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心归向主

(2006-04-17 09:35:51) 下一个




 

哥林多后书三章16节:“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

  我们来看哥林多后书第三章,这是讲灵的一章,特别说到灵叫人活。三章六节说:“他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灵;因为那字句是杀死人,灵是赐人生命。”(另译)这里非常厉害的说到灵,灵是叫人活;没有灵什么都没有,只有灵赐人生命。字句是杀死人的。到这一章的末了,就结束在“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并且“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林后三17~18)然而在这句话的前面,却是说到“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16)

主之外的任何要求都是帕子

  根据达秘的翻译,七节到十六节是在括号里的话,十七节是接着第六节的。当保罗这样厉害的说到灵的时候,他加进来这么一句话:“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这样的记载非常的特别。说了这一节后,他立刻就说:“主就是那灵。”这就给我们看见,灵和主是永远分不开的。你不能有灵,却没有得着主;你也不能在主之外寻求灵。在这里提到帕子,许多时候我们把帕子领会错了,以为帕子是实实在在有一个东西把我们遮蔽了,好像摩西不能见神的面。不是这样,弟兄姊妹,这一个帕子对以色列人来说就是旧约,就是神的律法。什么时候他们要神的律法,就有了帕子;什么时候他们的心转向主,不要这个律法,帕子就除去了。这给我们看见,什么时候你这个人在主之外要求任何属灵的事物,立刻你这个人就受蒙蔽。

  好比今天我们这一班人都是来追求主的人,也许有弟兄说,你若要追求主,必须操练灵;另一位弟兄说,不仅要操练灵,还要对付心。另一位弟兄说,不仅如此,还要注意生命长进;或说,不仅如此,要追求灵命四层;不仅如此,要有教会生活。弟兄姊妹,这些东西都好,都是主所设立的先知、职事,从主那里有领受教导给我们的。藉着释放灵,我们可以到主那里去;藉着对付心,我们可以到主那里去;藉着生命长进、追求灵命四层……等等,我们可以到主那里去。但是你要注意,这一些可以把我们带到主那里去,但也可以成为我们跟随主再往前去的帕子。你抓住释放灵,释放灵就成为一个帕子;你抓住对付心,对付心就成为一个帕子;你无论抓住什么,那个东西就成为一个帕子。

  别人开奋兴会、盖会堂、鼓励捐钱、办退休会、作神学院,这都是我们所不要的;我们是热心许多属灵的事物,我们注意看望,注意聚会的人数,我们也释放灵,好叫我们自己有喜乐,这一来主耶稣就不见了。弟兄姊妹,你要知道,每一件属灵的事物一被我们抓住了,就是一个帕子,叫我们不能看见主,而把主耶稣变得孤孤单单的。

没有别的“主”,主才是主

  保罗在这一章说出了一些很重要的事:“字句杀死人,惟有灵赐人生命。”“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他说到这么好的属灵事物时,他就告诉人说,若是没有主,什么都没有;若是没有主,什么都没有价值。他说:“但我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

  帕子是什么?帕子不是我们所想的:“主啊,我今天又堕落了,这是我的帕子。”我们以为我们犯的罪才是帕子,不是!是当你以为释放灵就是“主”的时候,释放灵就是你的帕子;你以为对付心是“主”的时候,对付心就成为你的帕子;你以为教会生活是“主”的时候,教会生活就成为你的帕子。你需要释放灵,需要对付心,需要教会生活……,但是主才是这一切的根基,没有主,什么都不要谈。

  弟兄姊妹,今天不是你有了一个帕子以后,你就来向主祷告,求主把你的帕子除去。这样帕子不会除去。乃是我从自己所抓住的任何属灵事物转向主自己,帕子就除去了。你要知道,这不是一个外面的帕子,而是当你在那里作一些外面的工作时,你就有了帕子。你一注意主之外的事物,立刻你就有了帕子。这是不能改变的。你注意人,人就是帕子;你注意事,事就是帕子;你注意经历,经历就是帕子;你注意享受,享受就是帕子。什么东西你一注意了,那个东西就是你属灵上的帕子,自然叫你的主失去了,叫你不能遇见主。

  每一个人都有许多的经历,都是花了代价得来的,今天叫我们把这许多经历完全忘掉,谈何容易?人真容易有帕子,学了任何东西,立刻就成为帕子。许多时候连你祷告要遇见主也成为一个帕子,你以为上一次是一跪就遇见主了,所以这一次要再跪下来。好像在我们身上有一个本能,这一个本能就是不要主,任何属灵的事物一来,可能都是好的,但一到我们身上,一成为我们的经历,立刻就取代了基督。祷读取代基督,释放灵取代基督,唱诗取代基督,主就不见了。

心要一直转向主,对准主

  保罗在这里说,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这个自由不是你我的,这个自由就是那个主。什么时候我们的心一转向主,帕子就除去了;什么时候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主就是自由,自由就是主。自由不是我们所想的,“哈利路亚,阿们,我要讲,谁可以叫我不讲!”这不是自由,是放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要说话可以,没有机会说话也可以;有工作可作可以,无工可作也可以;完全是圣灵的引导,完全是从里面把生命活出来的。单单纯纯从里面转向主,你这一转,帕子立刻就除去了。你的里头是清明的,是敏锐的,你里面一直是和主联起来的,心转向主,这样就有许多事发生在你身上。

  当你来到聚会中的时候也是这样,心转向主,主有一个引导,你就有一个行动,或作见证、或唱诗,只要基督作人位。只要主在里面给我们感觉,怎么作都可以。你这样一来,在你身上就有一种情形,你这个人自由了;你这样一自由,主就能在你身上作许许多多的事。

