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愿意成为基督徒

(2005-04-25 19:57:50) 下一个




作者: 范学德



一:我愿意
 
  我愿意成为基督徒,才能成为基督徒。这同时意味着我有拒绝成为基督徒的自由,人若无反对上帝的自由,就没有真正的自由。上帝的伟大就在于他敢于把相信或者反对他的自由权利赋予给我以及每一个人。上帝的高贵就在于他虽然看到了世人如此地作孽、与他为敌,但他仍然没有剥夺人的自由选择。   只有赠与人自由意志的上帝才始终不渝地尊重人的自由意志。
 
  “我愿意”即是我的自由选择:我选择了耶稣作我生命的主。因为我发现他的确是主。对于这个抉择,我九死而不悔。
 
  我渴望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唯有耶稣才是真正的人,即一个完全像神的人。我愿成为一个基督徒,说到底,就是愿意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并且我也知道,唯有上帝才能帮助我实现这个愿望。
 
  二:不得已
 
  不要以为自己是一个追求真理的人,昔日之我是仇恨上帝的。人不能忍受真理,所以人把真理─耶稣杀死了,我、每一个人都是杀害真理的同谋犯。
 
  我成为一个基督徒是不得已的。若不是耶稣的感召,我不会愿意成为基督徒。若不是上帝打开了我封闭的心,我心灵的眼睛不会看见基督。若不是耶稣愿意接纳我,我心中不会产生成为基督徒的渴望。是基督向我敞开了他的心,我才渴望和他的心相通。
 
  我曾坚持走自己的路,直到无路可走。但就在我一意孤行时,我也无法摆脱耶稣的目光,我无法抗拒耶稣的爱。就当我绝望时,我看到了耶稣向我伸出了双手。抓住这双手,这就是上帝命定我必须作出的选择。
 
  我之所以寻找上帝,是因为上帝一直呼唤我回家,并为我安排了一条回家的路;我之所以知道我信的是谁,是因为上帝知道我是谁,尽管那么多年间我一直为我是谁而困惑不已;我之所以愿意接受耶稣为我的主,是因为上帝一直不嫌弃我,不抛弃我,他愿意接纳我成为他的儿女。
 
  在耶稣凝视我的目光中,我看到了爱和圣洁,看到了真理与生命,光明与希望。于是,我的心被耶稣征服了。于是,我向耶稣走去。走在耶稣的目光中,这就是我的拯救之路。?

  三:走上生命之路

  成为一个基督徒,这出于我的自由选择。成为一个基督徒,这出于神对我的拣选。这两者都是真理,将它们分开看,我似乎都明白,但合在一起看,我无法理解。
 
  我没有能力从理性上解释清楚这个矛盾,也不想去解释。人根本就解释不清楚这个矛盾。无法解释的矛盾需要的不是解释,而是凭着信心接受。我需要的不是明白一切事情,而是自愿地顺从上帝的拣选成为一个基督徒。   为我开门的是耶稣,但敲门的是我;祈求的是我,但给予的是耶稣。
 
  我忘不了:1995年1月9日,平生第一次,我跪下来奉耶稣的名向上帝祷告。是我自己,自愿地屈下了双膝;是上帝并且唯有上帝,才能令我屈下双膝。我忘不了:受洗时牧师曾郑重地问我,“你愿意相信耶稣吗?”我回答,“是的,我愿意。”我只能如此回答,我知道上帝的心愿正是如此。上帝知道我的心愿也是如此。
 
  上帝爱我,这就是上帝对我的拣选。我渴望上帝的爱,这就是我不得不作出的自由选择。自愿地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这就是上帝命定我选择的生命之路。
 
  《我愿意成为基督徒》(加拿大恩福协会出版)一书的缩写。   2004。1。9,信主9周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