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个人传福音 -- 得能力的秘诀

(2008-03-31 17:44:07) 下一个





史伯克


序言

个人传福音是整个福音工作的基础,也是整个教会的根基。今天全世界有多少亿的基督徒,由于有恩赐的传道人所主持的布道大会而进入教会的不会到百分之三十,有百分之七十的基督徒都是由于圣徒个人传福音而进入教会。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祂夜以继日,少眠无休所从事的工作都是个人传福音,祂抢救灵魂的爱何等感人,祂救人留下的脚踪何等佳美,祂是个人传福音最伟大、最完全的教师。

第一课 个人传福音得能力的秘诀

一提到传福音,我们就会想到需要能力,我们从那里能得到能力呢?其实,得着能力呢?其实,得着能力一点也不难,我们每一个要传个人福音的人都照着神的话而得着最基础的能力。

第一节 个人传福音着的能力来自得着传福音的负担

有经验的人都会承认福音的能力来自对福音的负担,没有负担就没有能力,有负担就 有能力,有很大的负担,就有很大的能力,负担的轻重要决定我们能力的大小。

一、看见伟大的救赎会在我们心中产生一个对福音的压迫感

我们若看见主为我们在十字架舍命流血,使我们罪人能免永死得永生的大爱,并且主所成功的救赎是决定每一个人免沉沦得永生唯一的道路,我们就会和保罗一样呼喊:“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林前九16)

(一)我们是一个蒙了大恩的罪人,我们若不传福音,就有祸了。

“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站在基督耶稣有信心和爱心。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祂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样。”(提前一14~16)

(二)主为我们舍命流血,成功了这么大的救赎,我们若不传福音,就有祸了。

“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彼前二24~25)

二、福音的负担是来自听见四面迫切的呼声

(一)收割的呼声 -- 救主的呼声

“你们岂不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有四个月“吗?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谷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俗语说:”那人撒种,这人收割“,这话是真的。我差你们去收你们所没有劳苦的;别人劳苦,你们享受他们所劳苦的。”(约四35~38)

(二)马其顿的呼声 -- 灭亡之人的呼声

“在夜间有异象显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保罗既看见这异象,我们随即想要往马其顿去,以为神召我们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听。”(徒十六9~10)

(三)阴间的呼声 -- 阴间亲人的呼声

“财主说:我祖阿,即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这痛苦的地方。”(路十六27~28)

(四)从上面的呼召 -- 永远不变的神圣呼召

“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我若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林前九16~17)


第二节 对福音本身就是能力的认识



一、福音本身就是神的大能

                       ---- 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

二、福音本身就是耶稣基督的复活大能

                       ---- 主已打败了一切死亡权势 ----

“但如今藉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藉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我为着福音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师傅。”(提后一10~11)

三、福音永远站在不败之地

                       ---- 人接受、人不接受,福音永远得胜 ----
                       ---- 感谢神!常帅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 ----

“感谢神!常帅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林后二14)


第三节 对传福音这件事的认识



一、传福音不是传道,乃是作见证

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讲道,但每一个人都会作见证,把我们所得着的讲出来就是见证,作见证是最有能力的话语。

(一)向万人作见证的命令

”因为你要将所看见的,所听见的,对着万人为他作见证。”(徒二十二15)

(二)人间最大的发现,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救主而向人作见证

“父差子作是人得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约壹四14~15)

(三)我们人生因主而得着了满足,得着了安息而向人作见证

“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了,莫非这就是基督吗?”(约四29)

(四)罪得赦免、病得医治回家去作见证

“看见这事,便将鬼附之人所遇见的和那群猪的事都告诉了众人;众人就央求耶稣离开他们的境界。”(可五16~17)

(五)我们生命得着了改变,立即向人作见证

“吃过饭就健壮了。扫罗和大马士革的门徒同住了些日子,就在个会堂里宣传耶稣,说他是神的儿子。”(徒19~21)

(六)一个对一个作见证是传福音最大的根基

二、传福音与神的最大应许

(一)得着神同在最大的应许

“耶稣近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以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行,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末了。”(太二十八18~20)

1.最大的权柄的应许
2.最大的同在的应许


(二)得着圣灵能力的应许

“但圣灵降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知道地极,作我的见证。”(徒一8)

(三)神迹奇事随着应许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受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十六15~18)

(四)为自己存留永远的产业

1.积蓄五谷到永生

“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谷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约四36)

2.接纳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

“我又告诉你们,要藉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路十六9)

3.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

“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前六19)

(五)全家得救的应许

“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六)得大喜乐的应许

1.福音本身就是喜乐 -- 大喜的信息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0~11)

2.分享主的喜乐

“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谷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约四36)

3.因人信主而有的喜乐

“于是禁卒领他们上自己家里去,给他们摆上饭。他和全家,因为信了神,都很喜乐。”(徒十六34)

4.因人信主有了证据而有的喜乐

“耶稣到了那里,抬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他就急忙下来,欢欢喜喜的接待耶稣。”(路十九5~6)




第四节 认识圣灵的独一职事



为主作见证

一、传福音者首先要相信靠圣灵的能力和工作

(一)我们作见证,圣灵也作见证

(二)圣灵来为要荣耀耶稣

(三)圣灵会预备人的心

(四)圣灵会使人知罪

“祂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约十六8~9)

(五)圣灵会软化罪刚硬的心

二、从圣灵得能力的应许

“但圣灵降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一8)

三、圣灵对罪人一样有启示的功用

(一) 能使人认识独一的真神

“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叫他将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十七2~3)

(二) 能使人认识耶稣基督是独一的救主

(三)主能使人得着永远生命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约一12~13)

“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稀奇。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的响声,却不晓得从那里来,往那里去;凡从圣灵生的,也是如此。。”(约三7~8)

(四)能使人知罪并知道审判和永远灭亡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约十六8~10)

(五)主的名大有权能

1.“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超乎万民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基督耶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腓二9~11)

2.“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耶稣就对他们说:我曾看见撒旦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有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十17~20)

(六)圣灵会掌握人出死入生得重生的关键时刻

这一课的要旨

一、如何使我们得着传福音的负担

二、我们要听见请求传福音的迫切呼声

三、认识福音本身而对福音产生信心

四、认识传福音不是讲,而是作见证

五、如何得到传福音的能力

六、传福音和神的最大应许

七、相信圣灵会在人身上、在人心中作预备的工作

八、相信并认识圣灵作工的能力

九、认识并相信圣灵会在人里面作启示的工作,对罪人一样启示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

十、认识并相信圣灵会掌握最关键的时刻

十一、主的名大有权能,要以在人面前说主的名为我们的荣耀

十二、传福音 -- 作见证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一)让主的名有机会彰显祂的权能

(二)让圣灵有机会以我们作道路,而有机会作工在世人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