  神对我们的经营没有别的,神对我们的经营就是基督。只要这一位主在我们身上给我们遇见了,给我们摸着了,给我们经营了,给我们经历了,我们怎样作都对,没有什么是错的。但是当我们的心不是转向主,而是转向一个功课的追求时,东西虽好,却变作主之外的一个帕子,遮蔽了主,让我们里面不再清楚的看见主,失去了灵的自由。哦,只有主才是对的,我们的心要转向主,对准主,在我们和主之间没有任何的帕子。

  过去的时间里,我们读罗马书非常的丰富,但这个读罗马书时的光景可能就成为我们今天的帕子,成为我们身上的一个遮蔽。我们每来到一个聚会,常会不知不觉和以前的情形相比,这就使我们不能往前了。你这个人在一个捆绑里面,在一些曾经你认为很好的信息、很好的光景的捆绑里面,你就没有了自由。弟兄姊妹,今天我们所要的不是这一个,这一些经历不是我们要抓住的,这一些经历不过把我们带到主面前;我们今天所要的是天天活在主的面前,我们的心一直转向我们的主,因着我们的心这样转向主,帕子就一直从我们身上除去了。

我们和主要有厉害的关系

  你可以说已往的好,但已往的好是为着今天的建造;若我们只说已往的好,却对今天没有帮助,又有什么益处?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的心一直要到主那里去,我们和主之间要有一个好的往来,我们对付了主(注1),也让主对付我们;我们遇见了主,也让主遇见我们,我们和主有非常厉害的关系。

  我们都需要常常问问自己:主啊!我有没有遇见你?主啊,我现在身上有没有一个东西是新的?我若没有新的,怎么能够帮助弟兄姊妹?我若没有新的,怎么能有长进?我若没有长进,不是就成为别人的难处吗?我们服事人的要注意,你若不是新的,你就不能盼望你所服事的弟兄姊妹是新的;你若没有长进,你也不要盼望你所服事的人有什么长进。什么树结什么样的果子,什么样的光景带什么样的人,这是一个律。我们若是没有一个新的主,光是来聚会中释放高歌,那样的情形不够。我们应该在生命上好好的有追求,应该遇见主,不应该从头到末了都是那么兴奋、高昂。每读一段主的话,你觉得真好,就该有一段时间回到主面前去,厉害的去遇见主,和主厉害的办交涉,让主厉害的作你这个人。不能一段时间过去后,只会听一些信息,只会讲一点信息,只会作一些事;必须一段时间以后,你这个人的里面,好像有一个东西是被主摸着过的一样。不敢说有“毗努伊勒”(注2),起码你能站起来说,我有“伯特利”(注3),主的确向我显现了。

遇见主,也让主遇见我们

  当你这样遇见了主,和主有了亲密关系,让主摸着你这个人的时候,你从这里就产生了一个结果:主啊,你是我的人位!我们很容易接受主作能力,接受祂作我的智慧,但要接受祂作我的人位,那就不容易了。今天我们对灵的感觉,还有很多是灵就是享受,就是供应;你活在灵中的时候,又有享受,又有供应,又释放,又光亮、又喜乐、又平安。哈利路亚,真好!但是,你就缺少一个“人”,一个人位。好像主是情书,一封情书来了,是光明;又一封情书来了,是能力;又一封情书来了,是安慰;情书再多,祂还是祂,我还是我。等到有一天,你说,主啊,我接受你作在我身上有位格的人,这一下,你的主权就没有了。这就是基督是“灵”和基督在我们身上是“人”不同的地方。

  要想基督作人位,弟兄姊妹,一定要灵强,要遇见主。你不爱祂,如何接受基督作人位?必须看见主很可爱,必须有一个吸引的力量使你去接受祂,才使你和主有一个联结的结果。我再说,要让主遇见你这个人。主啊,不要让我过去!主啊,不要让我过去!主啊,求你让我遇见你自己,遇见你自己!

  我们应该要有许多这样的经历,主怎么活活的遇见我?我怎么活活的支取基督?我怎么和主有一个关系?主怎么和我有特别的来往?主的手怎么在我身上动了一下,叫我对祂有更明确的认识,祂在我里面更多的活着?哦,我们需要这样的经历。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神的怜悯,叫我们活活的遇见这位活的耶稣。这就是我的心转向主,帕子就除去了。当我们这样一步一步有追求的时候,总得让主来遇见我们,我们需要有长进,需要遇见祂,需要让主在我们身上更多的有主权,从这里产生一个东西,叫我们的根基能更多的往前。

  感谢主!保罗在这里告诉我们,总要记得我们的心转向主,帕子就除去了。无论你读圣经,或读书报,或是在事奉中,或不在事奉中;或者高昂、或者下沉,它都没有别的条件的,只有一个条件 ── 心归向主。你高昂,心归向主;你下沉,心归向主;你兴奋,心归向主;你疲倦,心归向主;你觉得有味道,心归向主;你觉得没有味道,心归向主。只有这一个条件,当你单单的在主面前说:我要有一个转,我从一切的事中转到你那里去。这个转自然就叫你这个人从帕子里面出来。求主恩待我们。(韬)

注1 对付主:就是与主办交涉,也就是认认真真的在主面前,对圣经中主各面的丰富一个一个的去得启示,得经历,好叫主对我们不是理论的,也不是道理的。
注2 毗努伊勒:原意是“神的面”。根据创世记三十二章,神来和雅各摔跤,因胜他不过,就摸了他大腿窝,从此他就瘸了。他就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在预表上,毗努伊勒是神厉害对付雅各天然的生命,叫他内在的所是开始得变化的起点。
注3 伯特利:原意是“神的家”。根据创世记二十八章,雅各梦中石头浇油的异象,神要变化雅各成为以色列,藉着他产生十二支派,好建立神的家。教会就是今日的伯特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