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足迹

(2010-12-21 21:20:34) 下一个
足迹

城市的足迹

从暑假回国探亲起,我就在想写这个题目。在世博会上的主题馆叫:城市的足迹和城市的未来。它们分别给人们展示了几个古老城市的昨天,也讲到现代大城市的发展问题,和对明日城市的幻想。这几个馆我认为是这次世博会上最精彩和让人思考的场馆(而且排队时间最短)。 其实一个城市能给人留下印象,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色,而很多特色都同它的历史相关连。这次我们去了北京,上海,苏州和杭州,后两个我二十年前也去过。这次同时把这几个城市逛完,最大的感觉是:我在哪里呀?每个城市都变得如此的现代化,又如此的雷同:满眼的高楼,大宽马路,立交桥,堵塞的交通。每个城市都失去了它的特色。二十年前去苏州时,就喜欢它的青砖灰瓦房,只能走自行车的小街小巷,几条小河围绕着街道,人们在河里面安然地洗碗,游泳,洗马桶,摇船卖鱼。。现在就连最著名的关前街看上去都象今日的王府景步行街了,让我失望再失望。有朋友跟我说,苏州现在的模样使它的居民生活得更便利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要想吸引游客保持老苏州的街道,对当地居民不利。也许吧,我想让每个城市既便利居民生活,又保持或具有特色,可能是21世纪城市规划的大难题。

时代的足迹

时代的足迹总是留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比如在网络上,我们可以不知道其他ID的年龄,其他ID也可以假装用些很现代的新新代网络用语,但他并不能抹去时代在他的思想观点,待人处事和喜好中留下的痕迹。我妈妈花了很多的时间,把从她小时候到我长大后的照片扫描到计算机上。从三,四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从照片上每个人的穿着,到照片框的设计,都很清楚的看到中国社会的变迁,让人感叹人生之无常。


江水无语:

芳芳你好!谢谢你让我终于看到了你的芳容,好象与我的想象相去不是太远。想想世上的有些事情实在是不可思议,我们没有能力去解释解读它们,于是就说是命运和缘分。在生命的某一天,我们走到了一个热闹的街口,正好你也在,他也在,她也在。我们彼此点头打招呼,然后聊上几句感兴趣的话,然后,我们就记住了彼此;然后,我们就成了芸芸众生里的“熟人”。人,有时不可思议、不可救药地念旧,概是因为那“旧”里有一份温暖、一份相知、一份熟悉、一份浓淡不一的情怀。更是因为那是生命里的一段缘分、缘起。(足迹)我们的生命,因了这些缘分而丰富、而美丽、而值得。感谢上帝,让我遇到了你们这些真诚念旧的朋友。问这线上的咖啡、不明、司令、房客、银银、好看、清花、贫农、桑麻、Closer 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