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夏美国 第一篇 航海 (Sailing) 2

(2009-08-04 06:38:20) 下一个
昏昏沉沉了许久。

睁开眼睛,感觉好多了。

“我没有错过什么么?比如说mermaid?”


就像暴风雨过后的天空总是格外干净。此时的阳光和煦怡人,海面也宽容平和。远远近近逐渐出现船只。

对S说我似乎听到了歌声。S说千万不要去听。我笑着说,不怕的,我是女人,不怕被引诱。

。。。。。。

傍晚5时,我们接近了Obstruction Island; It is a private island. 我们绕着小岛,终于找到了S的妈妈的boat.,停泊在一条私人码头。

我使劲冲着岛上的木屋挥舞着我的花帽子,试图引起他们的注意。良久,我们终于看见窗户打开了,有人冲我们欢呼起来!

S的妈妈,姐姐,和一个小男孩从码头跑下来迎接我们。

S告诉我,我必须抓住时机,敏捷地从我们的船,跳到他们的小boat上,然后上码头。在他们的船接近我们的时候,我跨出一只脚踩定小船的甲板,另一只腿随即抬高,稳稳而轻捷的站到了他们的小船。

“Look at the little dancer!” S的妈妈笑道。

对我来说,这的确是小菜一碟,毕竟我练过瑜伽么。

。。。。。。


这其实是S叔叔的私人Summer House,非常漂亮。到处是薰衣草的味道。

Shower的时候,我还在左右摇晃,似乎还在船上航行的感觉。

出浴室,已经闻到了熏bacon的诱人香味。S的妈妈打开铜盘盖子,哇,是巨大的大海蟹!熏bacon只是今天晚餐的配角,真正的主角是海蟹!

一半的海蟹,我就足足能吃饱了!只不过,海蟹和cocktail sauce 的味道,在我看来并没有上海大闸蟹就着姜丝醋的味道那么完美。

S的继父告诉我,这是他们今天刚刚捕捉的,这这里,捕蟹必须要申请license。

海蟹大餐后,小男孩邀请我们玩起了scribble words的组字游戏。小男孩是S继父大女儿的儿子,刚刚7岁。他说名字叫做Western, 我打趣我叫Eastern.

Western 是个很有意思的男孩,似乎和我很投缘。晚餐桌上,就不断拿出他的最新作品给我看。他的“著作”。一本关于海的书,还配有自己画的插图,序言,和结尾“The End”.


……
透过落地玻璃窗,小屋四周是野生树林。有时居然会有raccoon来访。S的姐姐每天总是在屋外木台上放一些食物留给它们。

我们要告别了,回到我们的船上过夜。

转身和小屋再次告别的时候,我看见了不远处一只小鹿,灵气从容的驻足凝神。

。。。。。。

这一夜睡得格外香。

。。。。。。

天亮得很早。今天将是我们出海的第三天,也是回程。

伸出甲板,惬意的伸了个懒腰,顿时被周边的景色镇住了。纯净的无限蓝色背景下,远远漂着一只红色小船。很感谢这只小红船的主人,船的大小刚刚好,红的色泽也刚刚好,既不张扬,也不过与不显眼。然而我相信,少了这个点缀,这里的风景会逊色很多。


我们再次上岛,吃了简单的早餐,便早早上路了。

S说必须要在tides来之前出海,不然,根据tides的速度,方向,我们一旦陷在里面,就有可能在原地陷一整天。

Tides来得比预计的要早了一些。曾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们还在一直前行,未想,以远处的小岛为参照,才发现,我们根本一点都未前行!

S开足引擎,稍稍走了一些S路线,我们才渐渐出了tides.


回程要容易很多,因为不会再有gale了。忽然觉得有些怀念在那种tough weather中的感觉,觉得还远远没有体验够,还没有体会到自己的limits。

出了currents,是一片再美不过了的水域了,水湛蓝湛蓝的,“水天一色”因在此处,再贴切不过了。心情,情感,都变得纯净起来。

遗憾的是,并没有很多的sailing boats。

S说,因为很多人到了currents 那片,就会打道回府,很少敢于继续在往前一小点,因此没多人都不会领略到这里的风景。

“Wildlife preservation. Keep off.”

天哪!在我的望远镜中,一块神奇的land出现了。那个小岛上,无数野生动物!他们似乎是在一片为沾染任何现代文明,脱离了时间的世界,不受丝毫骚扰,令人感动地生活着。大大小到的海鸟,神态各异悠然的布满整个小岛;有的站着,昂着高高的头;有的漫步,似乎有鸵鸟般大小和悠闲;有的时而张扬一下美丽的翅膀,但只是稍作铺张,便收场,驻足凝神;临水的地方,有海狮,海豹,抑或晒太阳,抑或惬意的翻滚。。。

这只是在电视动物世界看到过的情形!

别了,不知名,偶尔路过的野生动物岛!


告别了野生动物岛,我们的korrigan向Squim Bay 欢快的驶去。

回程,给我的感觉,有时很有不真实的感觉,一会似乎是身处电视纪录片;一会似乎是在迪斯尼充满了轻松喜悦味道的加勒比海盗船,因为,我们居然看到了old-fashioned烟熏红色的帆船,而船身涂鸦着暗红和深蓝。船上的人,冲我们远远的挥手,然后倏的疾驰而过,身后划出漂亮的白色航线。

我翻出60’s音乐。

想不陶醉都难。。。。

“那是什么?!”


我忽然发现前方远处出现一艘冷冰冰,emotionless的大家伙。之所以说他是大家伙,因为有了几天和S在一起的经验,我稍稍能做一些判断,从很远处看就如此威严高高在上,这个家伙,事实上一定是庞然大物。

它全身上下裹着严严实实的铅灰色,让人揣摩不出任何它的情绪。只有甲板上一架gun警惕的巡视四周。

不见船上任何人影。

“但是它能看清楚你的一举一动”S告诉我,要” behave like regular”, 他们有最先进的装置,雷达,GPS,等等可以监控所以周遭的细节。


那是navy的军舰。

我的上帝!

“那他们可以听见我们的对话么?”我忽然紧张起来。

“当然不会。”


我似乎听见从那艘军舰舱里传出什么announcement, 尽管是女声,但是无情得让人想起战争影片。

S其实早就注意到了,所以他也造就绕道远远的,躲开它。我们其实要穿过一个两个岛屿之间的唯一过道,但是因为和它相向而行,我们却冲岛屿驶去,然后再沿着岛屿驶向出海口。但我们也不敢离岛太近,因为会有不探出头的rocks.

“My God!”

以为就这一个大家伙了呢!没想到,远远又一艘阴森森的驶过来。

突然它长鸣了三声。S也紧张地巡视了四周,并没有发现有任何船只所谓挡住了军舰的去道。三声鸣笛意思是警告那些可能挡路的船只,警告他们不要靠近。

It is not fun! I am a little bit scared!

还不知道还会有多少这样的家伙出现在前方;而coast cop 此时也来凑热闹,架着红色小艇在海面上飞来飞去。

我还是老老实实躲到舱下不肯出来了。

过了很久,似乎听不到多少动静了。我才敢探出头来。

。。。。。。

眼前是另外一片繁忙的景象,有很多轻巧敏捷的fishing boats散布在一大片水域,有留着长发的native Indians 架着小艇飞驰而过的时候,难得友好的冲我们挥手。水鸟又在半空滑着优美的弧线。。。

。。。。。。

感谢上帝,让我的第一次航海记忆,又有了浪漫动感和充满想象的句号,而没有停留在让人发怵的铅灰色。



(第二篇预告 东岸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