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中秘密(续完)

(2016-10-01 09:58:24) 下一个

惠走出卧室,看见俩儿子在打游戏,说老爸在书房跟公司视频。惠走到书房门口,果然听见均建正同人讲话,隐约间融资,报表,等等。均建这几年为了这个公司花了这么些心血。他们一直希望能再过一段时间,攒够一定的钱,入股,买下一部分公司。现在G公司也许有意卖掉股份,也许是进入购买的好时机。只可惜他们俩人问了很多亲戚,要想买下G的股份实在是需要太多资金了,自家吃不下。而且,现在国内的环境,很多人都从实业里撤出资金,投入房地产。。。惠正在门口思考,门忽然打开,均建站在门口。

“哦,我刚开完会。”均建说," 一起看电视吗?“

”均建,我想跟你谈谈。“均建拉着惠的手,进到屋里,惠关上了门。惠看着均建的眼睛,思索着应该怎样说。半天,她说:”均建,我希望你能回到美国。“

虽然有些意料之中,均建一时间还是有些愣住了。

惠一边思考一边慢慢地说:“我知道你为了这个家,为了有更多的收入,为了事业,海归的。为了GC公司你也花了好些心血。现在公司正好在一个十岔口,也许是时候准备第二手方案。”

“你让我放弃GC?”

“现在GC有两种情况。一是继续这样下去,你可以保持总代理和总执行官,但这样会坚持多久?明年会不会再重新讨论分割的意向?二是G中大部分股东决定卖掉股份,GC独立。我觉得我们也不该买进。”

均建有些不相信地说:“可是前几天你不是还说我们不能放弃公司,要想办法找私募集资。“均建拉着惠,坐到沙发上,问”惠,你是觉得我们应该放弃GC,还是不再相信我一个人留在中国?”

惠看着均建,觉得自己心里在滴血,但还是一字一句地说:“均建,我相信你的解释。但我不相信你应该一个人留在中国。”

均建望着惠,惠的眼里没有一丝犹豫。均建松开惠的手,站起身,走到窗前,望着窗外。

“均建,奥利弗还有几年上不了大学,我还没法回国。你一个人在外,一年咱们就见几次面,再深的感情都会淡去,外面的吸引也会越来越强烈。你也是正常的男人,我也不怪你。而且,”惠提高了下声音,“而且你这几年的努力也不是白费的。那天我跟亦菲聊天,她讲到有国内公司想招在美国的法人和总执行官。她回去跟那个公司里的人联系了,他们对你也很感兴趣,希望跟你联系。而且,亦菲说这样的机会还不少,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帮你联系其他猎头。”

均建站在窗前还是没有说话。

惠看着均建的背影,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没说。

均建过了一会儿,低声问:”你给我多少时间?“

”我没说你立刻就该回来。“惠有些委屈地说,”我只是说你应该准备回来。“

”如果我一直找不到美国的工作呢?我在国内还能呆多久?“

”均建,为什么这么想?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的。“

等了一会儿,均建转过身,对惠笑了笑,”反正找不到,我还有一个能干的老婆,会给我留一个职位。“他重新坐到沙发上,拉着惠的手,说:”再给我一年时间,好吗?“

望着他的微笑,惠恍惚中好像看到均建像她求婚的时刻,那时候她觉得能嫁给均建是她最大的幸福,”嗯,好的。“

 

惠走到自己的书房,关上门,拿出手机,发出一条短信:马克,我接受你的offer.

很快,一条短信回过来:祝贺你,技术总监惠。为我们的新公司干杯。

惠刚要回,又进来一条短信: 你先生没意见?

惠发出:没有告诉他,怕他会更难过。

 

均建坐在自己的电脑前,面前两个文件夹:GC 和诗集。均建看着屏幕好久,点开了诗集夹,再点开了一首诗,叫“如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