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互搏

舍己从人,必胜之道。
个人资料
正文

ZT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3-07-27 17:07:18) 下一个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类别:感悟生活  作者:汀幽竹林 [个人散文集] 日期:2009-7-7 13:40:05 按 ← → 方向键翻页

编者按:珍爱生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方向明确,努力一步离目的地近一步,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说:上帝为人类垂下一根上天的绳子,有的人看了走了,因为他们不相信这是事实;有些人曾试着往上爬,但爬得不高就掉下来了,他们揉揉摔痛的屁股走了,从此再也不抬头看一下天空;只有少数人执着一念,奋力向上爬,终于爬上了天。天上的绳从来都在为真正有梦想的人准备着。



曾为了一句不经意的承诺,孤单的踏上旅途,曾经美好的梦想在磕绊中跌落。想到有平川的坦途,就会有无舟的渡口,无桥的河岸,那么所有的挫折、失望也理所当然。我想每次挑战也有它的意义:向失误挑战需要我认真,向困难挑战需要我决心;向懒惰挑战需要我勤奋,向逆境挑战需要我的毅力。面对这些挫折困难,我想:或许是上天在考验这个还不算成熟的我,只有经历了这些挫折与失败,我才会更成熟,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方向。所以我会勇敢面对,继续努力。



当我审慎的找到属于我的目标,一个我愿为之付出追求的目标,我便为了这份执着与坚信去努力。追梦过程中“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处境是会有的,只有经过奋斗,才会走上“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坦途,只要我坚守的信念不变,哪怕走进的是戈壁荒漠。有成功就有失败。没有一个人可以一帆风顺,也没有一个人会永远处于逆境。只要我坚定信念,始终如一,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是追梦途中的一朵不起眼的浪花。我不会为一次失败而一蹶不振,也不会为一次成功而沾沾自喜。成功了,淡然视之,制定新的目标并为之继续努力;失败了,泰然处之,我会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用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克服,加倍努力。因为我始终如一,相信着着自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有梦想相伴的人是幸运也是幸福的。有理想作伴的人不会孤单。今夜有一盏灯在亮,那是我在黑夜中走向明天的指路灯。既然风帆已经扬起,就注定要驶向有风浪的大海,去验证青春的信念;既然人生的道路已经选定,我只有勇往直前的跋涉,去努力证实自己青春的能量;既然坚信世界属于我们,我便热烈的拥抱生活,去展现青春的活力与魅力。我只有抓住现在,赢得时间,利用时间,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迎接新的挑战做好准备。



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阴影的末端是阳光。人生的美丽不仅仅是最后那完美的结局,更多的是它蕴含在了奋斗的每一过程!



每天都是创造的一天,每天都是奋斗的一天,每天都有新的启发、追梦、拼搏、奋斗的过程,我用执着与信念浇灌,每天的我都是自信又开心的。因为我始终在认真的奋斗中体验生活的美好:相信自己,过好每一天,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投入到每一件事情中试验自己的能力,把困难视为挑战,奋斗不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