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跨国小家庭系列--墓地和葬礼 2

(2018-12-09 15:46:21) 下一个

领证的第三天,我们俩去蒙特利尔玩。我做攻略订行程各种杂事,当然还是客气下,问他想去哪里玩。他说别处都无所谓,听说那里xx墓地不错,想去看看。我不太理解,问他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他说什么都没有,听说那墓地环境不错,鸟语花香的,他喜欢在墓地里散步。

这是我头次很严肃地跟他探讨历史文化和宗教信仰问题。我告诉他,中国人讲究轮回。但在没来得及转世前,或者有些亡灵恋世不愿意转世前,他们的鬼魂就在墓地里飘荡。如果有人路过,他们可能就附上去了。还有,有些鬼魂多年修炼成精,还能在墓地里惹事生非。墓地里哪里是鸟语花香,那是险象丛生。我们有一本历史名著,叫《聊斋志异》,讲的就是各种鬼魂的故事。我们也从小就被教育,没事别去墓地。

他很严肃地听了,还问了诸多问题,不断点头称道。最后,他出发前说:咱们去墓地散步吧。

之后这二十多年间,我们去过很多墓地。有些是著名的,有些就是等孩子比赛随便转转碰到了。特别是我们家附近一条trail上,路过一大片墓地。所以,现在我们经常的对话, 我:今天去哪里散步? 他:就那墓地吧。我:怎么又去那儿?不跟你说墓地里有鬼。他:走吧。

常去墓地散步,自然会评价每个墓碑,会说到我们自己的墓碑。有一天,他说咱们投资吧。咱们在这块墓地里买个位置,将来就埋在这里。

我说:我没这打算呀。如果我死了,一定把我烧了。我不愿意看到自己变成骷髅的样子。把我烧了,然后骨灰随便扔哪里都成。要不扔湖里吧,我喜欢水。

他听了很不高兴,怪我怎么能随便把他扔了。

我告诉他,是让他把我随便扔了。至于他吗,我可以把他埋在后院树下。这样我可以经常看看他。

他简直对我失望至极。告诉我,我不能把他埋在后院,他也不会把我随便扔了。我们应该买块墓地。

于是我问他,那我可以选择自己的墓碑吗?

他点头问我要那种。我在墓地里转悠了好几天,然后告诉他:我要那种树桩式的。你要在树根处再放个蘑菇和一只兔子,树桩上面放一只松鼠。然后记得给我刻上墓志铭:

xxx 葬于此

她毕生的愿望就是

享受生活,不被人打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哦,写的好生动,我都想象到你家的表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