样痛苦不堪,觉得自己毫无价值,甚至乾脆放弃好了。 你只会身不由己参与她们的痛苦,以温柔的心,以爱的泪水為她们呼求。 

她们的祷告信很多时候都是担心儿女的安全健康还有全家的生计。
快要出狱的好怕重新被毒品控制。
或者重新陷入那种靠卖身而支持全家開銷的境况。
一直求出狱后能做好的选择。 

每次要写信前,我都静下心好好在神面前祷告。
我一遍遍告诉她们,神的救赎是真实的,透过悔改,你可以有新的生命。 无论做错了什麼,总是有希望的。 
即使妳的过去多麼不堪,神还是爱你,视你為珍宝。 

戒毒、转行谈何容易?

政府和教会也免费送她们去戒毒中心,心理諮询,教她们手工艺课,帮她们义卖,但那些毕竟只能赚取微薄收入。 
大部分女生出狱后,心中害怕走出自己熟悉的圈子而失去一切,又重操旧业。

她们的问题好实际 :社工要把孩子带走,没有钱交房租,眼看亲人被毒品折磨到快死了。。。
有时候真的很受挫。 连我都怀疑自己写下的那些圣经经句。
“Ask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seek and you will find; knock and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to you.”  
"Therefore I tell you, do not worry about your life, what you will eat or drink; or about your body, what you will wear. Is not life more than food, and the body more than clothes?”
信主了就有上帝的祝福,有吃的有穿的? 祷告到底有没有用? 福音对她们有什麼实际的帮助呢? 她们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能保障!

常常我想到James 2 有一段,“Suppose a brother or a sister is without clothes and daily food. If one of you says to them, "Go in peace; keep warm and well fed," but does nothing about their physical needs, what good is it?  In the same way, faith by itself, if it is not accompanied by action, is dead.” 
我怎能嘴巴说说,动笔写写,而没有实际的行动? 我甚至想到开一个清洁公司,这样她们就能一出狱就有工作,至少能赚清白钱。 但是老公说我太天真。 他跟我说,“如果她们愿意去打扫,早就不会走上这条路。”

即便有这麼多泪水,我还是热爱这份事工。 我爱这些女人,不去审判她们的错误,只是陪伴她们的苦难。 
她们的遭遇也激起我向上帝吶喊。 以前我的信心没有经历过真的历炼;但这一年来,我好像都在和神wrestle,和自己的信心wrestle。
透过她们我也看到自己内心的顽固和破碎。 

当我的内心如激战,我总还是回到神的话语。 那些写给她们的经句和真理,还有我对她们的鼓励,不管有没有打动她们,至少叫我更认识神的爱,更坚定了我的信心。 在风暴的中心,我仍然经历神的同在,那超凡的平安,给我力量,给我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