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向一百个(10): 鱼汤和果酱

(2014-05-22 11:05:56) 下一个
我不爱吃果酱,小时候天天早饭:馒头-芝麻酱-果酱,估计是中国版的PJ,吃伤了。可偏偏我家老公特爱吃果酱,有时候没事,拿个勺子,左一口右一口,就吃完半瓶。吃完了,还抱怨美国的果酱不好吃,猴甜!我就自告奋勇,说果酱有啥难做的,一点技术都不需要!

这个是quince 酱。以前从来没听说这个果子,那年回老公家,他说夏天天自己回家时,特地买了瓶,美味无比,给我收藏起来。我尝了口,绝对没有红烧肉好吃。那天,我在商店里看见这种果子,买了6个,切成片,放锅,加水刚刚末过,然后加半个柠檬,就煮吧。快煮烂时,加一大勺糖,等水基本煮干时,就好了。味道是酸酸的,加上一点的甜味,非常棒!




我好喝汤,下面这个算是:酸菜猫鱼海鲜菇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好汤,好久不见了,都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