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快乐】快乐分享

(2012-12-17 21:59:36) 下一个

快乐是互相感染的,那么,在节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大家互相分享下快乐时光!


我先开一小篇,讲讲对我非常非常有用的安慰剂:好吃的,浪漫爱情喜剧,无厘头的浪漫爱情小说,以及快乐的歌曲。


先说下安慰剂的来源。记得我生小孩子之前,去上美式的生孩子准备班。就是一个护士,带着一群准父母,做各种准备,其中最最重要的就生孩子时痛苦运气准备。给没上过课的王老五们和小MM们透露下其中精髓:一是呼吸节奏;二是comfort things ,就是我说的安慰剂。其中心思想就是把注意力都转移到呼吸和能带给你快乐的事情上去。这个安慰剂,可以是一张你喜欢的照片,一件快乐的经历,一个你向往的旅游胜地。。。总之,当你疼痛时,就去想那些愉快的经历,使劲去想,你就会忘记了疼痛。东方的瑜伽和气功也都讲究一个气一个神,想想跟这个生孩子准备班的意思一样。


一顿美味肯定能带来快乐,不一定是山珍海味,但求对口味。最近两年减肥风声日紧,就是看看“色香味俱全“的食品照片,也能带来快乐!


温馨搞笑的电影绝对是另一最佳选择。我最喜欢各种浪漫爱情剧,美女帅哥养眼,情节有爱温馨,其中来个小曲折不枯燥,最最重要的是结局一定要非常非常喜庆,有情人终成眷属。这类英美电影很多,我最喜欢Sandra Bullock,Hugh Grant, Kate Hudson 等等。。。每年都有几部这样轻松愉快的电影,都是最佳转换情绪的安慰剂。


同样,各种浪漫爱情小说也是上选的安慰剂。一般都不厚,常常放在”beach book“书架上。比如我最喜欢的就是《Bridget Jones's Diary》,既有点故事,又有点浪漫爱情,还多少有些无厘头,看完烦恼全忘。对了,Bridget Jones 最喜欢读各种研究男人的书籍,和各种自救的书籍,太像实际的失恋女了。


最后是快乐歌曲,找两首献上,祝大家节日快乐!明年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