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两次戏剧性的生产经验,姐弟照片大PK

(2014-04-17 05:25:28) 下一个
话说我和老公生第一胎前去上了好几堂生产课。老公是全班最淘气的学生,每次都在台下嘲笑老师的呼吸大法,在练习的时候也一直捣乱,我给他弄的又好笑又好气,根本没法好好学。

我怀孕足足胖了45磅,到后来行动不便,实在等不及快点生了。眼看生产的日期接近,我最后一个月已是80%effacement,可是一直只开1公分。

预产期前一天下午,我在公司正和同事说话,突然有感觉破水了,很小很小,我的护垫都没怎么湿。公司清一色是一班男工程师,我当下不动声色,把东西都收拾好了回家。想到我妈说要吃饱了才有力气生,我还做了三个菜。等老公回来,吃的饱饱的,我才说,“好象我破水了。现在,你洗碗,我去刷厕所。”

老公觉得我简直是不可思议,当机立断,否决我的指令,拿着准备好的包包直赴医院。

到医院已经晚上九点钟,我还没有阵痛,跟老公嘻嘻哈哈的。到十一点吧,开始有点痛了,不过还好,受得了。护士说要开4公分才能上麻药。我在痛与不痛之间还睡了一会儿。

半夜两点,护士来了,我已经90%effacement,可才开2公分。医生说根据我前一个月都不开的历史,4点钟要催生了。

护士走了没多久,阵痛突然加剧,越来越严重,到后面我实在受不了,只好央求老公叫护士来,可是叫了两次也没人理我们。老公手忙脚乱的把包包里的生产课讲义翻出来,零时抱佛脚,“啊呀,现在到底是该hu-hu-a,还是hu-hu-he了?”要不是我痛的撕心裂肺,无力动手,真是气的要捶他一顿。我也没空去研究正确的呼吸大法,到后来每次阵痛来临,真是锥心刺骨,整个身体都痛的弹起来。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撑到开4公分,马上上麻药,老公也一直保证给我用麻,一边再次呼叫护士。

很奇怪,又一波阵痛后,我感到两腿间湿湿的,一摸好像是小孩子的头发,我求老公帮我看看。之前老公说他绝对不要看那一头,这时他没办法,匆匆瞥了一眼,摇摇头,“不是的!”就在这时,护士终于来了,看了我一眼就大惊失色,“小孩的头都出来了!”然后对着传呼机大叫,“快呼叫生产队!”话音未落,又一波阵痛,整个小人就出来了!接着,门被撞开,医生和好几个护士一路跑进来,一团混乱,这边婴儿已经被抱到一边去清洗,“啊?!?!?!” 我和老公面面相觑,电影里那些喊号子的场景,和眼前的一切实在差太远了。这场面实在搞笑。

我家贝贝出生在晚上3:30。原来在短短一小时内,我从2公分开到10公分。谁都没料到最后冲刺会这么快。很多时候痛感是心理作用,要是我知道自己已经10公分了,一定早就鬼哭狼嚎了;可就是因为不知道,我从头到尾都没叫一声,让老公佩服我的五体投地。

贝贝出生重7磅14盎司。我伤口2度,还好,恢复的很好。体重也在半年内完全恢复到110磅(我5尺4寸)。姐妹们有兴趣,我再分享我的减肥经.

续集

好了伤疤忘了痛。两年半后,又重了45磅的我再一次接近预产期,还是80% effacement,这次开了2公分。

预产期前一天傍晚,我开始轻微阵痛,有一点见红。赶紧和老公吃完晚饭,安顿好女儿,拿着包包去医院。和上次一样,到医院是9点。

在产房安顿好以后,和护士姐姐聊天问好以后,我和老公赶忙相告我们上次的乌龙经验,请她一定多多关照;还有最后冲刺很快,一不小心这个宝宝会自己钻出来。这个护士果真非常尽责,不断来查看。阵痛还轻,一量,我已经开了4公分,护士问我要不要上麻药。我只有犹豫十秒,“要!”

麻药真是个好东西啊!!!上了以后,痛感完全消失,每次阵痛来临,只感觉有一点压力。还有一个按钮,可以自己加药量,有时候加一加,我都感觉不到阵痛了。真没想到生小孩可以这么舒服,我和老公还分头睡了一觉。

凌晨过后,护士来了,告诉我当晚的医生要做一个剖腹产手术。

凌晨一点,我觉得压力加大,不痛,但是好像越来越往下,马上叫护士来。“我可能要生了”。可是医生正结束手术。护士姐姐一边查看我,一边呼叫医生过来,“哎呀,小孩的头正在出来了!医生快点,来不及了,小孩子头已经出来了!我需要人帮忙!爸爸,你快过来,这次可以看清楚了。”我听到老公移位,傻傻的笑说,“真奇妙啊…”然后门被撞开,又是一组医生护士用跑的冲进来,还好,小孩子还没完全出来,医生刚刚好赶到接住了宝宝。

弟弟8磅15盎司,满大只的,我居然完全没有伤口。医生说是我用麻药,很轻松,所以我见人就大力宣传麻药的好处。这次生产真觉得自己赚到了,一点都不痛,第二天简直可以去跑操场。半年后,体重再次成功恢复到110磅。

贝贝出生两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弟弟出生两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贝三个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弟弟三个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贝在bouncer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弟弟在bouncer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姐弟俩上周末,贝贝三岁半,弟弟十三个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可能是喔。弟弟快九磅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上的留言。这是好几年前写的,现在宝贝们已经长大好多了--姐姐八岁半,弟弟六岁,不一样的可爱,还是爸爸妈妈的宝贝。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宝贝都好可爱!
在出生两周和三个月的照片比较中,弟弟都显得比贝贝看起来更为成熟,是因为birth weight (7lb vs. 8lb)的缘故吗?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弟弟的头发从小就很浓密啊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两姐弟太象了。
xiaoxiao301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野莎 回复 悄悄话 太神奇了!
看见俩宝贝,太开心了。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的俩宝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