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娃娃们滑雪+滑雪场超级deal

(2016-02-09 12:22:45) 下一个

我们学区每年二月初都放个两三天的小假,加上周末一共五天,正好够跟朋友一起去隔壁州New Mexico滑雪。

奔驰在路上,两家小朋友早已掩不住满脸的兴奋。
Untitled

Austin还是70多度的暖洋洋,这里却白雪茫茫。位于落基山的南端,NM的滑雪场高达8千尺。上次去Colorado的Copper Mountain是一万尺,结果那次贝贝惨被高原反应击倒。还是低一点的NM比较适合我们。
Untitled

Untitled

滑雪场到了,我们先玩snow tubing热热身。
Untitled

上一次玩snow-tubing还是四年前在瑞士少女峰。这里的比瑞士的好玩,冲下来时候有工作人员帮你转圈,就像喝醉酒了一边下滑一边打圈,超好玩的。

更好玩的是把四个橡圈连起来,一起冲下来,更刺激!
Untitled

朋友家两位千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雪,乐不可支。一趟又一趟Snow-tubing后,小朋友又不辞辛劳堆起了雪城堡。
Untitled

第二天一早,哼哧哼哧穿戴好全身装备,我们个个看起来就像裹得严严实实的笨狗熊。嘿哟嘿哟,一步一步迈着沉重的滑雪靴,扛着长长的滑雪橇,出发去上滑雪班了。中级班就我家小朋友两个人,半天的滑雪班两个人加起来才$68,比起上次在Colorado的Copper Mountain,便宜了至少一半!教练直接带他们上绿道,我和老公无孩一身轻,得以自由冲下滑道。等他们上完课,全家胜利会师,再一起上绿道,后来更上蓝道。老公说,“真庆幸我跟你一早就学会滑雪,现在能够全家一起滑,真的好开心。”我笑着点头,“你可还记得第一次学滑雪我们一路连滚带爬的窘样?”我和老公一前一后夹住两个小朋友,老公滑的最轻松,两个小朋友也控制都很稳当,反而老妈滑得最笨拙又摔得最狼狈,唉,洋相百出!
Untitled

Untitled

这家滑雪场有两个magic carpet, 一个很短,给最菜鸟级的学生;一个长长的,很适合给初学者练习。朋友一家全是新手,早上上初级班,下午在我们鼓励下,他们也很勇敢地来挑战这个长的兔兔坡。贝贝和弟弟立刻化身小教练,很热心地教她们转弯,扶她们起来,四个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Untitled

Untitled

在后面作炸弹的老爸
Untitled

炸弹被我赶走了
Untitled

风雪来袭,白茫茫一片把天地都包裹起来。我们迈向林子后的陡坡,准备玩雪橇。
Untitled

Untitled

小朋友滑雪橇,挖熊洞,滚雪人,打雪仗,玩不尽的雪中游戏。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激战中的双方 Untitled

摔得东倒西歪 Untitled

每天晚上回到旅馆,我们一起晚餐。朋友带了一个火锅,我带了一个电压锅,做一大锅热腾腾的stew。能够跟好朋友一家这样享受友情和简单的美味,终身难忘。

贝贝把和朋友一起玩的点滴都写下来,蛮温馨的。
Untitled

坐在缆车上,看着白雪覆盖的群山和雪松,四周一片寂静,贝贝对我说,“妈妈,谢谢你和爸爸带我们来这里滑雪。我知道不是每个小孩都像我这么幸运。”什么时候,这个小妮子已经变得这么懂事,这么客气?我有点恍惚,有点开心,有点舍不得她长大。

回程中。。。
Untitled
 

====分割线====

玩:这次去的雪场叫Sipapu。雪场比较小,非常适合家庭,而且超便宜!住在雪场的旅馆免一张lift ticket,四十岁免lift ticket,四年级和五年级生也免--结果我们一家四口才花$29买一张小孩的lift ticket,便宜到不可置信。这家的滑雪和滑板初级班也是免费。

我们去snow-tubing的雪场在半小时外的Taos Valley Ski resort。

朋友家自带了四个雪橇和垫圈,雪场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附近什么地方可以玩滑雪橇。

住:Sipapu旅馆房间是double queen,蛮basic,不过也够用了,才$44!

吃:Sipapu只有一家餐馆,菜色有限。我们中午在餐馆吃,晚上也买一些,然后用自带的电锅和电压锅做一些简单的stew,吃的很舒服。朋友还带了电热水壶,方便我们喝热咖啡、热巧克力。

穿:我家的滑雪服--一套长内衣内裤thermal,外加fleece top,最后是ski pants 和 ski shell jacket,脚上是ski socks和雪靴。

gear: 手套(mittens比较保暖),neck gaiter,头盔,goggles。

两样东西不可不带:防晒霜和水。山上空气稀薄,会很渴,要一直一直喝水。

最后啰嗦一下:车子可能被雪埋住,带上雪刮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dear' 的评论 : 真的便宜的令人震惊!
o,dear 回复 悄悄话 好de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