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诗歌:马槽与帝国

(2005-05-12 07:27:26) 下一个





马槽与帝国   


耶稣和亚历山大都死于三十三岁的英年。   
一个为自己而生,为自己而死;
 一个为你我而生,为你我而死。
   一个死在宝座上;一个却被钉在十字架上。
   一个似乎死得轰轰烈烈;一个仿佛死得凄凄惨惨。   
一个统率万军,攻城掠阵;   
一个却孤单一人,踽踽独行。   
一个流别人的血,以建立自己的帝国;   
一个流自己的血,为拯救世人。   
一个生时获得了全世界,死时却失丧了一切;   
一个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却获得了亿万人的心。  


    
耶稣和亚历山大都死于三十三岁的英年。   
一个死在巴比伦;一个死在加略山。   
一个为自己赚得一切;一个为别人献出所有。   
一个征服了所有的王国;一个征服了所有的坟墓。   
一个是人,却自诩为神;一个是神,却降卑为人。   
一个活着为征战;一个活着为祝福。   
亚历山大死了,他的功业就此殒殁;   
耶稣虽然死了,却又复活,为万王之王。  


 
耶稣和亚历山大都死于三十三岁的英年。   
一个奴役人作牛作马;一个却释放人得以自由。   
一个把王座建立在血海之上;一个却建立在和平仁爱之中。   
一个在地上升高;一个由城降卑。   
一个赢属世的荣华富贵,却失去了属天的福分;   
一个舍弃了一切,却统管万有。   
一个灭亡;一个长存。   
抓取的,丧失了一切;
给予的,赢得了万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