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体育是男孩子的脊梁 (四)

(2012-10-03 10:25:05) 下一个

我对几种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球, 像篮球,足球,排球,还是相当熟谙的,美式橄榄球是我来美国以后上大学那会儿了解的,我也没有刻意去学,多看就八九不离十了,有时还可以和对方球迷吵吵小架,摔摔酒瓶,放开肚皮吃垃圾食品,通宵看球不睡觉,考试还必须得'A',我需要$1000/月的奖学金过日子,只有拼命委屈和折磨自己到不成人形,我的学生时代痛苦并快乐着。


2012年秋季是儿子参加棒球队的第四个赛季,老实讲,我还没有完全弄明白比赛规则,棒球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我常想我真的是只老狗学不会新把戏了吗?我替儿子捏把汗,很揪心,但我什么也帮不到,我选择了做逃兵,眼不见为净,心里只想这梦魇般的棒球赶快结束,时间就在我患得患失中飞快地流走,赛程已过大半,我依旧和往常一样,把儿子丢在棒球场,比赛结束后,我依旧和往常一样去接他,罗恩的妈妈丽莎突然向我打招呼,我颇感错愕,心里咯噔一下,那一刻,我必须承认我很慌乱,但几十年职场的锤炼让我很快平静下来,礼貌性的笑容浮现在肌肉僵硬的脸上。可她接下来的话却让我如沐春风,儿子的熊队是攻队,但是两人已被“杀”出局,儿子也是两“击”和两“球”,比分还落后,大家都认为”输“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儿子却毫不手软,大力挥出了他认定是“击”的好球,将在3垒的队员送回了本垒,儿子也跑到了3垒,比九,一分,就差一分,儿子的熊队就赢了,对方的投手和捕手可能情绪受到了影响,投手投出的球没有如人们期待的被捕手抓在手中,而是飞向了护栏,儿子果断跑垒,儿子俯冲倒地踏垒和捕手的封杀触垒几乎是同时发生,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最后的裁决,司垒裁判宣判儿子跑垒安全,十比九,队友将儿子围在中间,又是撞胸,又是捶肩,又是按头,打成一片,男孩子的友谊是打出来的。丽莎以后成为我在棒球队最好的朋友,购买比赛设施对我这样一个对棒球服的款式,颜色,尺码,球棒,手套还分投手,捕手,一垒和分指手套完全不了解人是多么的困难,教练也也寥寥数语,他觉得人人知道,没必要多啰嗦,丽莎熟悉当地体育运动商店,她都会为儿子代买,为我省心省力,这是后话。我也第一次体会到胜为王,败为寇的残酷的美国体育精神,这和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中国体育理念完全背道而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