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子=好

(2009-03-31 21:48:51) 下一个
过年图吉利,给自己起了个网名--龙凤呈祥,朋友们好聪明,纷纷跟贴,恭喜我牛年得千金,男女成对,好事成双.加拿大的朋友给了我一个文字数学等式的祝福:女+子=好.
我素来反对独生子女政策的,儿女绕膝,人丁兴旺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追求,老公也一直说孩子多多益善,因为孩子带给他的快乐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享受.真幸运,在登陆VANCOUVER两个月后,在买了HOUSE筑起爱巢之后,我们的女儿接踵而来,四十岁的女人,五十岁的男人,怎么说都是高龄父母了,我时常戏言,我和老公是九十岁的耄耋老人用九牛二虎之力在牛年添个牛娃.
四十岁的孕妇在上海不多见,在加拿大比比皆是,我的家庭医生说她接生的最大孕妇是49岁,美国最近有位六十岁的老妇人当上了妈妈,比比她们,我还真是小妹妹呢.
四十岁的孕妇感觉有点累,从孕六周起就时常恶心,时常想吐,胃翻江蹈海,寝食难安.到了第八周,嗅觉特别敏锐,很多气味不能闻了,冰箱不能开,煮饭的蒸气不能闻,鱼虾蟹即便是做成了美味佳肴,我还是能清晰地闻出它的腥味;最奇怪的是我一向钟爱的豆腐,蕃茄都一筷不动了.孕前期的饮食成了大大的问题,好在老公快马加鞭地从上海赶回来,围裙丈夫每天翻着花样来迎合我的胃,迎合肚子里的小牛娃,小姑娘还真骄情,每天能开出菜单,一会儿甜,一会儿酸,还时常想吃咸菜,萝卜干...要知道我们是在加拿大,这些地道的中国小菜在异国他乡很难寻觅,好在姑娘的爸爸做得一手好菜,不仅自己奄咸肉,还用蚕豆发出粉牙豆,VANCOUVER同样有地道的上海菜.....
高龄孕妇怀孕风险大,加拿大有规定,35岁以上的孕妇要做羊水穿刺检测的,这是个小小的手术,有2%的婴儿死亡概率.老公执意不做,我则坚持,协商之后我们考虑先做唐氏综合排查.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唐氏结果居然是1/108,属于高危.那几天,怀揣着检查报告,彻夜难眠,最终只能接受穿刺检查.好在最后的结果是令人高兴的,但整个孕周期总是喜悦与焦虑,期待与担忧交织并存的.
如今,我的肚子已经是个大西瓜了,妊娠反应渐渐消失,"厨师"已经脱下围裙打理公司业务去了.我不得不走进厨房.尽管我从小就不喜欢煮饭做菜,但养儿育女是母亲的天职,为此早晨先问儿子想吃点啥,然后问肚子里的小千金,天天快乐地演奏着锅碗瓢盆交响曲.儿子的小脸肉嘟嘟的,女儿也在一天天地膨胀,儿女茁壮成长,是父母最大的欣慰和快乐.晚上,儿子会趴在我的肚皮上,给小妹妹讲故事,唱歌谣.小姑娘还真好动,时常伸胳膊踢小腿,大哥哥会轻轻地扶摸她,吴侬细软地说道:"小妹妹,侬乖一点,伐要踢姆妈,伊佬辛苦噶..."
孩子的体贴是最好的回报,有儿有女,有喜有乐,女+子=好,愿这个"好"能陪伴着我的儿女,陪伴着我的家庭,长长久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